close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原本極度不信任虛擬世界的我
開始在網路上買書
我想,應該是貪圖方便吧!

我最常光顧的網路書店
分別是:博客來www.books.com.tw
遠流博識網www.ylib.com
三民網路書店www.sanmin.com.tw

以購買次數來看,博客來勇奪冠軍寶座
因為一般書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且不定時會促銷書籍或贈送折價券
它的另一個好處是
訂書之後會有很詳細的明細
訂單處理進度隨時用e-mail通知
而且要是所訂的書籍沒有庫存
它也會先將有現貨的書寄出
不過呢,博客來最大的缺點是要收運費
便利商店取書,未滿350元要加收20元
寄送到府,未滿1000元要加收50元
所以我通常會在購物車裡放一堆想買的書
真正要下訂單時,想辦法湊足金額

遠流是我最常去晃晃的
因為它有2個有趣的留言版「聊齋」與「珍品交流道」
許多書友會在這裡交換訊息
當然啦,這個網路書店是以賣遠流出版品為主
每個月5-12日新書會打75折
也會有不定時促銷
國內完全不收運費
所以買遠流出版的書還蠻划算的

三民則是以「圖書館」式聞名
簡單來說,就是別家找不到的
它可能就會有
例如政府出版品等等
它都有賣
不過若是要訂這些外面難以買到的書籍
先要準備好足夠的耐心
因為調貨的時間會很長
三民也有收取運費的措施,要免運費必須符合下列2項條件之一:
凡訂單中含150元以上三民、東大出版品,並選擇以國內包裹遞送或便利商店取書者
以國內包裹遞送且訂單金額滿750元以上,或選擇便利商店取書且訂單金額滿350元以上者
比較特別的是
三民不是跟7-11合作
所以它的便利商店,是指全家、OK、萊爾富等

至於付費方式
通常有信用卡線上刷卡、便利商店付現取貨、信用卡傳真、劃撥、ATM轉帳
我個人是習慣用便利商店及信用卡傳真
選擇前者是為了安全
至於後者,則是因為家裡就有傳真機,比較方便
除了信用卡線上刷卡之外
其他方式都很安全
可以隨個人喜好自行選擇付款方式

在網路上買東西
難免會擔心品質問題
根據我的經驗
這些有名的網路書店
口碑都不錯
收到的書籍基本上都品相良好
我對書的外觀是很挑剔的
但還沒遇到收到的書令我失望的情形
根據我在某大型連鎖書店(該書店也有網路書店)打工的小弟表示
他們進貨時會把最好的書先放到網路書店的倉庫去
因為實體書店中,顧客是自行選擇欲購的商品
網路購書則需要信用
所以啦,網路買書可是又方便又安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