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就是個愛拍照的人
儘管沒有什麼實力、技巧
可是相機經常是我包包裡的一份子
許許多多人事物過了就是過了,但相片卻可以幫助我記得他們、回味他們

其實我本來就有2台相機了
一台數位單眼、一台一般數位相機
日常拍拍是已經很夠了
但最近陰錯陽差
被底片相機給深深吸引
也沒經過什麼深思熟慮
跟著同事一塊買了一台vivitar ultra wide&slim
網拍價350,一個人人都玩得起的價錢
而這台vivitar,就是我的新玩具

為什麼它可以這麼便宜?
事實上vivitar只是一個塑膠殼罷了
所以我戲稱它為「塑膠殼相機」
其實它的別稱是「晴天機」、「日光機」、「陽光機」等等比較好聽的名字啦
因為它不用電池、沒有閃光燈
只能在亮光底下發揮作用
至於為何會受到歡迎?
一來是因為真的很便宜
二來是它具備超廣角、暗角的lomo效果


上禮拜我們下標以後
2個人天天期待著相機的到來
一看到蔚藍的天,就嚷著「想要拍拍」
但一直等到這禮拜一,才拿到可愛的塑膠殼相機
儘管是350元的便宜貨
外包裝竟是異常地精緻
用一張圖案和質地都很精美的包裝紙包裹著
我捨不得拆開(其實是因為拆開也沒用,我沒買底片嘛)
就這樣抱著可愛的小紙盒一整天
直到隔天同事給我帶來一捲底片
這才小心翼翼地將包裝解除、取出屬於我的vivitar
要補充說明的是,我同事「師傅」人真的太好了
不但引導我進入底片機的世界
還免費送了我人生的第一捲底片
師傅示範了怎麼裝上底片給我看
至此,我就真正開始啟動玩底片機的模式

底片機和數位機最大的差別在哪?
我認為是在可否亂拍上
底片可是要錢的哪
底片要錢、沖洗也要錢
不好拿起來就亂拍亂拍一通
這樣子錢會燒很快
數位機就沒有這樣的顧慮
拍不好頂多就是殺掉
delete鍵按下去一切海闊天空、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因此,我帶著心愛的vivitar,半天也不敢按下快門
真真正正鼓起勇氣的第一拍
是在我心愛的舊香居書店(竟是在室內進行第一拍說)
然後這幾天拍了台大校園
今天早上更有幸拍到彩虹呢


我今天起得特早
5點半打開窗簾時仍在下雨
洗個香噴噴的頭後,雨雲漸散、陽光露臉
西邊居然出現一道大大的彩虹(不禁讓我想到《海角七號》啊)
我頂著濕淋淋的頭、來不及戴上眼鏡、抓起vivitar就直奔陽台
聽著vivitar快門「嚓」一聲
我把彩虹給拍下來囉
接著又奔入屋內換數位相機、順便戴上眼鏡
可惜彩虹已經慢慢地消失了
只剩下天際還有一點痕跡
等到我要出門的時候,天空一片蔚藍
儘管颱風在台灣附近打轉是很討厭的
卻替老是鬱積著灰塵的台北盆地帶來一片湛藍的天空
我再度拍了天空的照片
這才出門趕上班去

至今已經用vivitar拍了27、8張照片了
好期待好期待拍出來的成果
這算是底片機的優點嗎?
不能馬上知道結局,因此特別令人興奮期待

規格:
相機:Vivitar Ultra Wide & Slim
鏡頭:ULTRA WIDE LENS
廣角:22mm
光圈:固定(f/11)
快門速度:單速(1/125s)
最近攝影距離:1.2m
尺寸:W100×H58×D26mm
重量:75g
產地:China

補充:
昨晚弟弟從日本歸來,給我帶了些禮物
儘管不是我下單的東西
但是頗有誠意的表現,令做姊姊的非常感動
更令我感動的是,他聽說我在玩底片機了
竟然從防潮箱裡掏出一台lomo相機給我
說是人家送給他的,他要賞賜給我玩
弟弟~不枉費姊姊那麼疼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