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問我
我天天帶著相機都在拍些什麼?
台灣有什麼好拍的?
而我的答案蠻令人驚訝的
我總是告訴大家,我覺得台灣很美
不是指著名景點、國家公園、自然奇觀的那種美
是生活周遭的小小的美








我最常拍照的地方都在我家附近
包括我家樓下的花圃、通往公園的小徑、河堤
還有就是巷子裡某一戶的人家
住在一樓的人很多
會把家門口和前院弄得漂漂亮亮也不少見
但這戶人家就是有一點點不一樣
他們家的花圃是在門外
並非圈在柵欄、高牆內
人人都能親近
花圃的尺寸很迷你
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有小魚池(裡面還有青蛙,夏天會呱呱叫)、小缸蓮花、小花圃,加上一些盆栽
而植物也是層次分明的
高的有楓樹、櫻花
中有馬櫻丹、薔薇、玫瑰花、小菊花等等
低處有非洲鳳仙等
一看就知道是很用心在經營的


我最喜歡他家的黃色菊花
花色鮮豔、生長位置又特別優良
拍起來成功率極高
某一天路過,停下腳步來拍照以後
便將此地納入「我的最愛」了

不獨是將環境打理得好
這家主人也和花圃一樣讓人感到很舒服
話說我第一次去拍照時
相機才剛舉起來
忽然男主人從屋內出來
大概是要澆花、餵魚吧
我個性是極為害羞的
見到生人,本想速速閃人、一走了之
可是相機都準備好了、角度也取好了
要我放棄,實在心有不甘
而且見人就跑,好像小偷在勘查地形、狗仔要預備竊取隱私
人家我不過是要拍點小花小草
正大光明得很
於是鼓足勇氣向男主人微微一笑
他還以點頭致意
讓我盡情拍個夠本
其後我幾乎天天造訪
只是經常遇到那位老伯伯或他的太太在澆花
我看到有人,馬上化身快閃族
跑到別地方去
結果,令人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囉
幾天以後
我發現那位伯伯和伯母再也沒有在那個時間出來澆花過
不是已經澆妥、就是還沒打算出來
我不禁要聯想一下
這該不會是因為我的關係吧
畢竟我上門的時間永遠是固定的,前後誤差不超過5分鐘
而我蹲在他府上門外拍照,人家在屋內是可以看見的
又有幾回打從他家門過
恰好遇到伯伯
我們會含笑招呼
如同君子之交一般

▼ 薔薇和玫瑰,總是一副即將凋零的模樣,叫人看了很不捨


▼ 沾滿水珠的小菊花,更加動人


▼ 好安靜的小白花


▼ 盛開和即將盛開


▼ 不圓滿的圓滿


▼ 六朵花


▼ 陽光下的燦爛


▼ 這一波鋒面帶來了又大又持久的雨勢,連花朵都備受摧殘


▼ 凋謝中,請稍候


以上所有照片都是用小粉紅517拍的
其實我今天去拍花圃整體面貌時
已經出動了那秋(是的,那秋已於昨天下午開始了第一拍)
但是用底片機,手真的會很節制
不敢像是數位機那樣狂按猛按
所以要看那秋成果
還要再等一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