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悠悠哉哉地生活真好啊
我最討厭趕時間、手忙腳亂的了
寧願早早起床,慢吞吞把自己打理好,然後閒閒晃出門
只是真的要很早起就是了

現在我最大的樂趣之一
就是早上提前半個多小時出門溜達溜達
還有在假日,也會抽空去溜達
最大的目標,就是拍照啦

自從離開台大、到市區工作以後
馬上少了美麗景致可以拍拍
只好把目光轉向我家周圍
反正我不求什麼名川大山、壯闊山河
目光如豆的我,只愛小花

話說我在這樣的拍照過程中
居然被搭訕很多次
可見咱們台灣人有多熱情
不是只會打人而已XD

* 指揮篇



有一次我要去搭捷運
特別提早出門,沿著河堤走到捷運站
堤邊有一叢燦爛盛開中的馬櫻丹
我正在大拍而特拍的時候
一位路過的媽媽,忍不住停下來,努力伸長脖子看我在拍啥
(其實就是拍花啦!不然以我的醜姿勢可以拍啥)
不知道觸動她哪一處的神經
那位媽媽竟然自嗨起來
不斷指揮我拍這邊、那邊的
完全不管我手上那台粉紅色相機是塑膠殼做的小傻瓜
離我多遙遠的花,她都有本事指出來要我拍
而且還要求要看螢幕、品評照片
還好dsc517的螢幕太小,在媽媽的老花眼下簡直就是一團模糊
就這樣無疾而終…

* 網球夫婦篇
晨間,總是有好多歐吉桑、歐巴桑會外出運動
我家附近的公園具備高爾夫揮桿練習場(一片草地啦)和網球場
於是老人家們除了散步和跑步外
有了另外的選擇
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早晨
我帶著相機在公園裡晃來晃去、尋找小花
就這樣闖到網球場外面的小徑上
反正只要有不是綠色的植物,我都會拍一下的
然後,網球場裡面傳來一陣不是打球的聲音:「我跟妳說,這邊有一朵獨立的花,很漂亮喔!過來這邊啦!我跟妳講在哪裡…」
原來場上正在廝殺中的2對夫妻檔
整個停下來、看我拍照
原來好奇心最強的不是貓,是歐吉桑歐巴桑啊~
基於我一貫的害羞和怕麻煩
我還真的照著指示走過去,給那一朵真的很漂亮的獨立小花拍了照
當我還在對焦、調曝光值的時候
場內還一直傳來:「等一下啦~」、「人家在看小姐拍照啦~」
網球歐巴桑甚至跟我攀談起來:「妳那個是相機還手機啊?」、「真的好方便喔!」
差不多就要閒話家常起來
殊不知我根本尷尬到要死了
匆匆拍完一張,就速速閃人
至今不敢踏進球場周邊一步

* 危機篇

我家旁邊有一個很重要的機關單位
有正宗的警察擔任駐衛警
24小時嚴密監控周遭
偏偏該機關的旁邊,就是通往公園的捷徑
而且那裡還生了一片可愛的小白花
所以我天天都經過
只要有適合的小白花,一定會蹲下來拍個幾張才過癮
某一天,當我喜孜孜拍好以後
抖著麻掉的雙腿、緩緩站起來時
一抬頭
竟然看到一個腰間插著正統殺人武器的警察朝著我直直地走過來
驚!我要被抓走了嗎?
大人~我只是拍小花~沒有拍國家機密、生鮮八卦啊~
既不是狗仔、亦不是間諜
只是住在附近、生性愛拍照的善良老百姓
事實上,在那一瞬間我想了很多
該怎麼辯駁、萬一相機被沒收、萬一上班會遲到、萬一什麼有的沒的
但警察大人只是帶著古怪的眼神從我旁邊走過罷了
搞不好他只是覺得:這個女生蹲的姿勢真難看……

* 膩與不膩之間篇



上班的日子,我的拍照路線基本上是固定的
跑遠了怕會耽誤時間嘛
第一個停留地點是我家樓下
然後是通往公園的捷徑起點
那邊擺了4、5個大花盆阻擋車輛
有幾盆正在開花
看起來很可愛
所以每次都會拍一下
最近小徑右邊那間歷史悠久的大別墅正要重新裝修
一大堆工人在拆裝潢、忙進忙出
組合起來,場景就是這樣的:
一個手持粉紅相機的女生,堅定地走到花盆邊大拍特拍
周圍是一群忙碌的勞工朋友、裝載廢棄物的卡車和飛揚的塵土
終於,有一位勞動大哥忍不住了
他問我:啊妳這樣會不會太頻繁啊?
事實上我覺得不會啊
不然我幹嘛這樣做呢
不過我不敢亂說什麼,只好笑一笑、火速逃離現場
基本上我就是擁有「鬼打牆」性格的人
吃鬼打牆的食物、買鬼打牆的衣服、用鬼打牆的保養品
什麼東西都可以一模一樣、天長地久地用下去
在這樣的觀念裡
小花已經是非常非常具有變化性的角色了
今天的花、也許晚上就凋謝
明天的花、可能清晨才綻放
仔細看,其實每一天的花都不一樣嘛
更何況我又不是什麼攝影大師、手上那台也不是什麼高檔單眼相機
老實說我的失敗率相當驚人地高
幾十張照片裡八成還挑不出幾張我覺得好看的(是我覺得喔!不是大家覺得喔!)
整天拍一樣的又怎樣
我又沒有膽
敢去妨礙勞動大哥做正經事
只是默默在一邊拍我的照片而已


在拍照的過程中
我發現我的臉皮有加厚的趨勢
再怎麼難看的姿勢
為了照片,我都願意擺出來
而且不怕人家看
只是我很怕人家的搭訕
因為沒辦法假裝不知道、沒看見
熱情民眾總是需要回應的
但人家搞不好正處在穿著可愛、卻整隻蹲在地上的醜態中
要怎麼回應嘛
很羞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