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一篇那秋文吧
這次要分享的是紅通通楓葉
那最近的寒流還真強
要不是有照片為證,我幾乎都要忘記前不久才曬著暖暖太陽、賞楓葉咧
現在看著這些照片
好想念暖呼呼的藍天啊

會去賞楓算是個「美麗的意外」
之前有一陣子,我和國中同學彥子的來往挺頻繁
但有一天他突然消失不見
由於小妹我個性疏懶,並認為他總有一天會出現
於是遲遲沒有給他個電話之類的主動聯繫
就在某一週末的夜晚
我難得登入MSN,就碰到已經大半年不知去向的他
彥子是建築界的工程師,八八風災後一直忙於工作
已經兩百年沒有上MSN了,而我,假日和晚上也很少上線的
沒想到會剛好遇上
聊一聊,當然要相約吃個飯
除了我們2個以外
鐵咖阿駿是絕對不可少

我們3個裡面,就屬彥子的生活最多采多姿
選地點的任務當然是交給他
他聽說我花東行泡湯和很想出去玩的吵嚷後
決定要帶我們2隻去郊外,而不是像往常那樣在家附近找餐廳
他甚至斬釘截鐵告訴我,約定的那天必定會是好天氣
但,一直到出發的前一晚,我還不知道集合時間和地點
打電話去,彥子手機不通
還好還有阿駿,不然就…又要泡湯啦…

總之在上星期天(13日),我們早上9點就碰面
目的地是陽明山上的「台北奧萬大」,一間以楓葉聞名的餐廳
我們3隻都愛拍照
一共帶了5台相機出門
其實我可以帶更多的
只是曉得一定有人帶數位相機,於是放我徠卡一天假
那台北奧萬大的交通算是便利
在士林搭乘「303」路公車即可到達
但我很懶得換車,於是自願開車當司機

▼ 在蜿蜒的山路上轉來又轉去,突然這般美景出現在眼前,3個攝影魂凡事好商量,願意讓我停下來拍張照再走。白白那個就是陽明山的衛星站,台北奧萬大就在那邊。


跟攝影魂一塊出遊很自在
其實我一開始很羞於開口說要下車拍個照
明明覺得光線和天空正美
嘴裡卻言不由衷地說:回程時讓我拍一下這個好嗎?(愛吃又假客氣)
幸好彥子和阿駿異口同聲表示:要拍就現在拍啊
而且一面掏出相機來
不過最後只有我一個人下車
他們只在車上拍拍就心滿意足了

這應該是彥子第一次坐我的車吧
他一路上直安慰我:快要到了、再轉2個彎就到了
可能是因為那條路實在很彎(有6、7個髮夾彎),怕我開得很累
但事實上我是開車挺凶猛的女性
只是當天載了朋友+有吃早餐、肚子不餓(這一點非常重要)
所以顯露出溫和的一面啦

抵達目的,終於知道為什麼要約早上了
據說楓葉季的時候
台北奧萬大門外的停車場可是一大早就爆滿的
而這一波的楓葉最興盛是在11月底,現在算強弩之末了
所以遊客也跟著稀疏
我們可以在一片空白的停車場,好好挑個好位置
只是服務生未免有點機車
他嫌我停得不夠好,一直站在旁邊盯場
在我車熄火、人下車後才要求重新來過(要不是我有吃豐盛早餐,否則這個人應該死定了…)
3隻攝影魂見餐廳生意不頂興旺
於是先不忙進去搶座位
而是拿起裝備,先賞玩路邊的片片楓紅再說







▼ 還有各式茶花,也已綻放。






▼ 台北奧萬大就在衛星站下方,看到白白大耳朵沒有?






拍完一圈,心滿意足進餐廳去囉
台北奧萬大有低消
入園是一個人200大洋(成人假日價,平日是150元,小孩價我就忘了)
可抵餐點飲料的費用
收下按人頭計算的入園費後,會給每組人馬一張點餐的菜單
座位得各憑本事、自己找

▼ 熱到只穿短袖的阿駿和彥子,好懷念那種溫度喔> <


▼ 要進門前,來了一串搞聯誼的大學生。




▼ 這個我拍了2張,第一次按快門時,一位禿頭阿伯在那剎那飛奔過去,我和彥子都嚇傻了眼,為防萬一就再拍一張,果然阿伯入鏡了啦!!!(我是放沒有阿伯的喔)


園區並不大
為了選座位,我們飛快地逛過一圈
最後擇高而坐
在觀景台的最高點坐定
這家餐廳的服務生很辛苦吶,送個餐要爬好多樓梯喔



▼ 園內走童話風,有好多可愛的裝飾。




▼ 俯瞰收費亭。


▼ 攝影同好。


▼ 帥氣的彥子。桌上那台單眼,是人家的啦,一直「寄放」在彥子家,他那天一上車就說有帶單眼來,一度以為是要還我了,幸好他要繼續借下去。










中午以後,山區雲層漸厚
趁著陽光露臉時,我四處走來走去、拍照留影
就在拍花的同時
有一對男女牽著一隻超漂亮的白色波斯貓過來
貓咪頸上綁了項圈和長繩
做主人的就拉著繩子遛貓咪
那貓咪一看就知道是血統純正、照養周到的好命寵物
本來想要和貓主人搭訕、順便拍張貓咪玉照
可是那個女生實在有夠冷酷
臉上什麼表情都沒有
彥子有開口相問溜貓一事,人家嘴裡只吐出短短冷冷的一句話回答
讓我立刻打消拍貓咪的念頭

▼ 除了觀景台,還有河畔座位可以用餐。




▼ 左手邊就是我們坐的平台。


▼ 要回家了!天氣變陰,彥子和阿駿還在拍楓葉,我已經在亂亂拍了。




▼ 台北奧萬大裡有好多隻小貓,我就拍到2隻,不過有一隻是黑貓,不太上相,這個肚子很餓的比較可愛。








沒想到山上轉陰,回到平地居然還是大晴天
想想我那秋還有半卷底片
而且時間還早
於是分別把阿駿和彥子丟回家之後
我又自己一個人跑去拍照啦
因為不想去遠的地方和陌生的地方
略微考慮一下後,我把車停在奇岩捷運站旁,搭車去北投溫泉博物館殺底片啦
想想我還真是很勤勞的攝影魂啊(回家後就累癱在床了)

▼ 新北投支線的彩繪列車進站囉!












在圖書館和溫泉博物館周邊把那秋底片用光以後
我便持著拍立得走來又走去
試圖要拍個幾張
此時,驚覺我拍立得實在很搶眼
有好多人對著我竊竊私語、指指點點
甚至我聽到有位大哥對同伴說:ㄟ,你看,是即可拍ㄟ
咳,這個叫做「拍立得」啦
低調的小妹我很不習慣被這樣注意
有點害羞吶
我是有想在溫泉館的1樓大澡堂拍照的
可是好怕好怕會失敗
而且好多人在看我
想想等我搞清楚觀景窗和鏡頭的關係再來試身手吧

接下來再拉回到楓葉的主題上
要給各位看看我2位同學拍的漂亮照片啦
當然我個人比較鍾愛底片的fu
可是我那秋和拍立得都是「腳動變焦」的相機(也就是定焦機啦)
腳走不到的地方就沒輒啦(我可不會飛起來)
那彥子帶了我的單眼(他還特地去買顆鏡頭呢)和山寨版徠卡(Panasonic LX2)
阿駿則是持迷你可愛的Pentax S5n(還是限量版的喔)
這幾台都可以變焦
所以拍出很多美麗的楓葉照片呢

▼ 這麼有fu的照片,當然是和我拍立得有關啦,哈哈!


▼ 我非常喜歡這一張,原以為是彥子拍的,還好寫文章之前有把網路相簿丟給阿駿看…


▼ 這張是彥子的最愛。


▼ 這是我的最愛。


▼ 在我苦苦哀求下,替我拍的美麗茶花。


▼ 阿駿的MSN暱稱目前是放這個當大頭照,原始相片沒有動過手腳的好看,於是在他同意下,我就把它弄成和MSN上一模一樣的。是不是有魚眼的fu啊?


▼ 這張也「整容」過,那片主角楓葉不是很美,阿駿說調成黑白會好看,一試之下,果然好啊!


▼ 我的最愛又來了。


最後,再來2張拍立得當ending吧

▼ 好喜歡這樣的雲,通常在山上才可以看到這般可愛的雲呢!


▼ 得來不易的照片。當我和彥子去點餐的時候,阿駿在觀景平台上發現了絕佳的拍照點,就是蹲在地上拍灑滿陽光的楓葉,可是我拍立得又不能變焦,只能用「下腰」的姿勢去拍,拍完差不多要昏倒了我!


我這次分享了超多照片的
大家看得可過癮?
那一天真的好棒好開心
因為前一天和後一天,都是多雲的天氣
真的就像彥子講的,我們選定的正是好天耶
然後寒流就來報到了啦
所以又暫時沒有漂亮照片可以看囉
那…我繼續寫敗家文可好?有人想看嗎?




——————————

﹡那秋第86、87卷
﹡富士colorful 100
﹡2009.12.13台北奧萬大(陽明山)、北投
﹡公館五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