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
人真的是有喜新厭舊的壞毛病
前一陣子我突然對攝影減低了興致(我很不愛陰天的fu)
可是自從新買了拍立得以後,又重新回復愛胡亂拍照的習性
最近就一口氣累積了4卷底片送去五色鳥沖洗
而且我做了一些愛拍照人才會有的衝動行為
搞得自己好累
但照片到手以後
實在覺得很值得啊

先來分享士林官邸今年度的菊花展吧
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叫做「共香盛菊」
我個人認為今年的花展還不錯
至少比去年還要漂亮
所以…所以…我就去了2次
第一次是和新認識的朋友Casey一起去
可惜那天天氣不是頂理想
早上明明豔陽高照
中午過後卻轉為陰天,只偶而露出一點淡藍色天空

▼ 很受到歡迎的老虎布景,每年菊展都會有隔年生肖的造景,這次的老虎挺可愛,受到各個年齡層的廣泛歡迎。




不過至少沒有下雨,氣溫還算涼爽舒適
所以人潮爆多
從士林捷運站出口到士林官邸園區內,滿滿都是人
老實說擠在人山人海中賞花不是很開心的事
但為了拍照也只好忍耐了

▼ 這系列的布景很吸引我和Casey的目光,於是首先就擠過去看,沒想到通通不是真花,是湯匙等回收貨製作的假菊花,真是太有創意了!


▼ 一度以為那個紫色的是真花,仔細看才知道那是吸管花!!


▼ 放在盆栽裡的鴨子,我家也有2、3隻耶,別人送的,一直堆在儲藏室裡頭…


▼ 金銀款的是鐵絲花。




稍微晃一下戶外區之後,我拉著Casey到室內的展場
通常裡面的花朵會特別嬌豔
果然被我看到好幾種可愛的菊花

▼ 最愛黃色那款,實品比照片漂亮100倍,花瓣上還間有橘色條紋,非常精神且充滿富貴氣息啊!




▼ 這個很像鐵絲花,但人家可是貨真價實的真花。


另一個比較大的室內展區,則是擺放插花作品
還有一些太有「創意」的布置
都不是我的菜
跟著人群逛過一圈
沒什麼想拍照的fu
出來後,便繞到「大立菊」的區域
這個也是每年都會出現的
我很愛看這個
一盆大立菊需要12-16個月的細心栽培,相當費功夫吶
但一株菊花同時開出上百朵花
真的好壯觀喔
害我超想回家鼓吹爸爸種一棵給我玩(但家父說,恐怕他種出來的成果只會開10朵花…)



▼ 今年的冠軍,芳名「六歌」,一共有530朵花(光是數每一棵有幾朵花就累慘了吧)。


▼ 家裡擺一盆這個,應該氣勢十足吧!




說真的,在人群中擠來擠去實在挺累
剛好大立菊隔壁是一片什麼都沒有的草地
我們就去那裡坐下休息
四周都是攜家帶眷的人們
還有好多精力旺盛的小朋友跑跳追逐著





就在我們坐著聊天的時候
Casey說她非常崇拜宋美齡女士,當她成為宋的學妹時,非常驚喜驕傲云云
我聞言大驚
這士林官邸就是她家嘛
礙於我們2個的溝通不時會出現一些誤差(我英文很菜、Casey中文不頂流利)
所以她一直不知道此事
於是我趕快告訴她,這裡就是宋美齡住過的地方
這一趟賞花行馬上變得更有意義了

▼ 不確定官邸能不能拍照,但我趁四下無人時,偷偷把相機伸進去鐵柵門裡拍照。


▼ 一塊塊的木平台,是讓街頭藝人表演的地方,有原住民朋友、傳統戲曲,還有我之前玩過的剪紙藝術。


▼ 永遠存在的印地安人,也是要去看一下的。但這位阿嬤的表情…比印地安人搶眼多了吧!!!






那一天逛完菊展,我整個累到不行
因為一口氣扛了那秋、拍立得和徠卡出門(太貪心了我> <)
包包差點要爆炸
無法直接和Casey去吃晚餐
還拜託她先跟我回家一趟

事後想起來
真的帶太多相機出門(徠卡完全沒有派上用場呢)
影響到好好看展的興致
加上不是我愛的大藍天空
所以儘管和Casey玩得很開心,卻沒有拍得很盡興
於是隔一個禮拜的星期五(也就是上星期五啦)
我又自己去一次
那天早上我請假去牙科做例行性的洗牙和檢查
弄好是10點鐘
盤算著到底要去血拼好呢、還是趁好天氣去拍照好?
仔細看看高掛豔陽的天空
想想血拼啥時都可以去,拍照則要等天時地利人和才行
於是決定先去復健科報到
然後回家拿相機直奔士林官邸、接著去上班,下班後再去看打折衣服(等我回家後,差不多直接累攤在床上)
做好復健是11點,換衣服、拿相機和等公車又花了點時間
等我到士林官邸時,已經將近11點半
那天人家還是穿新鞋,但不顧一切賣力向前衝
用最快速度到我想要拍照的定點去
完全沒有賞花、觀光的那份悠閒啊

▼ 就是這樣的天空,讓我排除萬難也要去拍照。




▼ 補拍上次沒有走到的冰淇淋造景區。


▼ 超可愛的小花拱門,好想搬一個回家喔!




▼ 一路上遇到超多帶重裝備的高手,感覺他們脖子應該很痠。






看看時間,是該往回走了
但一回身又看到一個絕佳的拍照點
就是玫瑰花園啦
葉子掉光的梅樹超有fu



▼ 這個景又更棒了,我先用那秋的觀景窗看一遍、拍一張,然後小心翼翼取出拍立得,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最後再來分享拍立得)。


然後速速飛奔至園外
儘管知道自己沒有時間了
可是人家還想要拍老虎嘛

▼ 祖孫仨悠閒地坐在草地上享用午餐。


▼ 很有喜感的老虎造景,非常得我歡心,目前他們還在原位,喜歡的趕快去看吧!


最後要分享2張拍立得照片
老實說我到現在(總共拍10幾張了)還是搞不懂它
這是我遇過觀景窗和鏡頭誤差最大的一台相機了
而且人家不是很搞得懂左右邊
所以目前拍立得的失敗率還是很高
我已暗自立誓
下次一定要不計成本
發狠試驗到底觀景窗正中間那個圓圈,照出來位置會是在哪邊
翻成白話文就是:我要找個目標,用那個圓圈對準它,然後按快門
這樣我才能真正知道,觀景窗看出去的正中間,照出來的位置在何處
以利日後的拍照作業

▼ 本來想要讓小花圈拱門在正中的,可是我失誤了,但剛好把旁邊一對母子給入鏡,所以不至於算失敗。


▼ 這一張…也偏了,但是效果不錯,看過的人都說有外國的fu。


要補充一下
其實拍立得相片尺寸很小,掃瞄之後會有點糊糊的
實品比較沒有這種感覺
因為實際的照片比我po的還要小張很多啦

最後要告訴各位
其實我上星期五去拍的陽光燦爛美照
完全是衝衝衝、衝來的
因為人家下午1點鐘必須到位在東區的辦公室報到
所以當我11點半抵達士林官邸時
就是大踏步快走到理想的位置,小心翼翼取景後,再大踏步趕到下一個定點
而且正中午天氣還真熱
最後飛奔到捷運站搭車
甚至連午餐都沒時間買和吃,只在7-11隨便買了盒餅乾帶進辦公室充飢
一切就是為了可愛的藍天
才讓我如此有衝勁(足足衝了1個半小時咧)

預告一下
之後還有美麗楓葉的文章要分享喔
這一回可不只要po我那些不成材的照片
還有我2位愛好攝影、技術高明的同學的傑作
請大家拭目以待啦




——————————

﹡那秋第84、85卷
﹡富士superia 200、X’tra 400
﹡2009.12.05、11士林官邸
﹡公館五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