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勺勺客」這家餐廳
我想要寫篇文章介紹它,已經想好久啦
因為我已經去吃3次了
單單台北市就有數以千計的餐廳
有些餐廳,可能連去都不想去
有些餐廳,則是吃一次就不會再去第2次
但勺勺客不一樣,每去一次,只會更想再去很多次
這麼好的餐廳,當然要推薦給大家啊
但之前去的時候,重點大部分都放在狂吃狂喝上
所以照片不多、也拍得不好(搶菜吃都來不及了)
幸好這次我帶了心愛的那秋
比較有想拍照的精神
又因為點了不同以往的菜色,比較有時間殺底片

台北市的勺勺客有2家
我一直都是去位在仁愛和金山南路口的巷子裡的那一家
東區那一家,是以前勺勺客的師傅出去開的
據說原來的老店口味上還是稍微勝出的
我是沒有試過東區那家,實在無從比較起囉

第3次光顧勺勺客
是政大幫的好友們為我慶生
我比約定的時間早到很多很多
也不想一個人進去裡面等
就在外面偷拍外觀,順便觀察路人

▼ 巷子裡的勺勺客,隱身在普通的公寓一樓。


▼ 不過布置得很有fu。


左晃晃、右晃晃
終於小喬老師也來啦
我們一起進去坐
真巧,剛好和上次去吃的位置一樣耶
趁著其他人還沒到,趕緊先來拍拍室內

▼ 小喬老師飲茶玉照。


▼ 勺勺客的特色之一,就是牆壁上滿是簽名和塗鴉。


▼ 內部的仿窯洞式裝潢,與陝西菜相互呼應。


等大家都到齊後
準備開始大快朵頤啦
先要說明一下勺勺客的點菜方法
有許多菜式是要預先訂的,最好是在3天前去電預約
剩下不需要事先備料的,現場再點即可
菜單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上面有詳盡的介紹喔

以下的照片,只要著名是徠卡拍的
就是去年的舊作啦
這一次因為包包太重
我只帶了那秋出門
而且因為點了火鍋,桌上稍嫌擁擠,不是很適合拍食物照
於是用舊照來充充數
好在點的食物都差不多啊(笑)

▼ 還沒上菜以前,丹大為我們講述他前一晚的超可怕遭遇,看看大家聽得有多認真。


▼ 辣炒牙籤肉。每回必點,香嫩鮮辣,很下飯的一道菜。


▼ 鴛鴦魚藏劍。我們的預訂菜之一,很難以形容的好吃啊!


▼ 風酥雞。這是我最愛的菜色之一,也是每回必點。去骨的雞腿肉,中間塞上大蔥,雖然我不吃蔥,但是肉嫩蔥嗆,真的很有特色。


▼ 重頭戲:西夏竄味鍋。這次就是衝著這鍋而來,果然一點也沒讓我們失望!湯頭濃郁、牛肉熟爛、鴨血滑嫩、料多味美,鴨血和白菜都可以續加,看著照片,好想再去吃他個一鍋啊!(據說5月份開始要預訂)


除了有照片的以外
我們還點了:
椒麻蹄筋。香麻帶勁,是配飯的第一選擇
嗆肉高麗。餐桌必備的蔬菜類,雖然是常見的高麗菜,但口感和味道就是不一樣
龍穿鳳翼。去骨的雞翅,內塞火腿、竹筍、香菇,非常非常美味且難得一見的菜色
白飯。基本上勺勺客的菜,口味都偏重,曾經我們只打算好好吃菜,但那次的第一道菜是椒麻蹄筋,第一口下肚,全體無異議通過,大家一人來一碗飯
還有一冰一熱2壺西桂稠酒
酒精濃度很低,連我這個滴酒不沾的孩子都嚐了
熱的喝來有一股花香味
冰的則是比較適合慢慢飲
都很不賴唷

那個西夏竄味鍋料實在很豐富
在等大家吃完它的時候
我的那秋又出動了

▼ 亂有fu的許小朋友玉照。


▼ 難得出現的陳大姊。


▼ 開心品嚐竄味鍋的小象女王。


▼ 認真享用竄味鍋的小喬老師。


此刻大家都還維持著正常的模樣
倒是服務生幾次來問要不要給我們做甜點了
還有幾枚胃口好、食量大的尚未填滿肚子
只好要他們「慢慢來、細細做」
等到逐漸露出鍋底
這才讓超美味甜點上桌

▼ 杯盤狼藉的桌面不是這張照片的重點,那個被我擱在碗上的三角形物體,就是傳說中非吃不可的「蒙古炸奶豆腐」,外頭炸得酥脆,內餡是香軟起司。每次要去勺勺客,討論要預訂什麼菜色時,大家總會口徑一致、第一個就說:我要炸奶豆腐!!


▼ 看到桌上那一大團衛生紙沒有?陳大姊的特殊邏輯,把大家搞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 苦主無法克制地狂笑到淚流滿面、不可自拔。


▼ 始作俑者與苦主的對話。


▼ 小喬老師飲茶玉照再一發。不同之處在於紅通通的眼圈(嗯…好像看不太出來)和滿桌的衛生紙團(大家都喜極而泣了)。


▼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臉都糊掉的大合照。我明明有好好對焦的啊!(搔頭)


▼ 酒足飯飽後,勺勺客的人潮也逐漸散去。


▼ 牆上裝飾著年畫,我喜歡這一幅,畢竟我是屬雞的嘛!


一般來說
朋友聚餐的時候,我不太喜歡吃合菜
總覺得花費多、有時又得搶菜才吃得飽(感覺這一點我是想太多了)
不過勺勺客的價位算挺平價的
許多菜式可以按照人數來點,比如鴛鴦魚藏劍、龍穿鳳翼、蒙古炸奶豆腐等
其他的菜餚,份量也不會很少
吃起來壓力不大
不必擔心每人才各挾一筷子,盤子就要空了
倒是多約上幾人去吃勺勺客
可以多點幾道菜
才能吃個盡興
人少比較不適合吃這家店啊
口味的部分
儘管勺勺客的菜餚大多偏重
但連我這個酷愛清淡的傢伙都能接受
我想主要是因為香料的緣故吧
他們用的香料很特殊,所以不需要加什麼味精
吃完也不會感到不蘇湖或口渴難耐
反而那種鮮美的滋味
讓人回味無窮啦

講了那麼多勺勺客的優點
還是得拿出良心來,提一提他的缺點
吃的方面
我是認為很多人會點的「泡饃」,其實不是很值得一嚐
雖然拿來玩的成分比較高(服務生會端上一大團泡饃,讓客人自己捏成小塊,再端回去加湯及配料)
但畢竟到勺勺客一定會吃飯的
且泡饃的滋味不是很令人懷念
感覺稍嫌可有可無了點
才點過一次,之後都假裝沒看到菜單上有這一頁了

呼~終於把這篇寫完了
一邊寫、一邊覺得肚子好餓好餓喔
尤其是寫到食物的部分
好想再揪人來去吃一回啊啊啊啊

﹡勺勺客
地址: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
預約專線:(02)2351-7148
營業時間:11:30~14:30午膳(廚房供餐至14:00)、17:30~22:00晚餐(廚房供餐至21:00),每週一公休、農曆春節休息(依公家機關休假而定)
需預約菜色:請參考官方網站




——————————

﹡那秋第61卷
﹡富士X’tra 400
﹡2009.04.03台北勺勺客
﹡公館五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