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又是和「春櫻賞‧之二」有關
因為去的地方是一樣的喔
就是「楓樹湖」和「三芝」啦
而會讓我熱血沸騰地在週間的早晨
特別提早一小時起床、跑到山上繞一圈賞花再去上班
是所謂的「櫻花滿開」啊!
之前去的時候,其實花不是最盛開的時候
事隔4天,便達到了最頂峰的時刻
實在很叫人心動,於是我就這樣衝啦
(我只能說,自從有了那秋,我就變成愛衝一族了)

早上準時6點起床、7點出門
要趕在9點10分回到捷運站、搭車上班去
其實自由活動時間是挺短的啊
所以阿爸選定了三芝一間名為「五腳松」的咖啡店和「楓樹湖」
其餘的地方只好含淚捨棄了

比較可惜的是,那個禮拜天晴又炎熱
偏偏我們去賞花的那個早晨竟然是下雨了
儘管如此,我體內的隨遇而安因子不斷釋放出來
逼迫自己認同「其實雨天也不賴嘛」
幸好我所欣賞到的是滿開到頂、即將凋零的櫻花
和陰雨粉相配
而且這一系列的照片
發色濃郁
將底片的特點發揮得淋漓盡致
一點也不受天候影響唷!
事後我還真是愈看愈愛啊!(顯示為老王)

▼ 清早賞花的人,可不止我一人,還有一群大叔大嬸,撐著傘、穿著雨衣,和櫻花來場美麗的約會。(其中一位大叔是攝影人,一直吆喝大家「站在這邊、來拍一張」,可是大家都以為他是在叫我…)


▼ 遠方的山巒,更襯托出櫻花的嬌美。


▼ 彷彿整個世界都濕潤潤似的。(阿爸的老黑也入鏡囉!)


▼ 在暗沈色調中,粉紅花朵簡直是上天的恩賜。


山區的晨間,總是寒意較濃的
為了異常高溫炎熱的辦公室,我的穿著很單薄啊
因此在「五腳松」前面站不多久,便上車沿原路離開了
這一條路,2側都栽種著櫻花
鮮豔的花朵開放著,就像是一條粉紅隧道一樣
阿爸是很好講話的人,也是很愛拍照的人
於是我們就找一個花最濃密的轉彎處停下來取景啦

▼ 落英繽紛。


▼ 樹和地的上面,鋪著一層令人心醉的粉紅。


▼ 可以想像出,一整條蜿蜒山路上,栽滿櫻花的模樣嗎?


▼ 美景當前,起早真是值得!


▼ 這樣的景象,很適於雨天觀賞,有一種淒美的fu。


雲霧飄渺間
滿地落花真的很浪漫哪
還有一種我沒拍下來的美景,是沾滿水露的蜘蛛網
晶瑩剔透的模樣,掛在樹梢上
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不過我那秋拍不下來,因此大家無緣一賞啦

隨後到「楓樹湖」去
雨勢停歇、雲霧未散
可是一株株盛開到破表的櫻樹
絲毫不受天候影響
怎麼看都好美好美啊
歡迎大家參考「春櫻賞」的第二集,看看以下的照片和先前的有何差別唷!

▼ 好濃密的花朵兒。(顯示為激動蜜蜂預備殺底片去)


▼ 什麼角度看,都是那般美麗呀!


▼ 等一會預備要偷溜進去的果園。


▼ 啊啊啊!誰來告訴我,為什麼每一株都那麼漂亮?


▼ 撐著傘的阿爸也忙著用徠卡攝影中。


▼ 穿梭在每一株樹之間,用力拍下她們嬌豔的身影,這就是攝影蜜蜂最大的成就啦!


▼ 真巴不得撲上去吸花蜜啊!


▼ 可以親眼見著這樣的花朵,我真是太太太幸運了呀!


▼ 五色鳥掃瞄底片,是從最後一張開始掃起,於是我打開光碟,第一眼見到的就是這張照片,那一剎那,我突然覺得6點起床、碰到落雨一點也不算什麼。


▼ 這一張我也好喜歡哪!


為了攝下更清晰的花朵
也讓我的517出來走走、透透氣
因此我帶上了那台小小的粉紅相機
如此一來,大家就可以更進一步欣賞櫻花啦

▼ 佈滿水珠。


▼ 叫人憐愛。


▼ 含苞待放。


▼ 倒吊枝頭。


▼ 梨花帶雨。


當我還拿著粉紅517賣力捕捉花兒特寫時
阿爸呼喚著「該走了」
唉呀!
我還沒有潛入果園呢!
當下心一驚
立刻放下517,再度拾起那秋
用最最最快的速度狂殺底片

▼ 這叫我怎麼捨得離開呢?


▼ 不管從什麼角度看真的都好美。


▼ 還沒偷偷入侵果園前,一定要先站在馬路上窺看一下地形地貌。(這就叫知己知彼)


▼ 果園裡除了粉紅,就是嫩綠,這2種鮮豔的顏色,我都好喜歡啊!


▼ 所以我每一張都捨不得刪。(顯示為貪心)


▼ 圖中央一位著深色服裝的大叔,姿勢看起來好怪異啊!


▼ 趁著無人注意,一溜煙鑽到果園裡。


▼ 小心翼翼地踩在鬆軟濕滑的泥土上,悄悄靠近用盡全力綻放中的櫻花。


▼ 果園裡種滿各式各樣的植物樹木,實在沒辦法在短時間內入侵,只好對著同一株櫻花猛拍。


▼ 換個角度,讓新綠當一下主角。


▼ 4天前來到貴寶地時,您還是略顯禿的模樣耶!


▼ 被一整片青翠色澤包圍,好幸福呀!


▼ 可以再靠近一點嗎?唉~這樣已經是極限了,再過去就要踩到菜園上啦!


▼ 非常喜歡這張照片,背後那排樹,形成一道好可愛的曲線啊!


▼ 隱身。


▼ 發滿翠綠新葉的,應該是桃樹一類,頭頂還長了一圈粉紅。


▼ 慢慢朝著門口移動中,卻又一直不死心、頻頻回頭。


▼ 臨走前,硬是跳上車旁的一塊大石頭,再讓我看最後一眼吧!


▼ 回到市區(北投捷運站),卻是一派蕭瑟景象,有點像是我的心情啊!


這一系列,很難得地失敗率甚低呀
其實我也拍得不多
算一算,從早上7點出發、到8點半退場
真正可以殺底片的時間根本不到一小時
所以我也才拍了1卷半
但是放上來的照片就有44張之多(內含粉紅517照5張)
可見我有多愛這一系列的照片呀

重新看一遍照片
我開始有點佩服我自己了
怎麼有辦法寫出40幾個圖說呢
其實當初有打算要混一點
每一個都寫「好美、好漂亮」不就解決了嗎?

話說回來
其實那一天,後來天氣就好轉了,下午甚至出大太陽
心裡難免是怨念很深的
而且為了趕上班,被迫8點半就匆匆離開
一路衝衝衝,衝到捷運站搭車
沒想到我竟是第一個到辦公室的
早知道我就…
後來又看到藍天白雲登場
真想蹺班再去拍照啊(淚)

這樣子發狠的衝勁
所換回來的,除了美麗的照片之外
還有就是疲勞的身軀
就是從那一天起,我開始過著睡眠不足、精神恍惚、思緒不清的日子
一連10天左右
都頂著個又黑又大的眼圈和無法運轉的腦袋來來去去
幸好上週末天降大雨(好一場及時雨啊)
哪都不能去
只能乖乖待在室內,盡情看書、玩電腦、當廢物(還吃了一大堆違禁品,ㄎㄎ~)
然後我就復活啦
可惜蹺班去騎車又遇到變態
結果不知是運動過度還是驚嚇過度
身體又垮了…




——————————

﹡那秋第49、50卷
﹡富士X’tra 400、superia 200
﹡2009.02.26三芝、淡水
﹡公館五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