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了!
元宵節都過了
我才開始寫有關過年假期的文章
不是我太混
而是遲遲等不到我那秋的照片啊(徠卡蹲在一旁哭泣…)

話說初七那天我的特約沖洗店家五色鳥才開門做生意
馬上湧入大批人潮
我原也想在第一時間速速將堆積如山的底片送過去
無奈我那天依然在日本度最後一天的假
回到台北已經是晚上的事啦
只好在隔天(我比人家多放了3天年假)甩開懶惰本性
特地在下午時分坐公車到公館去
只見五色鳥依然是門庭若市
輪到我的時候
我堅定地從包包裡掏出要送洗的底片
一卷一卷又一卷
光是我個人,就要洗15卷啦
老闆收下後
面有難色地說:這個要星期六才能給妳唷
啥啊?這麼久喔?
他又解釋說昨天一開工,底片就源源不絕飛過來
「而且妳的這麼多」
於是經過將近一週後
我才拿到這彌足珍貴的成品啊

言歸正傳
其實我家好像挺少在台灣過春節的
出國去的頻率高到,我弟的同學一直誤認我家有親戚在日本
之所以那麼熱愛出國是有原因的
我娘親並不是什麼手藝高超的女性
甚至對於下廚極端不耐煩又不喜歡
想當初年節氣氛較為濃厚的年代
基本上過年期間,除了老麥、小7會開門以外
休想吃到什麼外食
所以日復一日吃充滿怨念、且重複熱了又熱的過年應景菜
以至於直到現在,我還很痛恨那些菜色
後來我們就開始往外跑
不在家,一切就海闊天空啦

今年倒是比較特殊
國還是出的
但是除夕在台灣過
於是我爸和我早早就開始偷偷商量
來去訂一家平常享受不到的五星級飯店
結果討論了半天
被我娘以「太遠」作為藉口給打翻了
幸好有個地方叫做「故宮晶華」
沒吃過+距離近,深獲我娘歡心

故宮晶華蠻聰明的
為了便利
除夕夜的餐點只有一種:一桌或半桌的合菜
訂位方便、出菜也方便
對方有傳來菜單給我們看
只是名稱全是文謅謅的吉祥話
完全看不出來是用啥做成的食物
反正是五星級飯店開的餐廳嘛
就給他信心滿滿地訂下半桌啦

過年的前幾天,阿爸突然宣佈
除夕當晚有神秘嘉賓「義大利帥哥」一枚
原來是在他家鄉辦醫院的天主教神父啊
這位傅神父因故獨自一人待在台北過年
和他十分熟悉的我爸媽
便邀請他和我們一塊分享那半桌的佳餚
同時我們很慶幸
邀來的是啥咪都吃的神父,萬一是約吃素的師父就尷尬了吧…

▼ 基本上我沒有在晚上到過故宮,沒想到晚上的故宮晶華還蠻燦爛奪目的。


▼ 真人cosplay的財神爺。我一直以為吃飯時,財神爺會來桌旁報到,可惜我只在剛剛進餐廳時見到他本人,後來就整個消失無蹤了。


▼ 開飯前,神父還帶領我們一起禱告。但這張不是在禱告時拍的啦!那時候我有認真感謝神明賜給我晚餐。


這一頓團圓飯,菜色蠻豐盛的
為了和大家分享我們到底吃了啥
我還特地把桌上放的菜單給帶回家
畢竟我沒拍下每一道菜的樣子嘛
各色名目為:
吉祥如意六小碟(紅酒馬蹄、迎春櫻花蝦、桂花南瓜、沉香腐竹、佛山金元寶、椒鹽鮮魷)
風生水起躍魚生(燻鮭魚拌生菜)
祥龍獻瑞慶延年(龍蝦+粉絲,後者聽說不甚入味、評價稍差)
圓滿福全佛跳牆(這個應該不用解釋吧)
鴻運北京片皮鴨(神父說他最愛烤鴨啦)
富貴滿堂原只鮑(貨真價實的鮑魚)
吉星高照年有餘(清蒸魚)
闔府火瞳砂鍋雞(超好喝的雞湯啊)
百菇爭輝壽長年(長年菜燴百菇)
和樂融融數元寶(2種口味的餃子)
滿屋曜輝多寶格(甜點)
基本上除了龍蝦的粉絲以外
每一道的評價都滿高的啦

大概菜出到一半的時候
就突然中斷了
但是故宮晶華可不是省油的燈
早就給人客們安排好消磨時間的節目
不是我預期的財神爺
而是在餐廳中央的走道上,請來眾多民俗藝人來擺攤
什麼紙燈籠啦、捏麵人啦、剪紙啦
每一攤都有免費提供一些小東西讓客人索取
第一次去逛的時候
我拿了一個吸管做的玩意
是一隻毛毛蟲
用吸管和綁頭髮的髮圈製成的
還是會動的毛毛蟲喔!會在葉子上爬爬爬的
回座位以後,我發現菜還是沒有要上的跡象
就再跑去玩
這回發現更有意思的玩意
那就是現場剪影的攤位
師傅會看著每個人的側臉,用黑紙剪出來
我忍不住也去排隊剪了一張


看!剪得很不賴吧!
剪完還可以挑底板的顏色
有5種可以選
我想說大過年的嘛!就要來個紅色的,沾沾喜氣

▼ 本日最辛苦,這位師傅巡迴各桌去表演片鴨肉,切了幾十隻有吧!


▼ 超可愛的捏麵人,不過這麼精緻的成品,就不是免費奉送的啦!


▼ 剪紙攤位。


▼ 起火燃燒中的砂鍋雞湯,超香超濃郁(火有點不明顯,盤子上隱約可見就是啦)。


▼ 看到我剪得那麼好,阿爸忍不住也要來一張。別看他表情那麼俏皮可愛,其實他被剪得超像正在坐牢的陳阿扁。


▼ 神父也來一張。


▼ 他說要寄回去義大利給90多歲的老媽媽看。


▼ 終於到甜點時間了,有沒有看到後面幾個人的渴望眼神?


▼ 超精緻可愛的小點心,有壽桃、南瓜、元寶、太極等造型,一種只有一個,我們是分著吃的,味道和外貌一樣出眾啊!


▼ 最後一定要來張大合照的。為了怕失敗,我特地取出小章魚腳架來助陣,我讓它攀在紅酒瓶上,據說路過的服務生和隔壁桌的人客都看得目不轉睛、驚歎不已呀!


整體來說,這一頓飯實在吃得很開心
故宮晶華不止菜色優、服務也是一流的
讓人十分滿意呀

還要補充說明一點
剛入座的時候,桌子上擺了好些金幣巧克力
服務生還特地告訴我們,那是可以帶回家的
大家對金幣巧克力興致缺缺
於是我帶了好些回家
果然稍後上牌桌
金光閃閃的金幣巧克力給我帶來無與倫比的好運啊
第一把就胡牌、第二把就自摸
戰罷結算籌碼,是由我本人蟬聯冠軍
那個其實我都還沒吃到的巧克力真的好神奇呀
當然,在拿出麻將的那一瞬間,被盒子給割傷手指也是贏牌的一大關鍵啦




——————————

﹡那秋第22卷
﹡富士X’tra 400
﹡2009.01.25故宮晶華
﹡公館五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