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您沒有看錯
我又買相機了
前不久才買了塑膠殼vivitar、小粉紅dsc517
還從弟弟那裡弄來lomo八格
才晉升為5台相機的主人罷了
結果我又升級了,變成6台相機的主人…

到底我是怎麼入手這台相機的呢?
還真的是說來話長哪!
請各位聽我娓娓道來


前陣子
我在別人家的部落格裡看到一台粉可愛的相機
芳名叫做blackbird,fly
是2008年新出的LOMO雙眼腰平相機
可以拍出3種模樣的照片(請詳見圖)
外表可愛、高調,一整個非常令人生火
價錢大約在台幣4000多~5000多左右
其實有一度我很想買一台這個來玩玩
畢竟可以拍正方形的照片,很有趣
就這樣燒了好幾天以後
結果,我突然有所領悟
我家裡那4台相機(扣掉一直住在我同學家的單眼數位)
除了徠卡以外,沒有一台是晚上可以用的
只要天一黑
就不能拍漂亮照片了
因此,我發現
如果我要再買相機的話,是應該要來買一台晚上可以用的啦
然後就立刻把blackbird,fly整個拋在腦後
一心一意去尋找我心目中那台可以夜拍的相機了

其實也沒有找啦
和小粉紅517一樣
我老早就知道世界上有一台相機叫做NATURA BLACK F1.9
光圈超大、非常適合夜拍
小名就叫做「月光機」
我平常在看的部落格中,至少有3個格主擁有這台相機
以前都沒有被燒起來
沒想到因為blackbird,fly
居然開始肖想NATURA BLACK F1.9(大家的名字裡都有black耶!真巧!)

做別的事情也許我很愛拖拖拉拉
敗家的時候倒是超級積極
馬上開始著手蒐集那秋的資料
(註:叫NATURA BLACK F1.9太饒舌
叫月光機感覺就是把薪水花光光的意思、太不祥
所以從此以後,就以「那秋」相稱
那秋,即NATURA的中文音譯)
我是原先就知道現在那秋一台多少錢的
這台2005年日本FUJIFILM發表的底片相機,在當時要價8000多大洋
因為是所謂的限量機種
粉快就停產了
但是那秋的愛好者多如過江之鯽
人人搶著要的結果
目前價格已經翻了2倍不止了
而且還是二手機唷!非全新機!
這樣子高昂的價格,使我略有卻步之意
結果好死不死,我一時手癢
上了IN硬攝影的論壇區,點開那個有無敵勸敗功力的「@至尊王道@月光機 NATURA S/BLACK F1.9同學會
才看到第100多頁
心已經整個淪陷
從好想要、好想要,整個變成非要不可、非要不可
試著上網找尋那秋的蹤跡
果真在Y拍上找到一台
9.9成新(只有試拍過),起標價2萬元整
一整個貴得很驚人
某一天下班之前
無意間在露天中,竟然又給我找到2台
分別是1萬元和1萬4(直購價1萬7)
網頁一跳出的那瞬間
真是激動到心兒怦怦跳哪
馬上把他們加入追蹤清單,然後先下班去
隔天才開始好好研究、細細端詳
1萬元那台,機身有相機包撞出來的凹痕、使用狀況寫得不清不楚
發問後,隔了好久才回覆
原來那一台「才」拍過30捲底片…
因此,儘管他便宜,但實在提不起我的興趣
1萬4那台
為9.5成新
拍過約4捲、機身近乎完美,限新竹面交
賣家描述得很詳細、回答問題很迅速、還提供各角度照片以資參考
於是被我列為主要目標
在比較各台優劣的其間
我一邊看著硬論壇上各前輩的生火文章和照片
一邊計算各個戶頭的存款、籌措資金
終於
在11/5(三)那一天…淪陷了…

那天是1萬元那一台結標的日子
也是我在新公司的頭一個領薪日
總之我像平常一樣
上班工作、肖想那秋
下午3點多
1萬元的那秋準備結標
反正我已經整個放棄那一台
只想知道結標價、做個參考
就採取隔山觀虎鬥的姿態,看眾人競標
誰知,他結標以後
我整個人開始極度不安
1萬4那台是設有直購價的
萬一半路殺出程咬金,滑鼠一按
那相機就會活生生消失在我眼前ㄟ
於是
在11/5、下午5:25、距離結標還有5天5小時
我滑鼠一按
當場變身程咬金…

(未完待續)

*那秋的規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