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3
之前曾經公告過,我6月中下旬為了工作跑了一趟香港
話說每次到香港
免不了要假公濟私
在這個購物天堂大開殺戒
儘管這趟旅程安排得較為緊湊
依然不能免俗要替辛勤的自己添購新行頭(理由真多啊)
而今天要揭露的,還不是我最最誇張的行徑
其實我7月中又去香港參加活動啦
因為受到蘇力颱風影響,行程雖然按照原訂計畫為2天1夜,但實際僅待上短短24小時
不過就算這樣我仍不願放棄血拼的機會
事後想來著實有趣
等我把照片收集齊全,再貢獻出這史上最失心瘋的shopping經歷
今天先來瞧瞧我優雅的一面吧(有這一面嗎?)

一直都不算是Chanel的粉絲
也不曉得為什麼啊
明明很崇拜設計師Karl Lagerfeld
更鍾情於經典的毛呢外套
但是在此之前入手的Chanel
少到不費腦筋就能算得清楚:2個包、1件外套、1枚胸針
不過
2013的Paris-Edimbourg 巴黎-愛丁堡工坊系列
卻讓我情不自禁地淪陷,到完全無法自拔的境地

c02
我已經過了喜愛虛榮包裝的時期
畢竟我真的太常購物
家裡的紙袋和緞帶堆積如山
怎麼再利用也利用不完啊
所以現在養成隨身攜帶購物袋的習慣,希望可以抑制包裝材的持續增長
不過Chanel的黑白經典包裝
是我怎麼也拒絕不了的誘惑

c03
首先從這一小盒開始看起吧
其實原本的包裝並沒有山茶花的
花朵被貼在紙袋上
礙於行李箱空間有限
只有具高度點綴價值的花兒能伴我回家

c04
手套是秋冬必備的禦寒小物,也是造型的好幫手
但是像我這般手小如兒童的女性
根本就買不到尺寸適中的漂亮手套啊
只能從露指款著手
剛好這一季Chanel家出了好多類似設計的手套
每一種都好美啊
原本最吸引我的是紅色、鑲有大珍珠的樣式
但是後來一看到這副格紋毛呢山茶花
我就變心了

c05

c06
充滿濃濃學院風的格紋本來就是我的愛好
放在山茶花上頭更是令我欲罷不能
而2只手套的6朵花還是不同色系
落落大方的模樣叫我怎麼不想它

底部則是最百搭的黑色小羊皮
輕薄柔軟、觸感舒適
雖然目前仍是高溫炎熱的夏季
但我已經能想見,入冬時節搭配黑色西裝外套和靴子的look(啊,剛好先前曾買到一件非常非常中意的西外,等天涼了再穿給大家瞧瞧)

c07
緊接著要來開啟黑盒子的秘密
看過首圖的朋友
不必我說就曉得即將登場的新戰利品是包包了吧?
而這咖儲存包包的紙盒
和我以往拿到的截然不同
質感加倍提升

c08
精品品牌對於包裝之講究
往往令我瞠目結舌
老是害得我左看右看,怎麼也捨不得動手破壞完美包裝
這個包包也是如此
當我鼓起勇氣解開緞帶、開啟紙盒
赫然發現內部機關重重
小心翼翼拆除第一道防線
沒想到裡頭別有洞天

c09

c10
盒內附有保養說明書和擦拭布一份

c11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我的Boy Chanel終於問世
這個款式是繼Coco、2.55後,新近登場的經典系列
材質與顏色千變萬化
非常受到消費者歡迎
不過我本人對於包包的免疫力較強
除非是特別的樣式,否則很難贏得我芳心
而這一季所出的格紋軟呢讓不得不我傾倒於石榴裙下

c13
此一系列都是由絲絨+格紋軟呢為材質
就我目前所見
共有大紅絨布、綠絨布和酒紅絨布
本來我是偏愛大紅絨布+紅綠格紋的款式
俏皮活潑的配色搶眼又討喜
不過實際試背卻發現太過colorful反而令質感有所損失
不如酒紅絨布來得氣質翩翩
可惜中環的專賣店尚未有此款的小號尺寸(Boy有中型和小型之分)
只好悵悵然離開(倒是家母買了此包的中號)
沒想到當天下午返台前夕,竟幸運地在機場見到令我念念不捨的它
這樣深厚的緣分可遇不可求
自然不容許再度擦身而過

c12
我的Boy有著非常別緻的銀釦
仿舊的處理更添幾分個性風
和格紋軟呢有著混搭的趣味
與我素來喜歡的冬日打扮非常相配
啊!好希望夏天快快走啊(揮汗)

c14
無庸置疑
這件就是我的菜
鑲有粉紅邊飾的格紋開襟針織外套
不正是學院風的真諦嗎?

c15

c16
Chanel家的格紋毛衣
細節當然不容小覷
胸章和鈕釦完全彰顯系出名門的高貴質感
尤其是完美的剪裁
能將身型修飾得恰到好處

雖然我已是年過30的老女
但天生嬰兒肥遲遲未能退散
頗有本錢裝年輕
因此,只要搭上白襯衫、百褶裙、白襪+牛津鞋
school girl look就此誕生囉

說到這兒
和大家分享一則趣談
前幾天回家時,樓下警衛突然吞吞吐吐起來:「妳有…妳有…20歲了嗎?」
雖然最近老是被問類似的問題
但心頭仍是一驚
畢竟20和我的實際年齡相距之遠,恐怕只能用鴻溝來形容
結果隔天再度碰到同一警衛
他竟提高八度音:「小公主,妳回來啦!」這般更加誇張的言語
完全就是哄孩子的口吻啊
彷彿我不是30熟女、而是3歲女童
難道我愈活愈回去了嗎(疑惑)

c17
經典的毛呢外套,向來是我人生目標之一
但這種款式易顯成熟
和我的外型、穿著並不合拍
終於,2013的工坊系列令我圓夢了

c18
紅、綠、藍3色格紋是蘇格蘭格紋的傳統花色
加上Chanel最拿手的華麗鈕釦和貴氣鑲邊
使得外套散發出宛如貴族名校的氣息
照片可能彰顯不出華美質感
因為單看並不討喜
衣服果然還是需要試穿才準確啊

c19
以上4件Paris-Edimbourg 工坊系列的最新戰利品
都是秋冬的商品
以台灣的氣候來看,大概要等到11月份以後方能著用
先來看看秀圖解解饞吧

c20
2013年度的Métiers d'Art工坊系列服裝秀
選在蘇格蘭首都愛丁堡發表
想當初Coco Chanel女士和西敏公爵相戀時,經常到蘇格蘭遊憩
設計師Karl Lagerfeld以此作為靈感來源
在經典法式優雅風情中,融入蘇格蘭的傳統格紋

順道一提
這頂格紋毛呢帽也是有量產的
帽子控蠢蠢欲動、心癢難耐了啦
怎麼辦?怎麼辦?

c21
話說
我和這系列的淵源實在很深
早在3月份,為了拍出理想婚紗照
找了好些歐美、日本的新娘雜誌
但一時不察竟買到一本專職介紹精品秀服的時尚雜誌
裡頭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部分
就是Chanel的Paris-Edimbourg 工坊系列
但當時並沒想到
有一天我竟會在專賣店發現這些美麗衣物的蹤跡

c22
工坊系列還有男裝和童裝
不曉得為什麼
總覺得家父這樣打扮會很帥氣XD
但男裝需要特別預訂
店裡可沒得買喔(其實童裝也是啦)

c23
啊啊,這套很像我冬日的穿著啊
因為對毛料過敏
只好經常以寬鬆大毛衣+內搭的方法來禦寒
我在台北有見到這件質感超棒的白色oversize針織外套
上頭的可愛花朵大別針是附贈的
要不是家裡已有類似款,且店裡唯一一件的尺寸又太大
不然還真想包回家啊(抱頭)

c24
這套也好好看啊(讚嘆)
整個Paris-Edimbourg 工坊系列,根本就是為我量身打造的嘛
不過照我目前的衣櫃
應該可以依樣畫葫蘆

c25
看到這兒
是不是感覺意猶未盡呢?
那麼就讓我再來個同場加映時間吧

c26
這一箱是去年12月,購自香港機場Chanel專賣店的寶貝
當時因接近聖誕佳節
特別採用限定版的漂亮包裝
不過我所入手的商品,本身並沒有附上紙盒
盒子是sales額外贈與
因此Tiffany色的緞帶不是紮在外盒

c27

c28
這麼精美的包裝
正是害我不敢任意開箱的元兇
畢竟一旦動手就回不去了
所以一放就是大半年的光陰
(底部的黑色布料是防塵袋)

c29
農曆蛇年
最最倒霉的朋友,絕對是犯太歲的蛇類
尤其是蟒蛇
各大精品紛紛推出各式蟒蛇皮製品
說來也真奇怪
牛年不曾主打牛皮包、羊年沒有小羊皮特別暢銷的盛況、兔年沒聽說過要來件兔毛衣的消息
為何蛇年會有這般景況呢?

c30
相信許許多多的女性同胞,對蛇皮是避之唯恐不及的
我自以為膽小如鼠
在這方面倒是勇氣十足
像這樣的肩背式皮包根本嚇不倒我
喔,倒是需要親密接觸的手拿包款
就得要做心理建設才能一親芳澤啦
因為蛇皮的鱗片實在挺恐怖,手摸會有發毛的感覺(抖)

c31
這張照片非常寫實地呈現了蛇鱗可怕的一面吧?
但那不是重點
人家想要表達的
是精美的鑲珠及亮片
老實說,普通的蛇皮我也見得不少
誰叫我有個專門偏好特殊皮革的父親
拜他所賜
舉凡鱷魚皮、鴕鳥皮、魔鬼魚皮、蜥蜴皮和蛇皮,我一概不陌生
等閒之輩還入不了我眼呢
胃口被養得大啦

c32
雖然被我拍得似乎不小
其實這咖包包的尺寸非常迷你
裡面又有夾層的設計
大概只能裝得下手機和補妝小物
是名符其實的晚宴包

以上
是5件打從去年底至今年中
在香港入手的Chanel商品
分別來自機場和中環的專賣店
可惜因季節不合與時機未到的緣故
通通還沒開始動用
工坊系列得等到入秋才能上身
而蟒蛇晚宴包大概快要有機會可以登場了
屆時再和大家分享實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