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01
好久沒有更新文章啊
畢竟準新娘的生活著實忙碌
每天都有應付不完的瑣事
其實也是自作孽不可活啦
明明婚期節節逼近
5月底硬是跑去土耳其度假12天之久
返台短短10天又再赴香港出差(這是不得已的囉)
連帶使得部落格的更新速度異常緩慢
其實有好多東西想要分享啊
要是我一天有48小時就好囉(異想天開)

今天要來發表土耳其遊記的首部曲
是關於戰利品的部分
嗯…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清楚
我是個非常熱衷購物的狂熱份子
尤其是服裝
但土耳其並不是所謂的購物天堂
想要添購新行頭還是選擇香港、東京、巴黎或義大利之類的所在才能盡興
土耳其的強項在於豐饒的物產
認真說來也算是非常好買的國家啦
只是所買不同而已

t102
就讓我們從貨真價實的旅遊紀念小物開始看起吧
說到這趟旅程
最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Cappadocia的熱氣球體驗(有關熱氣球的種種趣事,日後定會專文分享)
憑藉著升空高飛後的興奮心情
我獻出了在土耳其的第一筆花費
帶了明信片、小圓鏡和磁鐵回家
其實本來還想買熱氣球掛飾的
不過左看右看,卻都找不到能夠忠實呈現熱氣球繽紛風采的商品
只好悵悵然放棄此一打算

t103

t104
再來是購自伊斯坦堡的明信片、書籤和磁鐵
除了常見的照片款
我更鍾情於黑白素描和可愛手繪的風格

t105

t106

t106
藍色清真寺,是伊斯坦堡十分著名的宗教聖地與觀光景點
這張立體卡片做工相當精緻
儘管價格比起普通明信片高上許多
依然不能撼動我帶走它的決心

t108
身為文明古國
土耳其有著眾多遺跡、古蹟及文物
一本本印刷精美的圖錄令我感到趨之若鶩啊
但是,書是最具份量的紀念品
輕易不可入手的
畢竟航空公司的行李超重費十分可觀
精挑細選了這麼4冊
分別是伊斯坦堡的扥普卡比宮殿博物館(Topkapi Palace)、愛菲索斯博物館(Ephesus)、伊斯坦堡的聖蘇菲雅大教堂,以及扥普卡比宮殿博物館的鐘錶館藏

t109
當我們來到地中海沿岸的度假勝地安塔利亞(Antalya)
飯店斜對面有著家樂福賣場
是添購飲水的大好機會(不曉得為什麼,出門在外特別害怕缺水)
賣場2樓有間專賣生活居家用品的店面
非常受到同行團員們的熱烈歡迎
我也從俗跟著大家一塊去逛逛
於是這個小玩意就隨我回台灣啦

t110
根據店員的說法,凡是玻璃製品皆為土耳其當地出產
我想這只花瓶也不例外
上頭繪有可愛插圖以及伊斯坦堡的手寫字樣
是非常具有紀念意義的玩意
價格也十分平實
偶然收到1、2朵鮮花時,它便可以派上用場了

t111
這一大箱子則是家父的戰利品
他老人家對於土耳其紅茶杯非常感興趣
不過傳統的樣式和現代化裝潢的居家空間很不搭調
買回來也只是堆在櫃子裡
一點實用價值也沒有
剛好我在購買花瓶的店家注意到這組俏皮貓咪圖樣的杯組
改良款的圖騰正符合家父的願望

t112
為了這組茶杯
咱父女倆可被母親大人狠狠責罵了一頓
她認為一定是我想要這玩意,才慫恿父親出手的
這可是天大的冤枉
不過話說回來
一個年近花甲的老阿伯會喜歡可愛貓咪的確是蠻…有趣的啦

t113

t114

t115
這些紅茶杯和我的花瓶出自同一位插畫家之手筆
店員說那位在土耳其相當受到歡迎
畫風正是我喜歡的類型
而且茶杯盤上描繪可愛貓咪的模樣
也很符合土耳其給我的印象
因為無論大街小巷、古蹟名勝、餐廳飯店,隨處可見悠閒貓咪的蹤跡
光是我捕捉到的畫面
足以發表一篇專文啦

t119
馬克杯在旅遊紀念品排行榜上,向來是名列前茅的常客
土耳其當然也不能免俗
打從一踏進這個國家
每天都會見到為數眾多的各式馬克杯
其中唯有這個把所有國家特色印上的超大杯子最最吸引我
(其實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啤酒杯)

t120
首度碰面,是在伊斯坦堡的埃及香料市場(Egyptian Bazaar / Mısır Çarşısı)
當時因集合時間將至,隔天又會到「大集市」(Kapali Carsi / Grand Bazaar)
只好暫且按兵不動
誰知偌大集市竟全然找不著此杯芳蹤
本以為要帶著遺憾打道回府(大集市是我們最後一個景點)
最後終於完成心願
用身上所剩的所有土耳其里拉換得此杯

t118

t121

t122
我們這個旅行團呢,並不是一般的旅行社所辦的
不過也被安排了好幾個購物行程
舉凡土耳其盛產之物
包括地毯、瓷器、皮衣、毛巾等,幾乎都參觀過一輪啦

這2頂鮮豔的羊皮小帽購自其中的皮衣賣場
那個賣場十分有趣
進場後先來一段model走秀,還拉著團員上台共襄盛舉呢,笑翻大家了
不過包包和皮衣的款式,大多是模仿自各大名牌
因為土耳其盛產羊皮,境內有許多工廠專為各大精品出產皮製品
仿冒品猖獗是可想而知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
這些山寨版全是真皮質料的A貨
塑膠皮反而是需要進口的舶來品,不敷成本啊

t123

t124
總之,土耳其的羊皮的確是物美價廉
這樣子的全皮帽一頂只要15美金(廝殺過後的成交價)
折合台幣不過區區4、500元
於是我豪邁地一口氣選購2頂

t125

t126

t127
土耳其的特產多不可數
連高級織品cashmere和絲也在其中
這頂100% cashmere的針織帽,購自連鎖品牌「Cashmere & Silk」
質料柔軟舒適
卻僅要價區區1、2000台幣喔(因為它是折扣品嘛)

t128
我戴帽子是為了造型好看
他老人家則是基於禦寒的需求啦
畢竟我有長長頭髮保護腦袋瓜
小平頭可是一點兒遮蔽效果也沒有的

t129

t130
最近人家升格當乾媽啦
興奮之餘,已經染上失心瘋的可怕毛病
看什麼想買什麼
於是厚著臉皮給寶寶買了「母子帽」當禮物
雖然和我那頂的款式不同
但顏色和質料如出一轍
入冬後咱們母子同時戴上,肯定很有fu(好個心機深沈的乾媽XD)

t131

t132
土耳其物產豐富的程度
連來自寶島台灣的我,也不禁要瞠目結舌
世界上棉花產量最多的第一大國
不是常在電視上看到的美國棉
而是土耳其
因此相關產業如成衣代工、毛巾製造等十分發達
這條浴巾也來自於購物行程
嗯…說實話台灣就買得到各色上等毛巾,似乎沒必要特別從土耳其帶回

t133
橄欖是地中海沿岸的特產
對健康十分有益
若以橄欖油加以醃漬
對腸胃保健很有助益呢
(但這根本不是我買的)

t134
關於食品的部分
不能不提伊斯坦堡的埃及香料市場(Egyptian Bazaar / Mısır Çarşısı)
行前和途中,領隊一直強調
希望大家別在景點小攤販或公路休息站購買香料或乾果類食品
天曉得那些商品擺在架上有多久了
而埃及香料市場因遊客眾多的關係
每天的進出貨量十分驚人
東西自然很新鮮
是較為理想的採買地點

t135
看看這萬頭鑽動的盛況
可知領隊所言不虛

t136

t137
這2家位在市場內最裡面的攤位
據說是生意最興隆的商家
姑且不論東西是不是最好吃
起碼是賣最快、進貨也最頻繁的
相對來說,食品新鮮度最不需要質疑

t138

t139

t140

t141
在這裡購物可以要求試吃
店家給得相當大器
每種都是「完整版」任君享用
絕不會有切開、切片、切丁的小氣行徑
店員的服務態度也好
雖然一度想驅趕站在旁邊的我
但對每個上門光顧的客人,都是親切地招呼
英文程度也好(觀光是土耳其外匯的主要來源,人民當然很爭氣)

t142
瞧我們家老佛爺買得龍心大悅
臨走前還不忘與接待她的店員合影留念

t143
然後深受土耳其人熱烈歡迎的我小妹我(我在當地起碼被6、70個路人甲要求合照,簡直是孽緣啊)
怎可能被店員先生給輕易放過呢
自然也是要來一張的

t144

t145

t146
滿載而歸的歡樂氣氛

t147
EFES是土耳其最最有名的啤酒品牌
產地在擁有絕佳泉水的愛琴海沿岸
為著看家B君嗜飲啤酒
千里迢迢為他扛回珍貴的2瓶
(擔心鋁罐會在行李托運途中爆炸,冒著摔破危險選了玻璃瓶裝)

t148

t149
EFES有好多好多口味
佔據一整排家樂福的貨架
偏偏我是酒精絕緣體,對啤酒一竅不通
胡亂挑選原味基本款(藍色)和瓶子長相最討我歡欣的天曉得啥口味
已經喝掉藍瓶的B君對EFES尚稱滿意
彷彿有股特殊香氣是台灣啤酒所沒有的

t150
至於致贈親朋好友的伴手禮
我選了赫赫有名的「土耳其軟糖」
軟糖口味眾多
我買的是玫瑰(土耳其盛產大馬士革玫瑰)、薄荷(吃起來最清爽)和香橙(地中海區出產柳橙)
左手邊那3盒是家母買的榛果口味
但我個人不喜歡軟糖裡面有硬梆梆的堅果
總覺得破壞了口感與嚼勁

t151

t152
土耳其軟糖的口感和坊間常見者大不相同
略有點「硬」的感覺
非常有嚼勁
外層灑上白色糖粉
味道偏甜
適合在午茶時間享用

t153
壓軸登場的是
大肆採買到需要打成一箱、直接托運的蘋果茶

t157
這家店位在聖蘇菲雅大教堂和藍色清真寺附近
是領隊強力推薦的店家
舉凡蘋果茶、軟糖等土耳其特產應有盡有
我們的蘋果茶就是直接找他們訂購

t154
一盒500g,售價是6美金
買10盒多送1盒
但是…我們家訂了20盒
回家打開紙箱一看,裡面竟然只有那付了錢的20盒
贈品被遺忘了(捶胸)
因為是在上飛機那天才取貨
根本沒機會打開檢驗
這下損失慘重啦

t155

t156
蘋果茶有分濃縮和顆粒2種
這是濃縮版
以冷水或熱水沖泡皆可
味道酸甜可口
也可以拿來做果凍之類的點心
送禮自用2相宜

以上就是來自土耳其的戰利品
因品項繁多而寫得七糟八亂
僅供各位做個參考
土耳其可買的玩意多著呢
想前去旅遊的朋友,記得帶個大大皮箱
以免向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