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301

好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
5月份真是一個異常忙碌的時節
當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所以咱們也別多嘴了
趕快進入正題吧

上海行的第二天
晚間的高級訂製秀是最最要緊的重頭戲
整個白天都在為此一盛宴預作準備
只有中午外出享用美味餐點
且來看看當天的流水帳、照片集吧

s302
時序入春以降
台北的天空似乎總籠罩在厚厚雲層之下
而我待在上海的3天
運氣非常好
雖然氣溫稍嫌低了些,起碼天氣十分晴朗
我的房間正對著東邊
晨起陽光滿室的感覺著實舒服
(梅雨季節趕快結束吧)

s303
五星級飯店的早餐最最令人期待啦
華爾道夫不僅有種類齊全的buffet
還有單點式的主餐(不需另外付費)
我個人特別喜歡吃omelet
不過照片上的是sales點的班尼迪克蛋

泰半住客會於此時匯集在餐廳
光從衣飾即可判定
Dior當真砸下重本,差不多把整間華爾道夫給包場了
隨處可見與會來賓、高層主管、sales、梳化、模特兒等相關人士
其中金髮碧眼的model令我最為驚嘆
身材高挑自然不在話下
年紀輕輕目測僅有17、8
而且個個打扮得有款有型
不愧是流行產業的一員啊

s304
上午的時間
Dior幫我們2位來自台灣的客人
安排飯店內的舒壓spa行程

s305
老實說
這可是劉姥姥我頭一次做spa
總覺得自己忙碌非常,抽不出空閒
然後又觸癢難禁,不但無法釋放壓力、反而會因忍耐癢癢而渾身緊繃
因此對spa啦、按摩啦,一直提不起興趣
不過年紀漸長
好像愈來愈放得開了
也不好意思辜負人家的善意
於是勇敢地獻出所謂的初體驗

這個過程就我和師傅2人共同體驗
實在無圖為證
在過來人的極力推薦下,我選了舒壓系列的芳香療程
據說這是最最適合初學者的按摩
開課前可自行挑選喜愛的香氛精油
薰衣草、玫瑰等應有盡有
經過篩選,勝出者是含有生薑等活絡筋骨效用成分的口味
歷時約1個鐘頭的按摩
還真的挺舒服的
雖然不免有些地雷區特別痛癢
整體來說,這個初體驗實在很不錯
唯一的缺點就是早上才洗乾淨的頭髮,難免沾染了些許精油
搞得面目全非啦

s306
舒筋活骨spa結束後
緊接著就是午餐時間
咱們來到原和平飯店南樓、外灘19號的「Shook!」
這間餐廳有著大大的開放式廚房
料理則融匯中國、日本、東南亞和現代西方等多種風格
相當新潮有趣味

s307
早上被華爾道夫餵得飽飽
中午12點鐘還吃不下飯
加上這餐並沒有其他人士一同享用
就我和sales兩人
儘管他的胃口很開
在我這不中用的傢伙拖累之下
菜也點不了幾道
圖上為前菜「嫩煎新英格蘭扇貝,夏多利水瓜柳汁」和「白雪生汁炸蝦球」
說來有趣
我個人最最不喜愛海味,尤其是甲殼類海鮮
但是對干貝倒是十分另眼相待
所以千萬別問我蝦子味道如何,那我可就一問三不知了

s308
「有機蔬菜色拉,朝鮮筍心,櫻桃蕃茄,雪莉醋汁」
青菜是我的心頭好啊
這盤沙拉挺別緻
葉菜和醬汁很西化
卻又添加了中式的筍子
中西合璧的風格叫人回味無窮

s309
「經典海陸大餐,黃油慢煮波士頓龍蝦,扒烤澳洲和牛肉眼排,意式帕瑪芝士米飯,土豆泥,扒蘆筍,紅酒汁」
可能需要稍稍翻譯一下兩岸用語大不同吧?
因為大學所學的緣故,我接觸簡體字和大陸詞彙算是較早
大部分皆可了然於心
眼排就是肋眼
土豆則是馬鈴薯(不是台灣慣稱的花生喔)

s310
雖然我自己不喜海味
倒也不會限制sales陪我一塊兒迴避(所以我自以為是個非常好相處的客人XD)
看他吃得津津有味
就知道肥嫩的龍蝦有多麼美味啦
底下鋪著的起司飯
是減重人的大敵啊
可是香噴噴的氣味害我忍不住偷偷品嚐好幾口
燉飯做得十分道地,米心是偏硬的口感
加上濃郁的帕瑪森起司
要不好吃也難吧

s311
juicy的上等肋眼牛排
也不需要我多做形容
光看照片就能感受到它的無敵美味呀

s312
Shook!雖在老建築之內
卻沒有陰暗的缺點
大扇玻璃窗引進滿滿的自然光線
讓室內的氣氛舒適異常

s313
俗話說得好
女生有2個胃
一個是裝正餐的、一個則是拿來擺甜點的
我也不能例外(奸笑)
寧願犧牲馬鈴薯和起司燉飯
就是不肯放棄甜食

s314
我的sales特別特別喜歡蘋果派
每餐都會來上一份
恰好我和他的口味南轅北轍
就讓他一個人大快朵頤啦

s315
這份熔岩巧克力蛋糕則是我的最愛
外層酥脆、內裡熱氣蒸騰
真不知該如何形容它的美味啊(舔舌)

酒足飯飽,立刻奔回飯店梳妝打扮
首先要解決的是被spa精油污染的油膩膩頭髮
其實飯店內就有髮廊
本想上那兒讓專人服務
可是當天生意好得不得了
想想也是,泰半住客都是晚間要參與盛會的工作人員或來賓
髮廊自然是應接不暇
我只好回房間自理
一個頭都還沒洗完
Dior派定的化妝師和美髮師,已在房裡等我駕到

梳化對女生來說,可是非常重要的
偏偏我本人手拙到不行
既不擅化妝、也不諳編髮
平時自己隨便搞搞也就罷了
正經場合當然還是交給專業的比較實在
對於Dior特別為嘉賓聘請梳化
小妹真是感銘於心呀

s316
歷時約2小時的煎熬
眼睛一下子看上、一會兒向下
頭髮被扯東拉西的
總算是完工大吉啦

s317
這副尊容看起來還可以吧?
儘管成果尚可
但我好想吐苦水啊
儘管我個人不擅長也不喜愛濃妝豔抹
總有場合需要或新品體驗的機會,被專業人士近身服務
早知道化眼妝並不是太舒服的事
可也從來沒有被搞得那麼悽慘過
化妝師本人相當嚴肅也就罷了
但她手上那幾支鬃毛硬梆梆的各式彩妝刷
結結實實讓我吃了好多苦頭喔
尤其在我眼週附近徘徊時,老是扎得我好痛
好幾度眼淚差點要奪眶而出
要不是憑著一股毅力
恐怕就撐不到晚間盛宴啦

而收工後卸妝時
我倒是真的落淚
那個假睫毛的膠水好…牢固啊
撕下來的一瞬間,真是痛不可當
簡直是酷刑嘛

s318
相形之下
髮型造型師的手藝巧多了
起碼在沒啥不爽快的情況下
編出有模有樣的漂亮盤髮
(把頭髮梳起來是我方的要求,為了露出外套的華麗珠工嘛)

s319

s320
髮箍是我自己的珍藏
Alexandre de Paris相當多年前的打折品
粉紅絲緞上鑲滿成排的閃耀水鑽
和外套下擺及後領的珠飾非常搭配

難得全副武裝
我的心得是:
化妝還是稍嫌濃郁了些
以後有機會,想嘗試更可愛一點的妝感
這個小煙燻是大突破啦
但是和我本人形象不是很符合
無窮無盡的裝可愛才是我的初衷

至於高級訂製秀嘛
同樣礙於篇幅限制
只好下回再來揭曉囉
最後
請容我非常不要臉的第100度來個工商服務時間
我的露天賣場
最近又po了不少新貨色喔
有買過的朋友一定曉得
我對衣飾可是非常寶貝有加的
這次上架的商品不但品相好
許多更是全新未穿或近期甫入手的新鮮貨
有興趣的朋友請移駕「我的露天賣場
或者曾在部落格露臉過的戰利品
也歡迎詢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