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01
話說
我雖屬於火山孝子型的消費者
不喜歡輕易開發新品牌
幾年的敗家之路走下來
依然累積了不少VIP會員卡
也算是小小見過點世面、參與過好些品牌所舉辦的活動
Christian Dior
絕對是箇中翹楚
尤其是這次上海的高級訂製服發表秀
從我還沒踏出家門,已深切體驗到以客為尊的貼心服務
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桃園機場共有一、二兩個航廈
相信大家並不陌生
但送機的司機先生卻在即將抵達機場的半途,突然右轉拐進一扇鐵拉門內
一時間還以為他要把我給賣了
沒想到迎面而來的
竟是一排4、5個畢恭畢敬請安問好的身影
原來Dior安排由「寰宇商務中心」進行快速通關
根本不用到機場航廈
就能以飛快的速度出境

寰宇商務中心的服務
簡直好得令我咋舌
服務人員將我們迎入大門後
立刻奉上登機證
並且貼心地詢問對於座位滿不滿意(其實機位是旅行社事先選好的)
再來是自動自發將托運行李拉到一旁的X光機掃瞄、安排托運
接著帶我們到「海關」進行驗證(寰宇裡備有入出國及移民署官員一名)
前後不到3分鐘,我尚在迷惘中未回神
通關手續已宣告完畢

s202
出關後,前往包廂稍事休息
為著我是與 sales同行
寰宇特別開了2間預備
嗯…不過人多才熱鬧,1人1間也太自閉

s203
大概說過800遍了,搭機對我而言是種酷刑
因此我的機場穿搭大多以輕鬆到幾近邋遢的無型多層次造型為主
難得穿得人模人樣上飛機
不趕緊拍照留念就太可惜啦

what I wear:
Dior 黑色長版背心洋裝
Miu Miu 白色荷葉邊鏡飾襯衫
Dior 黑色Miss Dior迷你肩背包
Dior 黑色水鑽蝴蝶結平底娃娃鞋(這是我的第一雙Dior鞋,放了大半年終於首見天日)
Alexandre de Paris 黑色蝴蝶結髮箍
Burberry 黑色蝴蝶結腰帶

s204
機場休息的重頭戲莫過於早餐啦
寰宇提供多樣化的現作菜色任君挑選
晨起睡眠不足的我胃口差
點了清粥小菜墊肚子

然後,最最經典的橋段要來囉
前往登機口的路途
竟然是以電動車輛代步
可有見過機場的電動車?
一般是老弱殘兵或耽誤登機時間的糊塗蛋專用
我與sales2個好手好腳、穿戴齊整的青年人
在百般不願意的情況下
被迫乘坐電動車往登機口移動
這車子發動後會不斷發出嗶嗶聲響
隨行的服務員也不時輕聲提醒前方旅客:「不好意思,有車子要經過,請您小心」
簡直搞得人人側目
饒是我臉皮厚實,也著實感覺羞恥得緊(臉紅)
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呀
(回程時有給電動車拍照留念,屆時再來分享)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飛行
連部電影都還來不及看完
上海已近在眉睫
落地後,同樣有快速通關的安排
但不是我要說啊
兩岸的服務著實大大不同
上海並沒有類似寰宇商務中心的機構
僅有專人在機門口舉牌迎接
然後以行軍般的健步如飛速度,領頭走向海關的「快速通道」
這個通道開放給特權人士或老弱婦孺
所以還是得小小排一下隊
但比起正常通道的大排長龍,當然是好上許多啦

最後由沉靜不多話的師傅,駕駛新款賓士轎車送我們到飯店
這台豪華房車就是我在上海的專屬代步工具
關於這個專車還有好多故事可講
稍後再來一一詳述

s205
本次活動的來賓,大多投宿在Waldorf(上海外灘華爾道夫酒店)
我本人也不例外
由於Dior事前已安排妥當
只需要登記和查驗證件便可進房
我的房間在最高樓層的2409號
房型是略嫌俗氣的「臨江至尊套房」
面積足足有110平方米,相當於33坪
Waldorf屬於希爾頓飯店的系統,剛好之前從未住宿過
所以拍了不少照片
之後再專文分享吧
至於照片中那位扭曲成S形身型的超開心朋友,正是我的sales啦
身負工作重任的他竟然比我還要興奮呢XDDD

s206
迎賓小點是五星級大飯店常見的贈禮
一點兒也不希罕
貼心的Dior額外奉上綁著品牌緞帶的香檳一瓶
感覺格外尊貴啊(嗯…我真好收買)

s207
臨窗的書桌上
整整齊齊地擺放玫瑰鮮花、訂製秀暨晚宴邀請卡,以及精美禮品

s208
更值得一提的,是最右邊的房卡和房卡紙套
特別印上活動專屬字樣
據說台北101旗艦店開幕時,製作的房卡更加精美
是經典Lady Dior包包的圖樣
這次還算是普通等級而已
但這樣敢於下重本的氣魄
已經讓我十分敬佩
身為國際知名品牌
若辦起事來一副小鼻子小眼睛小家子氣的窮酸模樣
那不是重挫苦心經營多年的形象了嗎?

啊,可惜的是,房卡用起來頗為「掉漆」
check in後,sales先陪我進房
等他要回自己房間,竟發現2張卡片都不能開門
而我順道檢查自己的房卡,其中之一也是無效的
沒想到換新的房卡仍然不中用
不知道是印了活動字樣的卡片故障率太高、還是華爾道夫的系統有問題咧

s209
訂製秀和晚宴的邀請函
早已備妥並安放在我房內了
上頭所使用的語言是Dior的母語:法文

s210

s211
Dior大概是最最喜歡送禮物的品牌了吧
打從我開始親近此牌
收到琳瑯滿目的各式贈品
已讓寒舍處處充滿Dior的身影
訂製秀自然不能讓賓客空手而歸呀

s212
看吧
這是我家臥房角落的小矮櫃
基本上除了盆栽、溫濕度計和朋友送的小兔子筆袋
完全被Dior給攻陷了呢
而前方那3大瓶玩意
正是從上海扛回來的禮物
它們被裝置在白色品牌禮物盒裡的時候,原本外包裝的紙盒就已經被拆掉了
所以2罐保養品是何品項,目前仍是未知數(懶得上網google)
香水則是經典的J’adore

這3件禮物其實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首先,女士們出門,必定會自備保養化妝品的
尤其要參與盛會
萬一對不熟悉的產品發生適應不良的過敏反應
那不是糗大了嗎?
其次
它們屬於易碎卻不能托運的玻璃瓶裝液態物
該如何平安帶回是一大考驗(對我這個打包達人來說,當然不成問題就是了)

s213

s214
在房間稍事休息以後
民生大事是首先得解決的問題
因為是正中午抵達上海的班機
僅在機上隨便吃了點便餐
實在沒辦法撐到晚上再進食
於是就近在飯店1樓大廳以英式午茶墊墊胃

s215

s216

s217

s218
種類齊全的3層午茶
可惜光看照片就能發現…真的不好吃啊
華爾道夫好歹算是國際知名連鎖的五星級飯店呀
這樣的水準當真令人驚嚇
(篇幅就不浪費在它們身上啦,跳過跳過)

s219
趁著天色未暗
趕緊到外灘去逛逛
每次造訪上海,外灘總是不可或缺的行程
這次與以往不同的是,多了專業地陪的導覽
(原本run down上是自行活動,午茶吃到一半才被通知說有地陪相伴)

s220
意外發現隔隔壁的外灘5號就是本次活動的所在地
難怪來賓、工作人員通通被排在華爾道夫或附近的半島酒店住宿

s221
地陪的好處是,知道哪些建築物是開放參觀的
像「上海浦東發展銀行」
就可以入內開眼界
原先是全世界第二家HSBC匯豐銀行(現在搬遷到對岸浦東去啦)
內部裝潢得美輪美奐
不輸給歐洲各大古蹟喔
包括屋頂的馬賽克拼貼或大堂的一體成形大理石柱
都好有看頭喔(可惜不能拍照存證)

s222
上海經典老飯店「和平」
想當初人家頭一回踏足上海
就是下榻在這裡呢

s223

s224

s225

s226
從華爾道夫出發,最遠走到這座「上海市人民英雄紀念塔」
其實外灘的終點(或是起點)
應該是塔旁邊的「外白渡橋」
這橋可有名了,無數電影電視劇在這兒取景過
但不曉得怎麼搞的
我竟然沒想到要過去瞧一瞧

s227

s228
外灘河堤上有無數拍攝紀念相片的小攤位
在sales的慫恿之下
拍了2張留念

s229

s230
拍攝附送塑膠相框一只(不要相框也是一樣價格)
我拿到粉紅和大紅各一
正好拿來當作紀念禮物送給B君和家母
宅B對於這份伴手禮感到十分傻眼
一直追問為什麼沒買吃的回來(傻孩子,大陸有很多黑心貨好嗎)
家母的反應捧場多了
一直說「好漂亮」、「這樣妳以後嫁出去,媽媽還可以天天看我女兒」(殊不知我現在已經住在外面,而且最多不超過3天就回去一次)
說實話,照相技術還算不賴啦
但是相框質感很…一般般
印刷的畫質有點糟又有色差
更重要的是,竟然大剌剌把網路下載照片的帳號密碼網址印在上頭(昏)

s231

s232

s233

s234

s235
相較於台北連綿不絕的滂沱大雨
待在上海的3天
都是異常幸運的好天氣
可是,這天的氣溫偏低
尤其空曠外灘不時颳起陣陣冷風
穿了羊毛斗蓬依然不夠保暖
我是沒有「愛美不怕流鼻水」的毛病啦
而且儘管Dior事先婉轉表達了希望來賓天天穿自家商品趴趴走的願望
但我的Dior收藏裡,並沒有什麼保暖系列
因此堅持攜帶非Dior出品的厚重外套同行
避免凍斃街頭的危機

s236

s237
回到房間已是華燈初上時分
我住的房型名有「臨江」2字
景觀自然是一等一的好
而相較於外灘的舊日情懷
對岸的浦東顯得繁華新潮
一幢幢愈蓋愈高的摩天大樓矗立其上
和港島竟有幾分相似呢

s238
經過了一整天的舟車勞頓和遊覽
豐盛晚餐無疑是最完美的ending
可是走筆至此
竟發現篇幅已過長
只好臨時分成上下二集
想知道我吃了哪些好料嗎?
再等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