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1
過了一個多月的嶄新生活
作息與時間的調配似乎漸入佳境
不再忙得天昏地暗,卻一事無成
翻譯成白話文就是瞎忙的意思
這對我來說是好消息呀
部落格文章的更新應該會因此更穩定更迅速囉
而尷尬的是
我終於體會到,為何宅在家的懶婦會餓死
本人就是那種「回完e-mail再去吃吧」、「部落格文章完工再說」、「上網查資料必需告一段落」
然後嚴重耽誤用餐時間的傢伙
經常到下午3點才蓮步姍姍朝餐廳移動
還好我家旁邊有商場,不然一般的餐廳早就結束中午供餐了
嗯…正常的進食對身體健康和身型調整是非常重要的
看來我得更嚴格地督促自己才行呀

話說上上個週末,竟有連續3天超級好天氣
更巧的是
其中的週一是B君公司年度歲修的日子,不必上班
這樣大好的機會,當然得妥善運用
於是以出國差旅所帶回的新衣為搭配主角
到戶外踏青曬太陽去啦
儘管有些相片已在前2篇文章中稍稍曝光
不過更多美照苦無發表時機
乾脆網羅起來,發個篇戰利品的番外篇文章
其中包含穿搭、賞花、小旅行
簡直是包羅萬象的大集合啦
服裝的部分,請洽詢「綺羅爭春(上)」與「綺羅爭春(下)
內文就不再詳細解說囉

b02
週六首先來到花博公園
我和B君都是蝴蝶轉世來著,對追花逐粉有異常的興致
花博公園距離我們的住處很近
搭車時常經過
因為晚點還有其他行程,又很想去「台北花卉展」走走看看
所以選擇了這個地點
當天儘管陽光普照,風勢卻是不容小覷的
輕薄的春夏新裝外面非得罩上大衣來禦寒不可

b03
說也奇怪
平時人煙稀少的圓山站
這天意外地門庭若市
回家上FB才曉得
原來有成雙結伴來搶錢的婦幼展和恐龍展
難怪一踏出捷運站,氣球、飲食和泡泡機小販迎面而來
這張不小心照到氣球大叔了
他的表情還真耐人尋味呀XDDD

b04

b05
氣球和泡泡是幼稚女、我本人的最愛
滿天泡泡簡直令我瘋狂
可惜無情北風肆虐
泡泡飛揚的速度讓快門完全跟不上

b06
泡泡滿天飛舞的最大功臣

b07

b08
啊~風真的好大~

b09

b10

b11

b12

b13

b14

b15
別看我笑得開懷
事實上香水百合的是人家最難以招架的花朵

b16
接著將場景轉移到舍下吧
陪伴我長達6、7年之久、種植在陽台上的觀賞用竹盆栽
被家母給狠心拋棄了(哭哭)

b17
當初甫搬遷到新家
以「遮擋對面的目光」為由
家母在我房間外的陽台上, 擺放了為數10多盆的竹子
雖然不會開花(竹子開花是往生的前兆啊)
每年春季發新筍時,總能感受到強烈的「生之喜悅」
哪知它們的下場會如此悽慘…

b18
趁著天晴
和它們來個告別紀念寫真

當日穿搭:
Paul & Joe Sister 白色長版粗毛線針織罩衫(2、3年前入手的舊衣囉)
Uniqlo 白色長版襯衫
UGG 淺卡其色毛線雪靴(去年週年慶的戰利品)
Chanel 太陽眼鏡
Vanities 灰色骷髏頭領結(購自香港連卡佛,下篇戰利品文會介紹的)

b19
而非假日的週一
則是來到陽明山的竹子湖
那是我小時候經常被帶去玩耍的地方
算是我的地盤吧

b20
這是台灣本土種「山櫻花」
顏色豔麗的它
並不太上相咧

b21
當日穿搭:
Yves Saint Laurent 黑色短版小外套(換季時入手的寶貝)
Uniqlo 白色牛津襯衫(好穿又平價)
3.1 Phillip Lim 黑色短褲(購自香港連卡佛,已在「綺羅爭春(上)」露臉過囉)
Prada 黑色高筒運動鞋(已專文分享囉)
Prada 黃色提包(已專文分享囉)
Alexandre de Paris 灰色絲絨蝴蝶結髮夾
Chloé Myrte太陽眼鏡
Comme des Garcons 黑色蝴蝶領結(購自新加坡,其實和襯衫是一套的)

b22
不好意思
我素有「蟲蟲癖」
明明是膽小如鼠的傢伙
但只要100%肯定小動物不會對我造成威脅,什麼類型都來者不拒
尤其是讓女生驚聲尖叫不已的昆蟲
更是我的最愛

b23
這個美麗夢幻的場景
是本人我特地為毛蟲君量身打造的
選取它行徑路線上,有陽光灑落的位置
擺放甫掉落的櫻花
是不是好可愛呀(得意洋洋)

b24
B君的得意之作

b25
經過一番苦練
我綁髮的功力,總算有了少許的進步(拭淚)

b26

b27
毛蟲PK戰
個人認為,GRD III著實比三星的NX100更適合捕捉昆蟲身影
是不是?是不是?
(而且B君怕蟲,沒有愛,是拍不出好照片的)

b28

b29

b30

b31

b32

b33
嗯…上述的美麗櫻花寫真,其實是這樣來的…
整棵樹僅有稀疏幾朵花
所以呀
照片會騙人啦

b34
覓食的老鷹

b35
自從發現用我買給B君的微距鏡頭拍照
效果十分「真實」和「不修飾」以後
我就不准許他用那個拍我XDDD
就說照片會騙人
我的肉當然得用廣角鏡藏好才行呀
不過最近瘦身稍有小成
而且鏡頭換來換去好麻煩
於是大膽挑戰微距鏡
沒想到成品意外地不胖(但我還是最愛廣角)

b36
我承認
穿這樣到山區
確實有些兒誇張
所有與我擦身而過的登山裝歐吉桑和歐巴桑都忍不住多瞄兩眼
幸好我的臉皮是訓練有素的
不怕不怕

b37
遠處從雲海中拔起的微小針頭
是全球最高的台北101大樓
或許今年可以到這兒欣賞跨年煙火喔(GRD III的廣角鏡會放大距離,肉眼看得更近更清晰)

b38

b39
蟲蟲達人再度現身

b40

b41

b42

b43
唉唷
真像浪漫偶像劇照呀(害羞)

一位熱情的歐巴桑,眼見我們拍照個不停
好心通報:「前面有櫻花隧道更漂亮喔」
不過所謂的隧道…(無言)

b44

b45
假仙女

b46

b47

b48
短褲好像買大了

b49

b50
攝影人的堅持

b51

b52

b53
墨鏡的有趣倒影

b54
渴望

b55

b56
花團錦簇的美景
不需等到3、4月份的海芋季,再來人擠人

b57
為了示範如何正確採花給B君觀摩
我竟然一時重心不穩、跌倒在地(哭)

b58
過曝到救不回來的地步
只好用lomo模式來掩蓋真相

b59
本日戰績

b60
為了拍照相果
我的海芋花束中,有一支已經盛開
如果要帶回家插瓶欣賞
含苞待放的花朵才是最適宜的唷

b61
我家臥房的角落
原本僅有花瓶和香氛蠟燭(而且還是未開封的)勉強裝飾
有了鮮花的加持
生氣蓬勃了起來

b62
依依不捨離開郊外
下個行程是改頭換面去
我瀏海的增長速度有愈演愈烈的趨勢
每2、3週就需要修剪
門面打理妥當後
緊接著趕往IKEA添購居家用品

b63
當天溫度是宜人的25̊C
連夜間也毫無涼意
為了以防萬一,將白天穿的YSL棉質小外套
換成Tory Burch的毛料灰黑針織外套
喔,不過被胡蘿蔔、草莓和花椰菜遮住就是了

b64

b65
最後以純白海芋做ending
雖然拍照角度有喬過
細看還是能發現,最右邊的花朵已經有衰敗的跡象
盛放的美麗模樣是不能持久的
而含苞的海芋則可維持長達一週的嬌豔喔(如天天換水修剪花莖的效果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