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
從去年夏天開始
終於痛下決定,加入某瑜珈教室的會員
開始我的運動人生
我本人的運動細胞奇差無比
光是走路或日常起居就經常撞東撞西
身上老是遍佈紫一塊青一塊的瘀血傷痕
前兩天難得露出雙腿,我家B君看得好傻眼
膝蓋周邊全是大小瘀青
活像受虐婦女般的慘狀
那全是我個人自己造的孽啊
而連路都走不妥當的傢伙
會選擇瑜珈
實在是因為辦公室坐久了,總感覺腰酸背痛、肩頸緊張
加上OL的職業傷害(腕隧道症候群啊)
以及長期坐姿不良+時時跌跤的後遺症
簡直就是從頭傷到腳
希望藉由瑜珈的力量,讓自己更佳康健(握拳)
只能說有練真的有差
每到冬日便備受猴子病苦苦纏身的我
已經可以自行給背部輕鬆上藥了
那個柔軟度簡直是前所未見啊

2012年的最後一趟跨國旅行
原本只安排新加坡的藝術參訪行程的
就在飯店機票通通預訂完畢後
卻臨時又冒出程咬金:香港(家父非到那兒去辦些公務不可)
於是擇日不如撞日
乾脆連成一氣,將二者合而為一
基於咱父女倆身上同樣流著熱愛購物的血液
決議以「台北-香港-新加坡-台北」的路線
兼顧辦公與血拼的需求
畢竟香港好買的程度是新加坡所遠遠不及的
先去香港買個夠,然後再到新加坡去撿拾遺漏
才是敗家的王道呀

自以為這樣的安排很妥當
誰知航空公司偏偏要跟我作對
只給予「台北-香港(當天轉機)-新加坡-香港-台北」的選項
否則必需付出超過3倍的高額票價
最後只好採取「台北-香港-台北(當天轉機)-新加坡-台北」,中間犧牲一天回桃園機場轉機
等於購買2張來回機票的意思
所以名為7天6夜的旅程
扣除轉機的一天,與最後一天乘早班機返台
實際上只有5天的時間
然而
這短短5日當中
除了公務與參觀藝術展覽以外
其餘的每分每秒
家父與我是絲毫不敢浪費
攜手打造個人生涯史上的血拼顛峰

a02
不得不說
香港早已不再是亞洲最便宜的地區
許多品牌的售價,和台灣逐漸拉近距離、甚至還比較昂貴呢
可是人家贏在引進速度和品牌齊全、貨色眾多
儘管換季折扣下得比台灣略慢
12月的第一週
當我手機不時傳來台灣sales通知打折的訊息時
香港卻多半仍是原價
可是早春新貨和特殊商品琳瑯滿目
害咱倆天天一大袋一大袋地往飯店搬
房間的桌子完全被最新戰利品給佔據啦

a03
為了預防戰利品多到帶不走的窘境
我習慣在半空行李箱內裝入一咖大行李袋以資備用
離開香港時
行李袋不但已派上用場
甚至呈現完全擠爆的狀態啦(罪魁禍首可不是我啊)
因此不得不在新加坡另行採購行李箱
照片看來好像一點兒也不誇張
事實上,最前面的小銀是32吋的超大尺碼
家父新添的藍箱和它是同樣型號,只不過被其他箱子擋住視線而已
而關於行李箱的糗事
礙於篇幅有限,下回再繼續揭曉吧

a04
本來想出賣家父
po點關於這位史上最時尚老人的訊息
但是這回真的買太大
連我自己的都必需拆成3篇
所以直接來看看這恐怖的戰利品大集合吧
1盒茶葉、4個領結、1條領帶、3顆香氛蠟燭、5個銀飾品盒(贈品)、1個髮箍、2咖包包、2雙襪子
以及購自新加坡的衣裳
是塞不進本文的清單
接下來要依序揭露的,是關於香港服裝的部分

根據去年5月赴港的經驗
「Land Crawford連卡佛」無疑是咱父女倆的血拼聖地
尤其是位於IFC裡頭的分店
事隔半年再度造訪,其中一位店員居然還認得我們呢

這家連卡佛佔地非常廣闊
雖不至於到迷路的地步
卻老是上演和sales互找的捉迷藏般的戲碼
好不容易匆匆逛完女裝部門
共挑出1件上衣、2件針織外套、2條短褲進更衣間試穿
除了白襯衫不幸慘遭淘汰(那本來就只是穿來好玩的,並沒有下手的意思)
其他4件通通打包,命中率高達8成呢(得意忘形)

a05

a06
首先是3.1 Phillip Lim的黑短褲
乍看款式十分基本
寬下擺顯腿瘦
拼接裙片富有設計感(雖然裝有拉鍊,裙片實際上是不能拆卸的)
相當實穿又有型
而棉布材質更是一年四季皆可穿的
算是CP質高的一款短褲囉

a07
Diane von Furstenberg的淺灰短褲
布料非常美麗
斜紋軟呢上綴滿透明亮片
令我一見傾心呀
同款還有短版夾克
早知道應該一塊兒包回來的(扼腕)

a08
Marc by Marc Jacobs的淺米針織外套
簡單又不失趣味的造型
是我衣櫃裡永遠缺少的基本款式

a09

a10
Tory Burch的灰黑針織外套
飾有珍珠鑲邊的模樣,帶有幾許Chanel的風格
質料雖是我比較無法接受的毛海(易掉毛又會扎人)
穿著效果卻把我迷得暈頭轉向
反正不可能單穿出門的
心一橫便決定帶走

a11
香港的聖誕佳節氣氛是很濃厚的
各大賣場紛紛推出節慶布置和贈禮活動
連卡佛送的是餅乾和糖果
因為咱倆貢獻良多(請叫我連卡佛之友)
sales直叫我「多拿點」
面對琳瑯滿目的英文字母造型餅乾與各色糖果
情急之下隨手抓了5片餅乾、2包糖果
竟忘了幫自己湊個姓名縮寫
一心一意只顧著幫阿爸拼中英文名啦(圖上為中文版本)

a12
行李箱的空間是有限的、托運的重量是固定的
包裝的紙袋便成為首波犧牲的對象
跟隨我回到台灣的
僅有3、5個具特殊意義的紙袋
其餘通通被拋棄在異鄉
只能以照片來回味
當初開箱的興奮心情

a13
Moncler的黑色羽絨短大衣
IFC最有人氣的店面,莫過於專售羽絨衣的Moncler了吧
不論平日假日、白天晚上
永遠呈現店裡萬頭鑽動、店員應接不暇的景象
特別是來自內地的朋友
似乎特愛這個品牌呀
甚至一位高頭大馬的師奶殺手店員
不斷忙著換穿各式外套給數名內地大嬸拍照給家人挑選呢
可見M牌羽絨名氣響叮噹
連我也忍不住淪陷啦

a14
官網抓來的照片
非常強調腰部曲線
實際上外套本人是短版的澎澎羽絨衣
可愛又不顯臃腫,版型著實一級棒
異常高大的領圍
既能牢牢保護頸部(嗯…其實可以蓋到臉了),又可修飾圓圓臉
而內裝填充的羽絨更是上等好貨
經過實際測試,連寒流也不是它的對手
是相當值得入手的好大衣呀

a15
最引人注目的
莫過於晶亮的斜紋軟呢質料啦
喔,我最近似乎特愛這種毛呢布料
上述的DVF短褲和Moncler外套,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這件添加的倒不是亮片,而是金蔥
夜間反射燈光的耀眼效果,當真是美麗得不可方物呀
不過人家原本中意的是同款的白色外套
可惜有多數脫線傷痕
只好悵悵然改拿不怕髒的黑色

IFC與鄰近的中環置地廣場
已是應有盡有的血拼聖地了
但隔海相望的海港城與廣東道、北京道一帶
因著最新開幕的緣故
各大品牌的旗艦店幾乎都設在該處
搭乘渡輪又是我個人特別喜愛的遊覽方式
過海一遊成為必備行程囉
不過此處的內地朋友特別多
人潮洶湧也就罷了
許多大牌如LV、Chanel、Hermès等,甚至需要排隊等入場
不耐久候的消費者,建議在中環逛街比較舒適唷

我本來想去小香看包包的(中環的分店正在裝潢,臨時櫃擠又小)
門口冒雨排隊的竟有十數人之多
我沒那美國時間可以浪費
索性轉往不太受到內地女性歡迎的MIU MIU
碰上特有生意頭腦的殷勤sales姊姊的接待
她見我對早春新裝很感興趣
立刻從倉庫搬來一件又一件的最新貨色
鋪排在大桌面上配成一套套look供我挑選試穿
中途還不忘推銷新鞋
頻頻說道「這衣服要搭淺色鞋子才好看的,要不我給妳拿一雙吧」
可惜我們晚間還約了人一同晚餐
血拼時間短暫又寶貴
只能用行軍般的飛快速度試穿
辜負她的一片苦心啦

a16
大紅澎裙是MIU MIU家最新推出的改版款式
我大概染上「澎裙蒐集症候群」的毛病吧
每每不可自拔耶
喜氣洋洋的大紅裙好適合農曆新年
啊,那除夕夜就穿這件吃年夜飯好了

a17
這款澎裙和以往不同的地方是
裙頭不再是鬆緊帶設計
而側邊更多出實用的大口袋
質料則一如往常
是經典的尼龍挺拔布料

a18
上述2張相片色差很嚴重
裙子本尊是美艷大紅
這個在更衣間試拍的iphone照比較接近實際效果

a19

a20
純白絲質上衣
一看就知道是我的菜啦
綴有典雅蕾絲的它
和澎裙是天作之合呀

a21
大紅短版針織外套
儘管已經擁有一抽屜的cardigan
但這種實穿的上裝
依舊是我的最愛
出國之前曾在台灣與它有一面之緣
可惜台灣只有小尺寸,肉肉女擠不下
誰知竟在香港意外重逢(拭淚)

a44
cashmere材質的短版針織外套
能為我的澎裙裝扮帶來更豐富的色彩
以及冬日最需要的保溫效果
叫我如何捨棄它呢

a22

a23
粉紅cashmere毛衣
嗯…今年的早春有好多暖和的毛料商品喔
色澤輕柔美麗的針織上衣
也不需要我多言
光看照片就能感受到溫柔魅力了吧

a24

a25
粉紅毛衣+DVF亮片毛呢短褲的搭配
在黑壓壓的冬日裡
格外亮眼

a26

a27
白色cashmere毛衣外套
和小粉紅是同系列的商品
原本它會是遺珠之憾
畢竟同款買2件似乎有點愚蠢
所以特地拍攝相片,以備日後睹影思衣
可是…白色針織外套是我汲汲營營尋覓的目標啊
於是等結帳的時候
依依不捨地穿了再穿
索性牙一咬,順手一塊兒打包

a28
衣服的樣子好像看不太清楚(啊,隔壁那位娘娘比我本人搶鏡多了)
畢竟重點是跨年趴,而非穿搭
請大家勉強看看就好
至於那個火紅的清代宮裝髮箍
是2年半年,同事從北京給我帶回來的紀念品
當時只覺得這髮箍好笑到一個不像話的地步
誰知甄嬛一上電視
清裝成為最流行的打扮
只能說我同事太有先見之明啦

以上是我在香港所購入的戰利品
其實原本打算連新加坡的少少幾件一塊公布的
無奈只寫購物流水帳並不能滿足我多話的個性
於是中途決定拆成上下2集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