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向喜歡參拜日本的佛寺
這些寺院的莊嚴肅穆與台灣的廟宇有著非常不一樣的風格
之所以想去京都也就是因為京都有許多著名佛寺
我們行程的最後一天就一連參拜了3間

話說去參拜之前的一個晚上
我獨自一人在飯店房間內睡覺
隔天早上起來右手臂感覺非常疼痛
請爹幫我檢查也看不出什麼異狀
隨便擦了點紫草膏了事
晚上回飯店自照鏡子才發現青紫了一大塊、還略有點浮腫
妙的是我完全沒印象我撞倒什麼或是被什麼打到
且受傷的部位比較靠近內側、是很難會弄傷的地方呢
心裡感覺毛毛的呀
所以到了參拜佛寺的那一天
十分虔誠地祝禱一番、化解災厄

第一站先去奈良的東大寺
寺外有梅花鹿公園、豢養許多肥嘟嘟的梅花鹿
這些傢伙成天都有觀光客會買專用餅乾餵食
所以乾脆不乖乖待在公園裡、而是衝到停車場等待遊覽車
大部分的遊客一下車看到可愛的鹿都會慷慨地買一疊餅乾
然後就會有一堆鹿會衝上來搶食、吃完就閃人(或閃鹿)
這個地方我小時候是去過的
那時我娘慫恿我跟鹿來張大合照
小小年紀的我嚇得差點要跟娘翻臉(照片似乎還是拍了)
我雖然長大了,膽子卻沒有長進
走在公園內,迎面來了一隻胖公鹿,一頭就往我包包裡鑽,一心一意想要找吃的
行徑宛如土匪一般,十分可惡
進寺還得買票
一入寺園內就有香爐、香油錢箱與線香
秉持著神明無國界(日本神社的話就不方便參拜了,菩薩就不要緊)
大家紛紛捐錢(不能不捐)、焚香祈福、過香(招好運)
進入正殿中禮拜菩薩後

導遊把大家帶到一根大柱前
此柱底下有一洞,據說鑽過去會消災解厄
娘感到有趣,硬是叫我要鑽
我身材可沒多苗條耶,萬一卡在裡面不就糗大了
同團的一位伯伯連示範兩次給我看
我只好乖乖脫下大衣
洞看起來很小,實際上還不窄啦,蠻輕鬆就過得去
東大寺的御守(幸運符)蠻漂亮的
為自己、小弟(託我買考試合格御守)、親友買了10幾個
還特地到爐前過香

下一站是京都的清水寺
建築在半山腰上的清水寺正殿由139根大柱支撐
十分壯觀
也可眺望京都市區景觀
遊覽車只能停在山下的停車場
步行一段約5分鐘路程的商店街就可以抵達寺園內
參拜的行程差不多就那樣
投香油錢、搖鈴、拍掌2次(叫醒神明)、祝禱
清水寺無洞可鑽,倒是有一尊小佛像給信眾撫摸
我從頭到尾搞不清楚會有什麼好
反正娘叫我去摸,我就擠進人群中將佛像從頭到腳摸一遍
清水寺還有來自音羽瀑布的神水「黃金水」供人飲用
亭子前許多人大排長龍
但是人人拿起杓子就往嘴巴送,十分不衛生(正確喝法是用手去接水呀)

最後一站是大名鼎鼎、金光閃閃的金閣寺(原名鹿苑寺)
拜三島由紀夫《金閣寺》所賜
以及建築物2、3樓貼滿純金金箔的緣故
金閣寺受到很大的矚目
這棟建築本來不是佛寺
是足利義滿將軍的別墅
他過世前夢見佛祖要他把山莊捐做佛寺
所以建在湖面上的金閣本身並不大,也不宏偉,宗教味淡薄
反而有種精緻華麗的山水庭園風味

一天連著參拜3間佛寺
又是鑽洞又是摸佛像的
希望我跟大家都運勢順遂、平平安安
補充一點
不知道是否跟不景氣有關
御守的平均價格比之前下滑了
2年前買的時候一個大約要日幣800~1000左右
今年則是350~600就買得到(大小、品質都相差不多)
可真是個好消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