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各位應該都很瞭解我啦
我生平沒什麼大嗜好
就是愛買書
選擇到北京度假有一大半原因就是想要大肆採購書本
行前跟Q在MSN上詢問北京相關旅遊訊息
有一大半時間就是在問她哪裡買書好

我舅舅是晚我們一天到北京的
最主要是搞房子的裝潢(在北京置產啦)
所以跟他約去逛故宮的時間比較晚一點
趁著這個小空檔
我約我爹去逛王府井(我就住在那裡的飯店)
王府井是北京數一數二熱鬧的大街
但是我通通都沒興趣
只往王府井書店走
央求我爹讓我進去看一下
王府井書店沿襲大陸什麼都很大的傳統
是一棟大樓
文學書在4樓
所以直接坐電扶梯上樓
在短短十幾分鐘裡
我就抱了楊絳的《我們仨》(珍藏版)與三聯書店新出版的《舊時書坊》
然後逛了故宮之後
我們就衝去琉璃廠
不過已經是將近5點鐘了
而琉璃廠各書店都是6點關門
所以鎖定中國書店去尋寶
大陸的書店都習慣將單價比較高的圖錄畫冊鎖在櫃子裡或擱在櫃臺中
要翻看都必須請店員拿出來
好在店員多(常常書店裡都是店員比客人多)
也許是我們很明顯是台灣人
而且看的全是價錢很高的書
所以面對我們一下要求看這本、拿那本的
都還很親切有禮

我跟爹選了北京故宮文物圖錄集4本
是晉唐兩宋繪畫與元代繪畫卷
這套書從幾年前就在分批出版了
到現在還沒出齊呢
我還另買了故宮出版的論文集2本
是行程中書錢最高的一次
打完折還要1400多元
而且還要加上360元的運費
不過比台灣略划算一點
後來我才知道
在書店裡托運書回台灣比較貴
因為郵局規定一個包裹限重5公斤
我們買的都是精裝的大本書籍
6本書就得分成3包
1包就要120元
昨天跟Q聊天
她說自己拿去國際郵局寄一次就可以寄10多公斤
運費也會少很多
可是我爹臉上明顯露出不願意提著它們的表情
不然不僅運費高
還得等上1個多月(只怕收到書時我早已忘記當初買了這些書了)
最重要的是要煩惱書會不會給撞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