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大路癡
實在是大路癡
分不清東南西北、左邊右邊
簡直就沒有方向感可言
有時要開車出門
我男友根本就把我當白癡對待
頻頻告訴我要怎麼走
我說我知道(因為事先查了地圖),他還會很驚訝

憑良心說
我個人不太會迷路耶
一來是因為運氣好
只要不要認真思考,胡亂走都會走對路(依照判斷選擇的一定是錯的路)
二來是因為會先看地圖
把路線先研究清楚
避免迷路的情況發生

不過啊,我可不是路癡第一名喔
有位叫做土匪嬿的小姐
路癡的功力大概是我百倍吧
第一次見識到她的路癡功力
是我第一次南下嘉義找她
我出發向她詢問了去中正大學的路
結果她講了一堆
我也乖乖買了張嘉義地圖
真正下高速公路交流道之後
我竟然發現那位大姊跟我說的東西我都沒看到
什麼火車站啊、橋啊
通通都沒有
我只能在嘉義市憑感覺亂開一通
最後在一條很大的馬路上看到我果真是往民雄方向前進
然後在加油時詢問加油站員工
這才確定我還真矇對了

更誇張的是
土匪嬿大姊都已經在嘉義念一年的書了
都不知道去古坑玩幾次了
居然次次都會迷路
古坑到嘉義的路很單純耶
只要沿著往梅山的指標走
走在台3線上
就會順利回到中正大學喔
這次因為還帶了即將展開雲林台客研究生生活的煥鐘一起去玩
要先把煥鐘弄回斗六
所以路線稍稍有點不同
要先沿著台3線北上
沒想到土匪嬿糊里糊塗、完全搞不清楚方向
硬是帶領著我們往南邊去
經過一番唇舌
我才讓她明瞭:斗六是在古坑北邊一點喔!我們是要北上的喔!

跟土匪嬿出去
最好是自己認得路
不然靠她指引
風險還真不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