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被跟蹤的恐怖事蹟嗎?
關於那一天去騎車的種種
之前只描述了討人厭的一面
剩下開心愉快的那一面,和一大堆的照片
終於要呈現在各位眼前啦

那是上上星期四的事情囉(感覺有拖稿的嫌疑…)
天氣晴朗、高溫炎熱
怎麼看都是適合偷偷蹺班請假去騎腳踏車的好日子
嗯…好啦…其實天空罩著一層灰濛
不是那種頂理想的特級藍天
但是,那時候我老闆遠在大陸、也沒有什麼留下公事要忙
想想機會難得
就這樣衝啦

在要衝的過程中
我可是經過很多心路歷程的
首先,那天我挺早就出門去的
到河堤上去散散步,順便猶豫到底要不要去騎車
畢竟我已經1個多月沒騎車了
而且自從上次經驗愉快後,老是預謀要犯案一下、重溫非假日悠遊河濱的快感
可是,臨時請假怕給同事帶來麻煩(雖然那幾天真的頂閒)
又覺得天氣其實沒有好到不行
舉棋不定中
倒是在河堤周邊拍了幾張不錯的照片

▼ 鮮豔的遊樂器材。這個公園,在我小時候,被大人認定是暗沈危險的場所,不許我們隨便靠近,現在變得明亮可人了呢!


▼ 某單位的員工宿舍,小學同學就住在裡面某一戶(不知現在還是不是呢?),這些房子的長相和我以前的家蠻相似的,好懷念呀!


小小散步一圈
朝天空瞧了又瞧、看了又看
逆光側、迎光側,看了約莫有800遍
這才痛下決心:騎車in、上班out
悄悄溜回家去
脫下上班服、換上連自己都不忍卒睹的醜陋運動裝
還強行進入小弟的房間拿底片和徠卡相機
我弟在半夢半醒間,突然看到該坐在公車上、往辦公室前進的姊姊躡手躡腳在他床頭摸東拿西
忍不住瞇著惺忪睡眼問:啊妳今天不用上班喔?
打發他以後,我像作賊一般速速下樓、鑽入汽車
往大佳河濱公園而去

一如預期,河濱人不多
看來是可以享受悠遊騎車樂趣的
儘管起點和上次一樣
但這次我給自己規劃了不太一樣的行程
我決定花一整天的時間騎車
折返點訂在關渡
除了車前袋,我還背了小紅背包出門
裡面裝了蘇打餅、水壺(共帶2壺水)、錢包、鑰匙、化妝包等物
午餐就打算以餅乾裹腹
將裝備一一穿戴上身
正式出發囉!!

▼ 印象中,基隆河左岸、比大佳停車場稍北一點的地方,有一大片草地,趁著早晨順光,趕緊先來去拍個照。


▼ 春天的草地,翠綠得讓人激賞。


▼ 一柱擎天大噴泉又來了!本來在草地拍到一半,就開始噴了,但我想拍過好幾回了,並不希罕啦!但今天出現這種我沒拍過的超級大水柱,說什麼也要趕過去拍。


▼ 沒有橫向水花的干擾,簡簡單單的一柱擎天,和背景很搭咧!




▼ 也和小奶茶號很搭咧!


▼ 依依不捨離開噴泉後,仍忍不住回頭再來一張。


▼ 啊~換一種噴法了,趕緊再來一張!


▼ 正式離開噴泉,我開始朝南邊行,大多數人想要去關渡,應該會上大直橋赴右岸,但我想要來點不一樣的,硬是略過大直橋,繼續沿著左岸前進。途中經過了大直美麗華的摩天輪。


▼ 筆直而人煙稀少的自行車道。




▼ 住在河邊的人們,從窗外看去,就能欣賞美景,一定很幸福!


▼ 前一天才下過雨,仍帶有濕氣的草地,好清新!


▼ 我相當喜愛的一張。


▼ 綻放著小白花朵的草地。


▼ 過了大直橋後,我感覺自己騎了好久(淚),才終於到了可以渡河的麥帥一橋。這座橋上的自行車道,和車道沒有欄杆相隔,只好小心翼翼牽車步行,順道給前方另一座橋照張像。




▼ 暫停在青草上的腳踏車,它們的主人正蹲在附近,努力摘選著什麼東西,是在採菌類嗎?


▼ 河岸風光。


▼ 日正當中的壘球場。


▼ 這裡,是這一趟單車遊記中,我最愛的場景,但也給我帶來了不少遺憾。


▼ 最先吸引我停車、拍照的,不是美麗的景色,而另有其物啊!


▼ 畫面右邊有許多人物,他們在拍攝腳踏車的平面廣告,大樹下,有一俊男、一美女的麻豆和一台復古造型單車,就是他們吸引我目光的。


▼ 不好意思、也不敢大咧咧站在人家正前方偷拍,只好到側邊,以給自己的小折拍照之名,行偷拍之實。


▼ 陣丈不小,除了麻豆、攝影師、攝助,還有2名疑似經紀人之類的在一旁監督。所以我沒膽正大光明地拍他們,萬一那個經紀人跑過來揍我…


▼ 快要回到大直橋了。我來到橋下,剛剛好是中午12點整,於是在橋下陰涼處歇腿、喝水、吃蘇打餅乾,這樣子運動,其實肚子不太會餓說。


▼ 對岸是兒童樂園,好想再去搭個摩天輪喔!


▼ 又來到上次經過、覺得很喜歡的「三腳渡」,藍色的舢舨依舊很得我歡心。




▼ 繼續前行,遠方的朦朧山頭,就是觀音山啦!




▼ 個人相當中意的照片。圖上那棵樹在我上次經過的時候,還是禿頭模樣,現今已回春囉!(其實樹上有一隻啾啾叫的小鳥,可惜那秋照中,只有我看得出來牠在哪,要改用徠卡特寫時,人家翅膀一展,飛走啦!)


▼ 水草豐沛。


到洲美快速道路下方的車道(就是我第一次與跟蹤者照面處)後不多遠
指標牌子就開始把騎士引導離開河濱
我有點搞不清楚是怎麼樣一回事
按照我先前從我家騎到八里的經驗
那一段車道該也是在河邊的
而且風景很美
但當時適逢人車洶湧的假日
根本不能像這次一樣
動不動就在車道上停車、拍照
所以我這趟選擇到關渡
有一大部分原因,是為了到舊地重遊啊
但是,等我再度回到河濱車道上
我才知道,原來那一段目前正封閉施工中@@

▼ 離開水邊,指標牌引著我,沿著青蔥的稻田前進。


▼ 經過一大段落落長的一般車道後,終於回到自行車專用道了。這景,之前去八里摔車那次曾拍過啊!




▼ 車道旁一間小小的露天咖啡座,正準備要開始營業。紅白相間的顏色,看來令人精神一振!


▼ 關渡平原的風采。


▼ 假日擁擠到不行的車道,在平日顯得好有質感。


▼ 迎著無情吹拂著的北風,我的腳老早就痠得不得了,途中一直後悔著為什麼要把轉折點訂在關渡,但也就這樣一路逆風而上。一個轉彎後,關渡宮的華麗屋頂出現眼前,加油!快要可以休息了!


▼ 都是媽祖的保佑,才能夠順利騎到關渡。(但是可以保佑我別被壞人盯上就更好了)


▼ 朦朧關渡。略微逆光+空氣品質差的緣故,有一種傍晚的fu。


▼ 關渡是一個很棒的休息點,有可以隨身攜帶腳踏車的美食廣場和又大又乾淨的洗手間。我在廣場買了一罐運動飲料,到可以看見關渡大橋的碼頭休息,順便再吃一包餅乾充飢。


▼ 開始回程的旅途。


▼ 小舢舨的復古風情,真的很受我青睞耶!(我果然是內藏老人魂啊)


▼ 露天咖啡座開賣了,幾十公里騎下來,我又熱又渴又累,要不是我不喝飲料,真想坐下來點杯咖啡、順便瞧瞧過往的人們。(謎之音:當時我已經發現自己被跟蹤了,也不敢隨便在哪裡停留過久)


▼ 緊貼在車道邊的可愛咖啡座,假日應該是生意興隆的吧?


▼ 北投焚化爐的大煙囪,真是屢拍不厭耶!


▼ 河邊一群人在釣魚,在好幾個地方,我都有看到提著滿滿一簍、盡興而歸的釣客,那個魚,有些真的很大條耶~


▼ 後面跟著一個有如橡皮糖一樣、甩不掉的陌生人,感覺實在很差,但在風景明媚處,我依然盡責地拍了張照。(攝影魂不能被壞人打敗,握拳!)


▼ 去程的時候,看到一叢圓滾滾的茂密菅芒花,預計回程時再來拍照的。沒想到回程時,會有人一路尾隨我,害我重心都放在擺脫他上,不過那叢菅芒花太醒目了,我禁不住停下腳步,那瞬間,後方傳來一陣清晰可聞的煞車聲…「那個人」也一塊停下來了…


▼ 擺脫掉惱人的跟蹤者後,愛亂拍的習慣重新浮出檯面。又回到大直橋了,雙腳爆累的我,決定不去早上覺得超漂亮的景點(就是有人拍廣告那裡),還是趕快渡橋、回大佳比較妥當。


▼ 陽光漸漸失去威力。不過戴著墨鏡的我,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才發現變陰天了XD


▼ 遠遠就聽見橋底下傳來陣陣磅礡的樂聲,原來是某軍方單位(?)的樂儀隊正在操練。(還有人不專心吹奏、給我看鏡頭咧)


▼ 只是在氣勢爆強的音樂中登場的,竟然是2隻「舞獅」,真的粉有台灣味…難道,是要出國比賽嗎?




▼ 每一塊草地都好有朝氣呀!正當我努力要將小奶茶弄上草地時,一旁竄出年代的記者和攝影,想要採訪我,但,人家我可是蹺班請假來騎車的,到時候被抓包就不好啦!


▼ 傍晚的舒適草原。


▼ 一對正在放大紅風箏的祖孫。


▼ 大佳河濱公園可是狗狗的天堂,一到傍晚,就會出現成群的主人、帶著愛犬來玩耍。(快看!右邊有正妹…)


▼ 2隻玩瘋的狗狗+牠們的正妹主人。


▼ 躲在一旁偷拍的我,竟然捕捉到牠們一塊看鏡頭的畫面,真是乖巧又伶俐的好狗狗啊!


▼ 拍到有點不想回家了。


▼ 上次造訪,草地是一片金黃,但比較起來,青翠的綠地更叫人喜愛。


▼ 好多人和好多狗啊!幸好並沒有對我怎樣…(謎之音:因為我一直離狗狗遠遠的…)




為了給大家看看
我在那天到底騎了多遠
把河濱自行車道的地圖放上來給大家瞧瞧
上有4個黃圈圈,從右至左分別是:麥帥一橋(去程渡河處)、大直橋(回程渡河處)、大佳河濱公園(起點和終點)、關渡碼頭(折返點)
僅靠河水的紫色線條就是自行車道
各位可以明白,這趟路算有點距離了吧?
大約有3、40km左右喔
上午從大佳出發、至麥帥一橋的這段路,正好是向光
熱辣辣地太陽直射在臉上,就算有安全帽的遮陽板+墨鏡+頭巾遮擋
還是熱得很耶
跨河到對岸後,騎沒多久(也就是回到大直橋的地方),就已經是中午12點了
於是我從大直橋到關渡的這一段,也是不折不扣的向光前進
我又不是向日葵,這樣照著陽光真難受啊!
更逼哀的是
那一天吹著北風
所以我的去程是艱辛的逆風+向光
老實講我一開始沒注意到風向
只是一直覺得腳很痠
照理說我的體力不至於退步得那麼厲害啊
河濱車道也不是什麼上坡路段啊
為什麼我這麼這麼累?
後來,看著河畔搖曳於風中的菅芒花,我終於懂了(淚)
春天還是會吹「東北季風」的
但不知道是啥原因
我就是堅持著非得到關渡不可,儘管中途很多很多次質問自己幹嘛這樣拼
總算是騎完「一半」,抵達關渡

回程是稍微輕鬆點的
畢竟惱人的陽光和北風都在我腦後
但更惱人的跟蹤者也跟在我腦後啊……
於是我也不好亂停車
除了幾次拍照、休息、牽車上坡外
特別是在人車較稀少且正在施工的圓山路段
硬是咬著牙、拖著快爆掉的腿騎下去
然後心裡充滿著驚慌
一面祈求媽祖顯靈來救我、一面下咒祝壞人不得好死
幸好他最後是遠離了我、不知去向
我才能重拾笑容、回大佳河濱公園拍照兼看狗

除了安全性比較有疑慮外
我很享受自己一個人騎車的樂趣
當然絕大多數時候,更喜歡結伴一塊騎車
但偶而的獨處,真的很棒
可惜短時間內,我都不會一個人做單車行了
當有一次不好經驗後
以後就無法專心地享受騎車的美好了,一定會情不自禁要東張西望、找壞人
也許這是我最後一次單獨成行的單車遊記啦
圖很多(寫圖說倒是意外地順利)
多謝大家的觀賞啦!




——————————

﹡那秋第54~56卷
﹡富士X’tra 400、proplus II 100
﹡2009.03.12河濱自行車道
﹡公館五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