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一篇很舊的文章啊
現在已經2月底了
我居然還沒有把過年假期的文章給寫完@@

雖然一度想要放棄這篇文章
可是我早就把照片編輯好了
而且對這一趟單車出遊,我實在很喜歡
只好厚著臉皮寫了

我們公司的德政之一,就是年假比別人稍長一點
以今年來說
一般是9天,可我們倒是有12天
硬是多了3天啊!
難得可以在非假日休息免上班
於是我給自己安排了行程,包括在家整理東西、去舊香居血拼等等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去河濱自行車道騎單車

之前曾去淡水和八里那邊的河濱騎過
風景當然是沒話講的
只是假日真的人很多
並不是很好玩
一不小心還會出車禍
而大佳河濱公園這一段,也曾去過一回(而且還是非假日)
但是沒有騎車、那天天氣也沒有太好
只去噴水池那邊看看而已
至於假日,聽說會有很多人帶著愛犬去溜達
而且是一些平常關在家裡、一出門就會跟瘋掉一樣的可怕狗狗
我還是不要輕易嘗試比較妥當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天氣好的非假日
說什麼都要來一趟單車遊的

我大概是吃過午飯、略略休息一下後出發的
其實大佳河濱公園離我家不是太遠
要直接從家裡騎車出發並非難題
但我只有一個人
總得顧慮到安全問題
所以我是開車去的,反正停車場空空蕩蕩,而停車費是一次50元,尚稱划算

我的目標是沿著基隆河右岸往關渡的方向騎
不過我沒有一開始就上大直橋、到對面去
先沿著左岸騎
一直到我覺得盡興後
才折返、上橋
然後一路騎到百齡右岸河濱公園方回頭

▼ 人煙稀少的車道,要拍照取景很方便,只要看中意,隨時隨地都能停車。


▼ 優質的河岸風光。


▼ 晴空萬里。


▼ 從大直橋上眺望。遠處的圓山飯店和大噴泉相映成趣。


▼ 逆光的風景。


▼ 青翠壘球場。


▼ 碼頭上的廢棄漁船及垂釣的長者。


▼ 隔著河水,台北市看來清爽多了。


▼ 筆直、寬敞又悠哉的自行車道。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張了!


▼ 「三腳渡」碼頭。有一種超時空的fu。


▼ 我跟自己說好,去的時候專心騎車,回程再來好好拍照,於是回到圓山附近,我開始一一拍下早就看喜歡的風景。


▼ 這就是我居住的城市,美得令我訝異。


▼ 儘管春天已至、氣溫已暖,樹梢枝頭上還未發出新芽。(附贈101寶劍一把)


▼ 才農曆一月,龍舟隊已經開始練習囉!


▼ 跨越兩岸大直橋。


之所以選擇大佳河濱公園
除了這一段腹地寬廣、有大片的清新綠地以外
還有一點就是超大噴泉的關係啦
噴起來的時候氣勢磅礡
遠在新生高架橋上都能一睹風采
非常吸引我啊
於是我邊騎著車、邊留意噴泉發射的時間
總算剛好及時欣賞到噴發的一刻
只是…我後來才發現
調整那秋曝光值的時候,不小心按到日期了
以致洗出來的照片上都打了完全錯誤的日期和時間
能遮的我盡量都遮掉啦
不過還是有幾張露出來了
就請大家多多包涵啦

▼ 清涼的風把一柱擎天大水花都給吹散了。


▼ 大彩虹出現了!趕快給小奶茶號來一張。


▼ 大水柱和彩虹合成一個1/4圓。


▼ 半逆光下的噴泉。


▼ 難得出門玩耍的米格魯,開心地在大草地上來回奔馳。


▼ 向晚的金色草原。


不知道要怎麼樣去形容當時的心情
我只能很俗氣的說
真的很舒服
非常非常舒服
彷彿整個人都要通透起來
而儘管我的圖說寫得很爛
可是從照片中可以看出來,台北市的河濱有多麼漂亮
和我們平常在看的台北市完全不一樣

這一趟我是自己出來玩的
可以隨心所欲,到想去的地方、拍想捕捉的畫面、感受單純的騎車樂趣
也許是因為這樣
我反而沒有動不動就停下來拍照
一開始騎車的時候,我是在基隆河的左岸
捕捉這一邊的美景
之後才渡河、沿著右岸朝我的目標前進
由於逆光的緣故,加上我很清楚自己幾點得回頭
幾乎以不落地的方式持續前行
享受沿岸的美好風光
3點半一到,我立即停下腳步
這一回我速度慢多了
除了腳忙,連手都開始忙起來
拿著我那秋好好拍照片
天氣好極了
湛藍的天空比平常還要濃郁
河面波光粼粼
一面踩動踏板、一面給這趟旅程留點記錄

非假日的星期二
果然人車皆疏
像是把河濱公園給包下來了一樣
想要把小奶茶放在車道上取個景
完全不用擔心擋到了其他人
而我到噴水池時
因為已近傍晚,來運動、散步、溜狗、溜小孩的民眾漸漸出現
不至於擁擠吵雜
倒是可以偷偷觀察大家的言行舉止
蠻有趣的
我就看到一對年長的夫妻,一人騎一台車
2車中間是他們正在拼命跑步的愛犬(雪納瑞之類的小型狗)
歐吉桑在前面,不斷呼喚愛犬的名字
歐巴桑在後面,一直給氣喘吁吁的愛犬加油打氣
最後他們抵達終點
開開心心抱著小狗,坐下來歇歇腿
這種平凡又幸福的模樣,真叫人羨慕

總覺得河岸風光特別迷人
經過這一次的超舒爽單車遊之後
我天天巴望著再來一趟河濱行
如果時間允許,下回我希望自己可以騎到關渡去
印象中,基隆河右岸的風光是非常非常棒的
只是車道狹窄、唯有非假日方能暫停和拍照
真的好期待,再度到河濱放鬆心情、騎單車去




——————————

﹡那秋第36、37卷
﹡富士X’tra 400、superia 200
﹡2009.02.03台北河濱自行車道
﹡公館五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