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01
眼見著我的樂高庫存愈來愈多
我卻遲遲無法下定決心
再拼個什麼來壯大我的樂高小鎮
而且時間總是不夠用,真恨不得一天有48小時才好
哪有閒工夫玩什麼樂高
要不是莫名其妙生了一場病
我看不知道得等到何年何月,我的樂高小鎮才有擴大的機會

因為是臨時起意
隨手從櫃子裡拿出其實我個人並沒有很中意的#7641「城市一角(City Corner)」
看慣了編碼為5位數字的豪華建築以後
對於這種半邊小樓,根本就生不出興趣來了
倒是那輛鮮亮黃色公車
很值得拿來補充我樂高小鎮的不足
但單是這樣,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興起買它回家的念頭

身為一個樂高愛好者
三不五時就會上有名的論壇「玩樂天堂」去更新資訊
舉凡新貨上市、促銷優惠、組合評鑑等,都可以在上面找到
我就是在玩樂天堂上
看到主婦最愛的costco量販店引進#7641之消息
無論什麼東西,在costco的售價,絕對比市面上還要低廉
連樂高也不例外
折扣之優惠,立刻深深打動我的心(實際數字早已隨風而逝啦)
但也沒到非要馬上行動的地步
數日之後
藉口採買日用品,行搶購樂高之實
當時costco進的款式有2
因我個人單單偏愛「城市」系列
另一組究竟是什麼,現在連一點記憶也沒有
只知道架上還有好幾盒我不想要的那一組
至於我一心一意想要尋覓的城市一角
只剩下唯一的一盒囉

z02
#7641城市一角
由腳踏車店、pizza店、公車站和公車組成
其中2間店面都是半邊屋
後面是鏤空的

z03
這最後的一盒
紙盒壓損的情況頗為明顯
一般來說,我很不喜歡有任何瑕疵的商品
但是看在價格便宜、城市一角又非我最愛的情況下
對盒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啦

z04
城市一角總共只有483片零件
盒內有5包零件、1包底板、2本說明書與1張貼紙
與5位數字的大型set相比
算是非常「簡潔」的一組

z05
我最討厭的樂高零件就是貼紙
貼久了,會變色或掉落
寧願讓樂高稍微失色,也絕對不使用這些貼紙

z06
從說明書一號開始動手
城市一角的零件包是有編號的
1和2屬於說明書一號的管轄

z07
說明書一號
是公車站和公車的部分

z08
不管什麼組合
第一個步驟,一定是先把人偶組起來
這2隻是公車司機和上班族乘客
上班族手上還拎著一個公事包

z09
這個小玩意很有趣
簡單的6個零件
就能拼出來

z12
把2端接起來
有趣小玩意,便成了一盞栩栩如生的路燈

z11
路邊的紅色消防栓

z10
小巧玲瓏的公車站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雖然沒有貼紙加持,稍嫌清淡了點
可是路燈、盆栽、消防栓、垃圾桶、候車亭,一樣也不缺

z13
至於公車的組裝
實在沒什麼看頭
這輛車扣除司機寶座,一共只有5個座位
在樂高的世界裡
已經算是很大的數目啦

z14
車頭看起來非常有模有樣
儘管沒有貼紙,也不會過於單調
司機寶座上沒有儀表板
有些簡陋
只有方向盤可以掌握

z15
車身是亮麗的鮮黃色
有前後門、大片玻璃窗
而且是先進的低底盤公車喔

z16
單靠人類的一雙手
完全沒辦法把樂高人偶弄到公車上去的
所以這輛車的屋頂設計成方便掀開的樣式
樂高人不是從門進出
實際上是從車頂來去

z17
完成說明書一號所有步驟的結果
公車緩緩駛來
乘客在車站招手搭車
(但我不小心拍錯邊了,車站和車門方向弄反XDDD)

z18
緊接著登場的是說明書二號
以及零件包3-5

z19
說明書二號是腳踏車店和pizza店的部分
如我前文所述
半邊小屋已經引不起我的興趣了
但總不能拋棄它們吧
自然也是得順手拼起來的

z20
首先出場的是腳踏車店老闆和玩滑板車的小朋友
小朋友頭戴安全帽
腳居然比身體還要短
矮小的模樣有點滑稽

z21
紅色腳踏車與藍色滑板車
輪子確實可以轉動的

z22
腳踏車小店的頂上
有一具黑色的監視攝影機

z23
腳踏車店全貌
面積十分狹小(底板與公車站尺寸相同)
店外有大型看板(少了彩色貼紙,是有點單調)和路燈一盞

z24
內裡陳設有滑板車、鴨舌帽和安全帽
另一邊還有簡單的修車工具
除此之外並無其餘長物

z25
最後一個登場的人物
是pizza店的女老闆
她手上拿著一支「船槳」,看來十分突兀
在有船的組合中,它的確是船槳
在城市一角中,則代表從烤爐取pizza的大鏟
只是和人偶有點不成比例而已

z26
途中突然冒出一個奇怪的零件組合
看來像是什麼神奇機關

z27
答案是pizza的烤爐
熱呼呼的烤爐沒辦法徒手操作
扭轉外面的把手,就能開啟或關上烤爐的玻璃門
真是逼真的設計呀

z28
但這玩意沒想像中那麼牢靠
零件與零件之間不是很緊密
其實沒辦法真的靠把手開啟玻璃門

z29
在拼pizza屋的時候,我已經餓到發抖了
當下腦中只有一個想法:趕快拼好、我要吃飯
所以照片拍得亂七八糟
僅剩下這張正面照能見人

z31
還好官網有清晰的照片可以借用
其實pizza屋沒什麼內裝可言啦
一樓是販賣處,有烤爐和櫃台、收銀機
二樓則是內用區,簡單擺設了2組桌椅
閣樓什麼都沒有

z32

z33
在大合照以前
目光先轉回到我最愛的公車上吧
城市一角裡面,就屬公車最完整、最可愛(公車站也不錯,畢竟那本來就是很簡單的小亭而以)
本來想要把已經組裝完成的5位數字大建築拿出來,和公車來個合影
不過病中發懶
只把公車拿到樓房前面比畫比畫
比例頗為協調
看來果然可以當作我樂高小鎮的一員新兵

z30
寫到這裡,有點詞窮
我對這組城市一角本來不是喜愛到非買不可的地步
單純是因為價格漂亮
想把其中一部份拿來擴充勢力
拼完心裡有種淡淡的失落
習慣一盒要弄上好幾天的大型建築物以後
回頭「玩弄」一般組合,似乎連塞牙縫都不足啊

其實我的感冒也沒有多嚴重
只是辦公室正在裝修
空氣混濁不清
怕吸多了,我那隱隱作癢的喉嚨會大大發作起來
乾脆請假在家休養生息
才會閒到發慌
沒想到星期一銷假上班,卻碰上粉塵和噴漆最嚴重的狀況
有一度放眼望去
室內煙霧瀰漫
能見度之低,大概已經到達機場關閉的程度
超出活性炭口罩的防護範圍之外
大夥紛紛戴上外觀有如防毒面具的N95口罩
這玩意的功能之強大
不但把粉塵與油漆揮發物隔絕在外
連人類賴以維生的氧氣,也進來不了多少
戴著戴著
就開始出現頭暈眼花、呼吸急促的窘況
我原本就受到感染的呼吸道
自然是無法倖免於難
沒多久鼻塞鼻涕接踵而至
至今仍沒有好轉的跡象(而且裝潢工程也還沒有完工的跡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