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2009就這樣飛快地過完了
應該先來回顧過去一年的拍照、買書等等事項
怎麼讓相機又佔先了呢
其實我已經開始著手編輯有關書和拍照的圖片,也稍微寫出一點點文章啦
可是最近腦袋有點殘
對我來說
2009結束得太快了點
都還沒有心理準備說
大概是因為我太忙,整個跨年就在忙忙亂亂中隨便度過(好吧,我現在還是忙得一塌糊塗)
新的一年,給我的感覺就是:換了一本新日誌本而已
所以暫時還沒辦法寫出什麼回顧文
先來個簡單一點的分享文吧

自從入手拍立得以後
對於該如何保護它,我感到有些困擾
因為它真的很大
不是一般的相機包就可以塞得下
要我用單眼相機的包包,又有點不甘願
畢竟我是「視覺系」的嘛
最早我是從櫥櫃中挖出一個小型的手提袋來裝
但是沒有保護力、拿取又不便
所以我很快就找了個新家給拍立得住
先來看看照片吧


我還是沒有去買專業的相機包
好看的裝不下、裝得下的不好看
這個紫色格子的手提包包來自無印良品
原本的設計是當作「包中包」的
就是可以把全部家當放在這裡面,在將之擺入自己的包裡
主要的購買客源應該是因搭配需要而一天到晚換包包的女生吧
因此,這玩意功能非常齊全
除了我相片中秀出的紫包以外,其實左手邊掛勾處原先吊著附面紙套的零錢包(現在被我拿去裝悠遊卡了),裡頭還有一個尺寸更小一點的「包中包」
等於是一個價位購買3包(吊飾是我自己掛的啦)
相當划算、超值又實用


背面和正面長相差不多
但正面有2個沒有拉鍊或扣子的夾層
背面則是一個有拉鍊的大夾層
我都把拍好的照片放在正面的夾層裡面
就不用手忙腳亂,又要顧相機、又要拿照片
而且一不小心會把正在顯影中的照片弄壞咧


裡面還有夾層
2邊加起來有5個之多
其中一個被我拿來放到現在都還沒用過的「自拍鏡」
其實我原是打算2個包中包一起使用的
但小的那一個,竟裝不下拍立得
所以我把它拆掉
只留下紫包


紫包的容量很大
輕輕鬆鬆就能將拍立得裝進去
因為我是買大尺寸的
那天買的時候考慮了非常非常久(沒帶相機去現場裝裝看)
根據目測感覺只有最大的那一款才夠放
幸好我沒買錯
開口處是一種很妙的束口設計
提把和束帶是一體之兩面
把紫包拎起來的時候,開口就會稍微束起來
雖然不是緊緊閉合
但相機是絕對不會掉出來的啦

原本我是繼續使用原廠附的氣泡袋
連同相機一起擺在紫包裡面
起一個防衝撞的作用
不過這樣一來要拿相機實在很麻煩
加上我即將要出門遠行
用背帶將拍立得掛在脖子上趴趴走似乎是比較便利的選項
所以,趁著元旦連休,我又給它縫了一件衣服


講了好久,終於去買了一條可愛的相機手腕帶給拍立得繫上
上面還有一個相機的浮雕飾品
好像很多人不習慣綁手腕帶
但我通常一口氣會帶2、3台相機出門
不用手腕帶的話,相機應該摔壞很多次了吧
所以真心建議朋友們,還是用一下比較保險囉
至於那個黑黑的
是原廠附贈的背帶
又黑又細的,感覺不太好用(好啦,黑跟好不好用無關)
會先裝上是因為人家下禮拜就要去花蓮旅行
到處走走拍照時還是將拍立得背起來比較方便
如果背得順利的話
再來買可愛又好用的款式吧




拍立得的新衣服長這樣
單純用粉紅點點的不織布製成
因為機身體積大的關係
用掉了好大一塊布
但這種布沒有車邊的問題、價錢又超級便宜
用再多也不麻煩、不心疼
而且我家裡存貨超多
光是粉紅點點布就有2大塊吧


作法相當簡單
就是用3塊布拼起來罷了
中間那一片是整大塊的,然後左右邊各再接上一小塊
因為不是拿來當相機包使用
就不費心將底部縫合(我一面縫還一面上網查資料,忙到要翻了)
這件衣服的主要作用只是讓相機掛在我脖子上時,不會刮傷而已
尤其是不和其他台相機擦撞
重點部位有包到就算完美啦


開口的地方讓我傷了一點腦筋
必須有保護作用(總不成走一走衣服就掉下來),又得要開闔方便
拉鍊是我最不喜歡的
很容易刮傷機身
所以外袋我是特別選沒有拉鍊開口和內夾層的紫包(所有相機包都沒拉鍊的)
一度想用魔鬼黏或磁鐵
前者縫完手會抗議好幾天、後者則有磁性的問題
最後從一櫃子的手作材料中
找出之前在天母創意市集買的可愛包布鈕釦
當初買了好多款,但都還沒有用過
挑選小熊圖案的大扣子
搭配深咖啡的彈性緞帶
希望不會太難用XD


我有做得鬆一點
太緊不方便脫掉
不織布本身雖然有個厚度
但也沒厚到形成多大的保護層
而且我這件衣服其實沒有完整包覆相機(左右邊的底部是空的)
純粹是防刮傷的成分啦
我是那種很怕很怕東西刮到或有使用痕跡的人
很愛搞衣服、小包包、小袋袋這一套
所以我也不需要什麼「包中包」,因為所有家當都放在一個個袋子裡了
買來一大疊不織布,也多半是在做布包布套


衣服穿起來是這樣子的
讓黑漆漆的拍立得整個粉嫩起來
要是再換上可愛的背帶就更完整啦


我拍立得的行頭還不錯吧
花了好多心思弄的啊
目前它擁有一個紫色的家、一件粉色衣服、一條綠*粉手腕帶、一條黑色背帶
希望出門的時候
這些玩意會好好發揮效用

下禮拜的花蓮行
算是帶拍立得遠行的一個試驗吧
它是真的很好玩
可是身體過大、成本過高
不曉得帶出去的C/P值高不高
總之沒試過就永遠不會知道
我已經打定主意要帶它趴趴走了
期待我帶很多漂亮的拍立得照片回來吧
家裡僅剩的20張底片會通通帶去玩的
如果成果不錯的話
我要來囤底片、換背帶了
為過年的行程預作準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