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4天
心愛的#10190「市場大街」終於以完整的面貌出現在我眼前啦
好開心!
不過其實我在上禮拜就拼好了
只是最近文章堆積甚多
好不容易把那秋照的部分解決掉了
總算輪到「市場大街」啦

這個市場大街組裝完成以後
真的很得我寵愛
看電視、上網、睡覺,我都會帶著它同行
套句我娘的說法:整天搬過來又搬過去
當然我也不是整組抱著移動
會想要「隨身攜帶」的,是右半邊的部分啦
也就是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部分喔

上回的市場大街左半邊是上上星期日完成的
其實那天晚上我就開始了右半邊的組裝了
這半邊是這一組的重心所在
樓高33cm
由地下樓(就像歐洲建築的G樓吧)、1樓、2樓和3樓,共4層組合起來
萬丈高樓平地起
我當然就是由只露出半截的地下樓開始蓋起
沒想到這小小的一層
居然也耗掉我一個鐘頭的時間
原因無他
實在是因為太精緻了嘛

▼ 從上方俯視,便可以得知,這一層的主要重點在於旋轉樓梯,而屋內也有樓梯呢!


▼ 換個角度瞧瞧,旋轉梯是不是精緻又迷人啊?


▼ 這系列的房子們,之所以可以互相連接,靠的就是這個黑色的零件,市場大街的左右2邊也是這樣接起來的。


▼ 左右合體,所向無敵!


▼ 超超超可愛的街燈,比真實的路燈好看很多倍吧!


▼ 市場大街的正字標記:旋轉梯。


▼ 好懷念的樂高小花,以前很常見這個零件,最近比較稀少囉!那個葉子倒是後來才出的,我小時候沒見過(好新奇呀)。


我一直以為右半邊的樓房,需要花費很多時間
所以採取一天一層樓的模式
逐步將市場大街組起來
星期天解決掉左半邊和右半邊的地下樓後
星期一就輪到挑高的1樓囉!

▼ 砌牆壁是一件非常非常簡單的事(難道我比較適合當泥水匠嗎),基本上只要從同一袋拿零件就好。內部沒有裝潢,只有樓梯,前方黃色的地方是要裝窗戶的,這樣窗戶會內縮喔!


▼ 上面的樓層,地板中間都有個洞,2層相疊的時候,剛好是樓梯頂端處的所在,也就是說,樓梯是真正串連著每一層樓的。


▼ 1樓完成囉!外觀真的非常可愛。


▼ 這組名為市場大街,所以1樓是商店,招牌是可愛的牛角麵包,所以應該是麵包店吧!


▼ 1樓的特色就是這個藍白相間遮雨棚,角度可以任意調整喔!


▼ 和地下樓合在一塊,看起來是不是出現一種莫名的氣勢了?


▼ 再來和左半部合體一下。


可能因為細節很講究的緣故
明明1樓的砌牆才花我一點點時間
但整個1樓終究是經過1小時才拼好
而這一樓層雖然沒有很特殊、很了不起的地方
光是那個牛角麵包,就足以融化我的心啦

星期二,輪到2樓
比起1樓,這一層高度較矮
主要色調也從深藍轉為天藍

▼ 這層樓最大賣點就是窗戶上的雨遮。


▼ 雨遮是長這樣的,斜度可以調整,非常仔細的設計。


▼ 完整的2樓。門外有個小陽台,是可以自由拆卸下來的,給房子增添一股優雅的氣息。


這個小小的2樓,居然也是需要1個鐘頭的時間
是我拼得太認真、太仔細嗎?
結果拼完居然忘記拍2樓和大家的合體照啦
其實連整體照都是後來重拍的
以致於可憐的2樓只有3張照片充場面

星期三,重頭戲要來了
頂樓、也就是3樓即將登場
和台灣常見的醜陋違法加蓋不一樣
歐式風情的市場大街,可是有一個相當雅致的頂樓喔

▼ 這層樓做成內縮的設計,在還沒蓋好以前,趕緊來張照片,給大家看看其空間的規劃。


▼ 將將!頂樓就是長這樣!和2樓一樣的色系、也同樣有小陽台。


▼ 屋頂也是可以掀開的,而且上面還有一個小小煙囪呢!


這小小的一個頂樓,和前輩們一樣
費時1小時才完工
這市場大街的右半部,4個樓層,剛好是4小時才完工的
幸好我聰明
懂得分天進行工程
不然找零件、組裝,大概會要了我的小命
這一層精緻到不行
正面是採取山牆的設計,上面還有獅子的裝飾物
右側是大露台,還有一張可以旋轉的椅子
露台上方的遮雨棚和1樓的設計相互輝映,同是藍白相間
看起來很有精神
左側也不只是單調的牆面,而是有窗戶一扇
不過照片都拍得不好
所以就沒有放上來啦

且讓我們趕快來瞧瞧,完工後的市場大街
到底是怎樣的面貌吧

▼ 右半部大集合,這一棟樓房有33cm高喔!


▼ 側面來一張,讓大家看看頂樓側面的一扇窗。


▼ 完整的市場大街來囉!


▼ 頂樓的大露台很誘人吧!


▼ 背面長這樣,除了每層樓的主要色調以外,還搭配上鵝黃色塊及灰色的橫直條紋磚。


▼ 另一邊的側面。(我詞窮了@@)


這組樂高的特色之一
是每層樓都是正方形的
所以其實可以變換一下組合的方式
例如把頂樓移到左半部
感覺很不一樣喔

▼ 如此一來,2邊樓高就沒相差那麼多啦!但我個人還是最喜歡原來的樣子。


▼ 把每一樓分開展示,可以這樣那樣組合樓房,真是太好玩了!


▼ 這一組的零件數是1248,但拼完以後,其實會剩下一些小小零件,這是樂高公司額外贈送的,萬一日後不小心弄丟一些小配件,還可以自行補救,真感心啊~


▼ 最後,上次拼好的垃圾車也來湊個熱鬧,本來嘛,城市中缺少不了清潔隊啊!車和房的比例,看起來頗正常、很搭調。。


市場大街的右半部
地下層是灰色系、1樓是深的海軍藍色系、2和3樓則是天藍色系
之前我一直覺得太花俏
組好以後,反而覺得這樣的搭配很活潑
真的令我愛不釋手ㄟ
睡覺的時候會把它當作絨毛玩偶、搬到床上陪我睡覺(請不要笑我幼稚,謝謝!)
沒事時開開窗、拉拉門也好
也會去回想以前玩過的組合、使用過的零件
有些和這組的相同、也有以前為曾見過的
真的很有趣啊~

啊~我終於把這篇給寫好了
之前怕自己會無限期拖延下去
規定寫完市場大街的分享後,才准許開另一盒來玩
這下可以玩新的啦
其實並不是我很心急
根本是我娘親一直催我把它們「通通打開」
還會叫我整盒抱到客廳給她看@@
聽說明天天氣要轉壞了是吧?
那不如來拼新的一組吧
我想我會先把「街角咖啡屋」給蓋起來的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