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萌生想買那秋的念頭起
便在網路上瘋狂收集資料
那時候發現了正妹飛飛的部落格
她照片拍得好、文章寫得好、人又生得俏
最重要的是,人家可是一副好手藝
擁有一身用襪子做出可愛娃娃的好本領
看得我羨慕得要命
忍不住就加入「我的最愛」、天天按時收看了

去年底,飛飛老蘇去兒童樂園擺攤
我還特地跑去相認一番(詳情請看這裡
不知死活地參加了DIY的活動
打算縫一隻小兔子襪娃回家做紀念
沒想到縫紉是難不倒我
但是剪裁卻……
於是我帶回家的
是一隻放在網誌文章中進行猜謎有獎徵答,卻只有一人答對的四不像襪娃(汗)

前陣子在飛飛的部落格看到她又開班的消息
每週2小時的課程
是蠻吸引我的
不過週間的晚上,我通常只想回家發懶、上網、洗衣服
幸好
飛飛老蘇也開了週日的單堂課程囉
而且上課的地點就在我家附近
不管怎樣,一定要來報名一下的呀
但是,馬上就遇到難題了
事情是這樣的
一共有3種課:3/15兔子、4/12熊熊、5/17小豬
先撇開我個人比較不中意的熊熊
剩下的兔子和小豬都好惹人憐愛耶
不過由於報名費不便宜,且不知道我到底會做出什麼來
是不好都報名的呀
最後我想,先前挑戰兔子失敗
為了雪恥
還是選擇兔子班好啦
這一次,我要挑戰「不需要辦有獎徵答就一目了然的兔子」

上禮拜天
慢慢地散步到上課地點:台灣泰迪熊學校
因為距離我家實在很近
離上課還有30分鐘前我就到了
還在附近的小公園坐了一會
看到飛飛老蘇進學校後,我才跟著進去

課程是採取小班制,老師一枚、學生5枚
第一步驟是分發白襪子一雙(頭和身體用)及彩色襪子一隻(衣服用)
然後就正式開始上課啦

兔子襪娃,是從耳朵開始做起
首先用消失筆在白襪子的背面畫上想要的形狀和大小
然後狠狠剪下去
有鑑於四不像襪娃就是耳朵部分太失敗
這次我特別小心
畫出長長長長的耳朵
縫好以後,就要塞棉花啦
看似容易
其實粉難啊
要是一小坨、一小坨地塞,耳朵會凹凸不平(又不是造山路,不需要崎嶇啊)
要是一口氣塞太滿,耳朵又會胖得不像話
為了造出大小適中的耳朵
大家都是塞了又塞、喬了又喬
才宣告定型的
搞定耳朵後,換成將一大坨棉花揉成圓形、塞進襪子裡,這樣頭部就初步完工啦

接下來換製作身體
飛飛老蘇說,兔子可站可坐
要大家自己選擇喜歡的造型
我想之前買的一對柴犬襪娃是站立的,不如就來做一隻坐著的兔子吧
不過由於彈性棉花質量很輕
老蘇強調:到時候可能是坐不住的啦
不管如何
我就是選了坐姿
利用襪子的轉折處當作屁股
在襪子前端畫出腳腳的形狀、下刀開剪、縫合
然後再將上端剪開
身體和腳的雛形就出來啦
然後又開始塞棉花
腿比耳朵要短
是好塞多了,但一不小心,就會塞過頭,變成肥肥的短腿
腿部解決後、換塞身體
身體的話,要注意的就不是平整不平整囉
因為到時候會穿上衣服、遮住缺陷
倒是與頭部的比例,成了重點
總不好做出大頭兔或爆肥兔吧

▼ 活像靈異事件的現場,慘白一片且頭身分家,看來真詭異…


棉花都塞好以後
下一步就是把它們都縫合起來
在收口之前
還得再三確認,頭身比例正常好看
各自縫合後
便是添加五官、表情的時間啦
也是先用消失筆畫上想要的樣子
然後從最簡單的眼睛開始
縫上黑色眼珠子後,兔子頭開始變得正常一點了

▼ 雖然還是身首分家,可是小白兔終於有臉啦!


鼻子和嘴巴則是用紅色的線縫出來的
這個因為我有一點基礎
而且是我比較拿手的部分
所以一下子就縫好鼻子、換要來弄嘴巴

▼ 線穿到嘴巴的部位時,忍不住搞笑了一下,偷偷和飛飛老蘇說:妳看,它插鼻胃管耶!老蘇:……


嘴巴也好了以後
就可以把頭和身體接起來啦(終於擺脫分屍樣)
然後彩色襪子要登場了
裁好尺寸、套上去
底下的一圈牢牢縫在身體上
就算完工
最後是接上雙臂
用之前剩下來的白色襪子
縫合成2隻小手
這個部分,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速度突然加快許多
原本我在5枚同學中,速度上是屬於後段班
此時突然開始超前
率先把手部接上身體
再把蝴蝶結縫到頭上
我的小白兔襪娃就這樣完成啦
是全班第一名唷!!!(得意)

▼ 別的同學還在奮鬥,我已經完工大吉啦!


▼ 飛飛老蘇幫我拍的!瞧我得意的呢!(但不是因為第一名而得意,是因為它看起來就是一隻貨真價實的兔子而得意)


▼ 套上飛飛老蘇的羊毛氈小包包,再來一張!


▼ 全員到齊!


▼ 同心協力、齊向襪娃進攻。


▼ 無辜的襪娃們登時成為箭靶。


▼ 和泰迪熊學校的黑白雙熊合照一張。


▼ 其他的同學都走了,唯獨我還硬要留下,因為人家想要和老蘇合照嘛!


回家的路上
我把所有的東西通通塞進包包裡
唯獨可愛的小白兔被我抱在手上
深恐一不小心會弄髒它
本想要搭公車回家
但天氣已經轉好
傍晚的天空美得令人著迷
於是乾脆抱著小白兔步行返家

▼ 天將黑前的紫色時分,好喜歡這樣澄澈的天空,彷彿在形容我的好心情一樣。


順便買了晚飯回家
阿爸阿母不在家
一個人可以隨心所欲、想幹嘛就幹嘛
我把晚飯搬到電視機前面
放在床椅專用的小桌上
順手帶了那秋和我所有的襪娃們
整個大沙發被我放滿東西
在我將要爬上沙發、享受撒野的快感時
慘案發生了
因為實在放太多東西了
我被不知道啥的玩意絆倒
右小腿骨結結實實撞在桌腳上
立時腫脹疼痛青紫起來
害我差點沒放聲大哭
而那一包腫歪歪到現在都還沒消掉啊

▼ 平平是兔子,哪A差這多…


▼ 右邊2隻是飛飛老蘇親手縫製的柴犬,左邊2隻是我親手縫製的小兔,全員集合囉!


以上所有照片都是那秋所攝
很奢侈吧?
其實這是被逼的
我的數位徠卡,躺在我弟房間的防潮箱中
可是,人家要出門的時候,他還關在房間裡睡覺
我根本沒辦法拿啊
在底片很貴、不能亂拍的情況下
只好含淚跳過許多有趣的製作過程
幸好飛飛老蘇有拍下每位同學認真、專心、努力縫製的情況
之後她會發表的啦

這一次的襪娃班,真是令我信心大增啊
然後
我又開始肖想5月份的小豬襪娃班了
所以我就偷偷地再度報名啦
據說小豬的難度比兔子還要高一點點唷
雖然還要2個月才上課
人家已經好期待了耶
一起來期待飛飛老蘇的襪娃手作創意班Part II吧!




——————————

﹡那秋第56卷
﹡富士X’tra 400
﹡2009.03.15台北
﹡公館五色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