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利的刀
颱風天的週末
待在家裡哪都沒去
除了整理堆積如山的書
就是瘋狂趕工做手工筆記本
最畏懼切割厚紙板
那玩意真的很厚
得花很大的力氣才能裁出我要的尺寸
能夠祝我事半功倍的,只有銳利無比的刀呀

★豐滿的膠
喜歡白膠的質地
在做手工筆記本的過程
不斷用上它
最早買的那一罐就這樣見底了
得用力才能擠出膠來
但是一用力的結果就是一次出來一大坨
書頁都要給黏壞了
還是滿滿的、新的白膠最好

★世界藝術史
這個玩意…跟手工製品有啥相關呢?
這本書可是我當年藝術史課程的課本
超大一本、超厚、超重
之所以成為好伴侶
就是它的份量大、可以把書頁壓得平平的
可不是拿來翻閱裡面的美美圖片找靈感唷
幸好當初沒有把它給賣掉呀
不然要找到一本比它更適合當磚頭的書也難囉

★題外話:我只會可愛風
接連著做了幾本要奉獻給男性友人的行事曆與筆記本
深深感覺到
我就是一個完全走可愛風的人
所買的材料、所設想的樣式,通通都只適合女孩子,而且是甜美型的女性
先前買的10塊不織布要來做袋子
居然只有一塊藍色、一塊米色的布較適宜男性
拿來製作封面的紙張,幸好有買到一些中性的顏色
但是封面裝飾就……
一整個的可愛了

★公告:相簿裡面有作品專輯唷
已完工、交到當事人手上的手工行事曆、筆記本及袋袋
都會不定期放到相簿裡頭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