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Q訂婚那一天
她是請來家裡附近的資生堂的化妝師到家裡來幫她化妝及做頭髮造型
儀式9點要舉行
約定梳化時間是7點
化妝與造型時間差不多需要2小時呢

在正式開始之前
我先幫小Q換好禮服(一方面是擔心化完再換會弄壞妝與衣服,一方面是婚攝就在房間裡面拍化妝的過程)
然後我就在一邊以逸待勞、默默觀察
其實新娘妝跟我經常在公司看到大家去化妝間化出來的主播妝有異曲同工之妙
只是新娘妝更要講求持久與防水
眼睛的妝是比較重點的部分
從雙眼皮膠帶到假睫毛、眼線、眼影一樣也沒少
沒有化妝習慣的小Q似乎很不適應
中途還請化妝師暫停了一下
臉部完工之後就換頭髮了
做造型反而比化妝耗費更多時間
用了一大堆髮夾與一綹假髮
最後還要噴上顏色與亮粉亮片
這個部分結束之後
換成身體的部分
所有禮服沒蓋到的地方通通打上帶有亮片的水粉
最後是臉部的補妝
這才算是大功告成
化妝師離開之前還教我如何幫新娘補妝(只要吸油與補粉)
以及換禮服時同時要更換的頭飾

小Q一直覺得這樣的新娘妝太濃豔
直嚷著鏡中人不是自己了
根據我的經驗是那樣的裝扮算是剛剛好啦
女生不化妝上鏡頭氣色會很差呢
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出小Q的膚色很完美
就是直接看本人也沒有太白、太豔的感覺
大家都說很漂亮呢

訂婚流程結束之後
小Q就迫不及待請我們幫忙把頭髮解救出來
我們盡量放輕力道把髮夾一支一支拆下
解掉假髮
然後先請小Q自己動手拔掉雙眼皮膠帶與假睫毛
我再來用眼唇卸妝液幫她卸妝
一共卸了3次才達成任務
我是建議她乾脆去美容院洗頭髮
那些造型液、顏色與亮片自己洗掉太辛苦了

等到她結婚那一天會更艱辛
因為早上迎娶、晚上才要宴客呢
雖然下午會先卸妝一次
但那表示傍晚得再化妝一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