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當了生平第一次的伴娘了
這都是拜學伴與小Q結婚的機緣所賜
昨天是他們訂婚的日子
也是我的伴娘初體驗啦

話說我星期六早上匆匆趕著去美容院洗頭
因為跟掉了手機的小丹約了11點要接他一起去苗栗
偏偏那天設計師吹出來的造型太老氣
又是重吹又是調整就搞到快要11點了
回家快速收拾好我那一大堆行李之後
火速衝到集合地點時已經遲到40分鐘了(小丹~~是我對不起你~~)
小丹跟我一個伴郎一個伴娘的行李把我的小黃後車廂及後座整個塞爆
小黃當場變成兩人座的小車車了XD

應該是個性的關係吧
本來就習慣出門帶很多很多東西
當伴娘更是覺得要面面俱到
包括一個行李袋
裡面有無印良品中型的化妝箱(包括保養品與我所有的彩妝品)、換洗衣物與吹風機
伴娘裝(上衣、兩條裙子、一條披肩、兩雙高跟鞋、一個包包)
一袋3C相關產品
零零碎碎、琳瑯滿目

老實說我跟小Q家人幾乎是初次見面
訂婚的事情幫不到什麼忙
所有時間都乖乖守在新娘身邊
從一早穿禮服、化妝開始
然後進行儀式、宴客
到回家
我能夠做的就只有幫忙換裝、換頭飾、拉禮服裙擺、補妝等等小事
根據這幾件事情
我覺得身邊準備要什麼有什麼的化妝箱真的很方便
特別是棉花棒(預備眼線、睫毛膏暈開糊掉時擦拭)、衛生紙(解決感性的淚水與緊張的汗水)、吸油面紙之類的小玩意
一定會派上用場的
另外一項最受歡迎的小物是眼唇卸妝液
小Q家的女生平常都不化妝
家裡面當然沒有這種好用的卸妝液
宴客完畢回到家
先幫小Q拆掉頭上的頭飾髮夾之後
她最想解放的就是自己那雙貼著雙眼皮膠帶、假睫毛以及畫上眼線、睫毛膏、眼影的可憐眼睛
用潔顏油當然也可以洗掉啦
但是一來會燻眼、二來不是那麼容易卸乾淨
我那一罐即將山窮水盡的蘭寇快速眼唇卸妝液率先讓小Q使用
接著換我、最後給她大妹
大家都開開心心把負擔除掉

我的最後一項任務居然是護送新郎回苗栗去XD
男方家親友團離席之後
新郎單獨留下來陪伴送客
之後跟著我們回小Q家
索性就跟著我一起回苗栗(剛好可以幫我把所有行囊扛上車呀)
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