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
我知道標題有點浮誇不實
但是對於一個不懂服裝配色與造型、又整天臭烘烘的男性來說
穿上成套西裝
在我眼裡已經算是變成型男了啦
就請大家不要太苛責我們姊弟

事情是這樣的
我弟的一個要好同學,他姊姊即將步入禮堂
婚宴當天,請他們一票男生去當招待
當然必須著正式服裝
之後面試時也派得上用場
本來是我阿爸要帶他去買
不過一來是他只知道昂貴名牌的存在,二來是配色能力其實沒比兒子高明多少
還是做姊姊的親自出馬比較安全
那阿爸還說:「我看你們一直沒動作,我才說要帶他去,妳要打電話給他啊!」
真不知道是誰需要穿西裝、誰要買西裝咧?
還要我打電話去約弟弟喔?
結果時間還給我改來改去的@@

總之上星期六晚上吃好飯出發
先去天母sogo
現在有做活動,男裝滿額可以換泡芙、蛋糕等贈品
感覺有吸引到我(送給爸爸當禮物XD)
沒想到天母sogo沒有平價西裝的品牌
一件外套少說也要3萬起跳
就算下折扣還是超出預算
唯一比較便宜的是日本品牌,但回頭看看我弟的體態,應該下輩子才有機會塞進去
只好含淚離開泡芙和蛋糕
轉往人煙稀少的高島屋

第一站從成套西裝開始挑起
本來是鎖定國民品牌G2000,可是櫃裡擠了7、8個人在挑挑揀揀
要輪到我們接受櫃姐招呼,恐怕要等上好一會
於是決定先去看別家
那另一邊的3個品牌
剛好其中一個是我阿爸先前買過襯衫的
因為是我聽過的牌子,大概比較不會踩到地雷,於是不由自主走了進去
櫃姐阿姨看是2個年輕人
不免俗先問我們「是不是結婚要穿的」
我那個傻瓜弟弟居然回答「是」
他心中的完整回答是:「是我同學的姊姊結婚要穿的」
但人家阿姨一心一意以為是他結婚要穿的
害我後來解釋半天
我可不是什麼亂倫新娘(又不是在演電視劇)
由於我弟有色弱(比色盲還好一點,紅的綠的看得懂,但相近色分辨不出來)
每一件西裝在他眼裡看來花色樣式都一模一樣
連是黑或灰或藍都傻傻分不清楚
只好乖乖聽命於姊姊
姊姊挑了再叫他去穿
才試2套,我就揀中黑色底、有藍色直條紋的款式
然後換試穿褲子
阿姨幫他量了腰圍,那報出來的數字令我小小嚇到
好像…有點粗…
根據他的體型,最後我給他選了傳統但比較修飾的打摺褲
至於年輕人偏愛的平口褲
穿起來腿粗屁股大
應該比較適合身材標準的青年吧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講好的
一買好西裝
阿姨馬上召喚同品牌的襯衫部櫃姐過來,準備把我們拖過去
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藉口要先買內衣
快快閃躲開來
那要買內衣是真的
我弟雖不至於沒有內衣,但是每一件都鬆垮+泛黃
實在無法穿出去見人
於是去挑了件新款的排汗內衣
那個櫃姐阿姨跟我阿爸很熟(他是老主顧囉)
雖然她並不記得我,可是一講我爸的外型就知道啦
所以結帳時,她從抽屜內拿出一雙號稱是西班牙的紳士襪說要送給我們
真是太好了,這下可以少買一樣東西啦

有了襪子和內衣,下一步是買皮鞋
根據我多年來的經驗
發現寬腳版的人實在不好買鞋
我娘和我弟都是寬腳版人,很多鞋子不是塞不下、就是穿起來不舒服
正式的皮鞋更是難挑
好不容易找著一雙不老氣、不超出預算的
他的腳放在裡面卻覺得略微擁擠
幸好姊姊發現他是穿著運動襪
果然襪子一脫就海闊天空

最後免不了回到襯衫和領帶的部門
我真要說
那些櫃姐阿姨真的眼睛好犀利
一見到我們靠近,便火速衝上前來(也是因為高島屋沒什麼客人,整區只有我們2個人走來走去)
所以我們還是乖乖回到跟西裝同品牌的那一櫃去啦
阿爸指示要買個2件回家
於是我打算來個基本款白色和粉嫩顏色各一
阿姨看我專挑粉色的看(我是粉紅控,ㄎㄎ)
一直問我們「是不是結婚要用的」
我那不受教的弟弟依舊回答了「是」
阿姨馬上表示選粉紅色好,因為「當作六禮最好看」之類之類
咳,但要結婚的真的不是我們姊弟倆啊,我們真的是同一爸媽生的
我挑了粉紅和白色的襯衫
這個阿姨很妙
給我弟量尺寸時,竟然誇讚我弟「身材很標準」
呃…做生意也不是這樣吧!!!
連我弟本人都嚇傻了眼
阿姨見情況不對,馬上解釋說她最怕遇到又瘦又高的客人
像我弟這款身材反而很好拿尺寸啦
原來是這樣喔
那我就釋懷了
阿姨不是為了業績睜眼說瞎話

那襯衫都還沒結帳
馬上又有領帶部門的櫃姐前來搶人
拉著我們經過敵對陣營的展示區,直奔自己的櫃位(有一種炫耀的fu說)
本來是打算買一條領帶就好
不過2條特惠價1580元
那還是選2條比較划算
櫃姐是推薦時下流行的窄版領帶
但我感覺窄版領帶不夠正式,且在我弟寬闊的胸膛上顯得太迷你了點
總之一般領帶比較合適啦
就著新買好的襯衫,一條一條拿起來比劃
老實說此時我弟根本一點用處都沒有(每一條他都沒意見)
櫃姐挑的又太老氣(她的說法是穩重)
那我選上一條寶藍菱格紋的搭白襯衫
粉紅襯衫原本櫃姐是配粉紫色領帶
淡顏色太過相近
後來我又挖到一條淺灰、上面有小小花圖案的
很活潑又不失喜氣
終於…終於買完所有的必需品了(灑花轉圈圈)

不知道為什麼
陪男生買東西好容易累喔
以前也曾陪弟弟添購新衣
看來看去的顏色和款式都差不多
差別只在穿得下或穿不下
那這次買西裝
累是真的很累
從選牌子、挑款式顏色、到結帳,全部由我一手包辦
不過看我弟變成人模人樣的型男
有一種與有榮焉的感慨啊

﹡貼心小叮嚀
腰圍也是健康的重要指標之一
醫生建議「腰圍八九十、健康常維持」
男性腰圍若超過90cm、女性腰圍若超過80cm,就必須要注意囉

OMG~我弟的腰已經超出標準了
所以真的不是我要嫌他過份壯碩
是他應該要好好消除脂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