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
新年的第一篇文章
就來個勁爆一點的超級閃光文吧XD
(警告!!!請趕快戴上墨鏡或遠離現場!!!)

一直在思考,要怎樣把民國100的聖誕節記錄下來
包括聖誕夜和聖誕節當天
都非常值得好好寫下來做紀念
雖說是十分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畢竟我這個腦袋瓜的失憶症頭足可比擬80老人
還是趁著記憶猶新時,速速記下比較安心

這個聖誕節
我一共參加了姊妹淘的蝴蝶結派對、社區的慈善聯歡晚會、與B君的兩人世界大餐、國中同學的驚奇趴替
其中
後二者與我們家B君有著緊密的關係

說到B君先生
雖然他是最近才出現於本格中的重要人物
其實,他老早就以別的化名
在文章中露過好幾次臉了
應該這麼說吧
B君與我的故事,已被不肖人士盜用
拿去拍攝成爆紅偶像劇(劇名就不公布啦)
我們相識在6歲那一年
兩家分住隔壁巷子而已
可以算是所謂的「青梅竹馬」
當然,那時候的童年往事,我完全沒有一絲一毫的殘存印象
國中時代又3年同班(其實我依然沒什麼記憶)
高中開始分道揚鑣(畢竟人家念的是女校啊)
卻因補習數學,得以持續保持聯絡不綴
之後
B君成為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雙方的母親甚至曾講過「沒對象的話,以後乾脆結婚好了」
不過被我斷然拒絕
直呼「絕對不可能」
果然,這個世界上沒有所謂的絕對@@

p07
總之
和B君共度的第一個聖誕節
老早就預約好我家附近的某餐廳
那個餐廳的名字,恕我就不寫出來
我之前就吃過好幾次,印象都不錯的
沒想到聖誕套餐的表現…實在是不如預期

p08
嬌豔欲滴的生菜沙拉
實品非常迷你,碗公應該沒有我巴掌(連手指)那麼大
幸好沙拉醬可以任選、菜葉新鮮可口
反正是前菜嘛
份量大小不是重點啊

p09
香噴噴、熱呼呼的麵包(附奶油)
口感是我非常喜愛的那種
隨著麵包一起端上桌的,還有蘑菇濃湯
基本上
蘑菇是我的最愛
濃湯也很對我的胃口
可是,店家竟然在蘑菇濃湯裡,加入非常台式的「紅蔥頭」
我這個挑食鬼,根本不吃味道濃厚的蔥、蒜、大蒜一流的食物
紅蔥頭更是我的天敵
一碗湯我挑了又挑,喝不到半碗就決定放棄
(而且因為太傻眼,忘記拍紅蔥頭蘑菇湯的玉照了)

p10
聖誕節的重頭戲:火雞大餐
不過啊
這個火雞並不是很合咱們台灣人的胃口耶
這一盤已經算是還好了
生澀乾硬的程度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近似於煲湯之後的土雞吧
味如嚼蠟
醬汁倒是非常有看頭
以磨菇做為基底,調配出又香又濃的可口風味
成功地中和掉火雞平淡無奇的缺憾

p11
牛肉口味的安吉拉捲
就是在墨西哥餅皮中,包入現炒的牛肉、洋蔥、青椒等餡料
其實還不錯吃啦
只是挑食鬼禁忌繁多
除了牛肉和餅以外,其餘我全敬謝不敏

p12
新鮮現炒的牛肉內餡
其實很像台式的青椒牛肉XD
味道比較重一點
不過我只吃了牛肉和餅皮
其他的配料全部被我推到一旁
好好一盤墨西哥捲餅,被我搞得亂七八糟
真是「討債」呀XDDD

p13
這家餐廳的甜點是相當有名氣的
所以我最期待的一道菜,就是蛋糕啦
結果竟然只有這麼單薄的一小片
而且肉桂口味的起司蛋糕,不是我的最愛
不過水準還是挺不賴的
尤其是蛋糕下面那層餅乾
非常香脆可口

其實餐點並不是真的那麼糟糕透頂啦
唯一的問題點是「上菜的速度」
好像是趕時間似的
迷你沙拉還沒吞完
湯和麵包已經迫不急待地上桌
前菜們尚未下肚
主餐的火雞和安吉拉捲又緊接著到來
原本熱呼呼的美食
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的呀
等入口時,已變得冷冰冰
哪還有什麼美味可言嘛
所以說,佳節當天還是不要隨便上館子比較妥當
本來想要打牙祭的
結果變成踩地雷@@

p14
聖誕大餐並不是重頭戲
交換禮物才是我個人最欣賞的部分
事前猜了又猜、想了又想
怎麼都想不到,B君先生竟然會送我一棵親手自製的聖誕樹
(按:案發地點是我房間的床頭櫃
請注意聖誕樹底下那一疊書
我雖然許久不曾分享關於書的種種
但光是看床頭櫃的模樣
應該就知道我依然是個不折不扣的書癡
畢竟我個人有2個床頭櫃,各擺放了一疊書
甚至連床上也隨時有好幾本
只要一伸手,好書自然源源不絕
不需擔心斷糧危機)

p15
這棵充滿誠意的聖誕樹
實在太上相、太可愛了
底部和樹體是分開的
裡面可以裝糖果餅乾或另一份驚喜(比如鑽戒之類XD)
我原本已經有一棵無印良品的木質聖誕樹
原木色固然質感滿分
聖誕味就比較淡薄一點啦
現在多出這一枚嶄新的生力軍
以後的聖誕節,可以布置得更有fu了呢

p16
至於愛拾荒又愛動手的我嘛
則給B君做了一張非常夢幻的卡片
上面匯集了粉紅點點、蕾絲邊、小熊、愛心等超娘元素
唉唷
要我做男子漢口味的卡片
簡直是難如登天啦
娘砲才是我的風格啊

禮物當然不只有這些
不過剩下的,請容許我藏私
留著自己慢慢享用XD

至於聖誕節當天的同學會
就要從彥子先生開始說起(彥子也在我部落格露過臉喔)
他是我少數還有持續聯絡的國中同學之一
當我和B君仍只是朋友的時候,彥子是聚會鐵三角的其中一員
而同為男性的B君和彥子,則另外和其他2名男同學是麻吉
這次的聚餐
就是為了替其中一人慶生而召集的(新女友當然也是重點之一囉)

唉唷,我是個非常低調的人
談戀愛這種害羞的事,自己偷偷來就好
另一方面
我自己也清楚,和B君的關係生變
對交遊數年的彥子來說,絕對是個令人難以置信的驚爆內幕消息
早早公開就沒意思了,一定要留著嚇他才好玩嘛
只是大家都忙,很難湊出時間來
拖著拖著
不知不覺拖到他們都要開慶生趴了
始終還未讓彥子知曉此事

於是,擇日不如撞日
乾脆在聖誕節當天,一口氣嚇倒一票人吧!!!
事前
我絞盡腦汁,想出一個又一個詐騙計畫
試圖隱瞞彥子
讓他以為我只是不速之客
但怎麼都想不出天衣無縫的好點子
最後索性放棄
改採「以實為虛」的策略
不避諱我就是那個人人想見的女朋友
要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
反正我本人就是個天大的爆點
任誰也猜不著,B君的對象會是我呀

餐會的地點正是彥子家
我們刻意最早抵達
沒想到,彥子主廚為了正在爐火上翻騰的蘑菇炒洋蔥
第一時間竟然鎮定非常
事後到廚房找他聊天
只能用滿臉震驚來形容他的表情
雖然他立刻進入狀況,但這消息果然太出乎意料之外啦
至於另外2位和我從國中畢業後就再也不曾謀面的同學
原以為他們對此事不會有什麼特殊感受
事實證明我錯了
他們不約而同地誤以為我只是跟著來聚餐的老同學(本來這招要拿來騙彥子的說,上當者竟然另有其人)
真相揭露的那一刻
一個歇斯底里直嚷嚷、一個跌坐在地無法動彈
那個畫面,至今依然停留在我腦海裡
真的太震撼太搞笑了

p17
大驚嚇過後
趕快來看看彥子主廚準備了那些好料吧

p18
鮪魚沙拉和帶有淡淡木瓜香氣的高級起司
沙拉上非常講究地擺放了烤蕃茄片
視覺效果一級棒

p19
超juicy的香煎牛小排

p20
彥子家的燈光美氣氛佳
隨便拍隨便美
仍在擺盤作業中的餐桌
是不是超溫馨的呢?

p21
一人份的餐點共有:
烤蕃茄+鮪魚沙拉、起司、牛小排+蘑菇炒洋蔥、costco牛肉捲半條
另外還有一大碗公的生菜沙拉
每一道菜都好吃得不得了
說這句話的時候,其實有點小心虛
畢竟挑食鬼不是樣樣都敢吃下肚
但看在彥子的份上
盡最大努力吃掉含洋蔥的鮪魚沙拉和炒洋蔥裡的蘑菇、咬一口起司、挑出牛肉捲裡的蔥花
彥子的手藝真不是蓋的
比只會做水煮食物的我,高明得太多啦

p22
慶生會必備的蛋糕
為了呼應聖誕節
特別選擇聖誕限定款的草莓蛋糕

p23
當季的香甜草莓
非常誘人
糖霜製成的聖誕老公公
則是喜感滿分

p24

p25
可憐的聖誕老公公
在大家的強力脅迫下
拍完寫真玉照後,就被壽星給…舔到斷頭了

哇!新的一年來得好快
有種還沒做好心理準備,民國101就急著報到的感覺
也還來不及準備新年新希望
只覺得自己真的老了
跨個年、熬個夜而已
就累得腦袋空空
所以,我的新年第一個願望
是期許自己要多留點睡眠時間
我的黑眼圈已經累積到吸毒犯的規模了
再這樣下去
恐怕連神仙都救不了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