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
因為大人不在家
過得非常輕鬆自在
明天就要放假了
本以為我得回家當小台傭,辛勤工作一禮拜
這下也不必了
因為…
我把手指頭弄傷了

一位同事來借調一些資料
於是我到倉庫去拿
資料是紙本、用大鐵夾夾住、未裝訂的
我要找的那一本不見蹤影
我就在那邊翻來找去的
最後要把它們歸位時,一不小心讓鐵夾刮到右手食指
當場就開始流血
而且血湧得很快
我也不覺得痛,還慢吞吞地關燈鎖門、把鑰匙歸位、告訴同事資料不在家
才回座位抽衛生紙止血
但一下子就染紅衛生紙了
連連換了10幾張,都沒辦法停下來
偏偏那時我還在跟好幾個朋友MSN拜年
一邊打字、一邊壓傷口
忙得不可開交
過了10幾分鐘,確定血是不會自己停的
我穿上外套,到保健中心去
大概是傷後緊張,除了大衣,我啥都沒帶
護士阿姨先幫我檢查了傷口,說是沒啥大礙
但因為凶器是陳年的鐵製品
怕有感染疑慮,必須掛個號、打破傷風針
包紮之後,我只得回去圖書館拿健保卡和錢包
這次連醫生都來幫我看傷口,護士阿姨也就趁機幫我再上一次藥
然後把我拖到簾子後面,拉開衣領、對準左上臂來了一針破傷風
依照慣例
打針前我都會很俗辣地先問會不會疼
阿姨說會,但是她會輕輕的
果然技術很高超,只有一點點痛
挨完一針,我繼續留在簾子後壓傷口
阿姨就很好心地幫我領藥膏
也很仔細地教我如何換藥與注意事項
然後我才冒雨飛奔回圖書館(傻到明明回去過一趟,還是忘記帶雨傘)

幸好是上午受傷
下午保健中心就沒開啦
我趕在11點半衝過去包紮打針
時間算得剛剛好啊!

因為傷口不得碰水
這個春節,我就不能洗碗了,噢耶!
小台傭很樂觀,雖然受傷還能自得其樂
我要罷工罷工罷工囉!
(唯一比較慘的是,右手食指幾乎無行為能力,左手臂打針處肌肉疼痛,雙手難以使用啦)

雖然這篇有點血腥
但最後還是來跟大家拜年一下吧
祝各位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