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到好久不見的舅舅的店裡面去
我們在那裡待了一下午
除了聊天、看拍賣目錄之外
舅舅拿了好幾件難得一見的藝術品讓我開開眼界
雖然我與藝術史這一行已經漸行漸遠
但它始終是我的最愛
每每讓我拜倒於它的魅力之下
我不禁想到
是怎麼樣的文化背景作為後盾
一件結合工藝與品味的藝術品才能夠誕生
皇室當然占了相當大的因素吧
畢竟皇室才有能力不計成本製作這樣精美的藝術品
這樣的文化是否在現代社會中消失了呢
從前菁英階層對於品味的要求是異於皇家的另一種面向
講求清雅
但在現代化、工業化的衝擊之下
似乎也受到了影響

這是昨天下午突發的一些小小想法、小小感慨
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