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晚上
比較晚才打道回府的我在三更半夜才洗衣服
當時已經超過12點囉
沒想到晾衣服晾著晾著
我家的寵物小鳥綠繡眼「小綠綠」
突然衝出籠子
投奔自由
害得沒膽的我也跟著衝出後陽台
關上門跑到我弟房間求救
其實小綠綠是從眼睛還沒睜開就開始養的
非常乖巧聽話
飛出籠子之後只是乖乖停在窗口邊(他害怕籠子外的世界說)
沒想到他跟我弟實在不熟
我弟一接近他就抓狂
只好再去挖爸爸起床抓小鳥
這時候我弟居然跟我說
我家兩隻綠繡眼都在籠子裡啊
那不然是怎樣
飛出來的是誰啊(後陽台有紗窗)
仔細一看
原來是新來的小綠綠的籠子門壞掉了
隨便一鑽就出來逛大街啦
幸好我爹很好叫醒
起床之後一下子就把小綠綠手到擒來
送回籠子裡睡覺
然後我們再用別針把籠子門鎖上
徹底把小綠綠給關好
因為我很怕動物
儘管小乖跟小綠綠都是自以為是人的綠繡眼
乖巧溫馴到不行
但每次他們一飛出來
我就會歇斯底里
就算是半夜也得硬挖人起來抓小鳥
平常也不敢開籠子門幫他們換洗澡水
我跟他倆的緣分應該僅止於相看兩不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