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
我癡癡地等待
印了1個多星期的兩盒名片終於到達我手上了
但是…
我還沒接過來以前
老大先拿過去瞧了一眼
然後就開始大呼「重印」、「重印」
是的
因為小妹我姓「顧」
可不是姓「顏」

奇怪咧
顧又不是很難得一見的姓氏
從小到大我們一家子被改姓的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楚
姓顏的人真的比較普遍嗎
還記得大一第一次上世界通史的時候
老師賀伯拿著點名表一一唱名
輪到我的時候卻爆出一聲「顏XX」
我心中一驚
不過還是乖乖舉手
順帶告訴老師其實我姓顧
我爹爹更慘
連名字也常被寫錯
有一回收到信
3個字全錯
真是悲慘到家

姓顧的名人也不少呀
顧愷之、顧炎武、顧頡剛通通都是歷史上有頭有臉的人物呀
為何大家還是搞不清楚這個筆畫很多的姓氏咧
請大家告訴大家
世界上有一群人姓「顧」
不是看到類似字型就劃歸「顏」好嗎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