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官方網站

劇情簡介
一幅『寒食帖』,兩段遺憾,三個人,命運將他們帶到彼此面前
她是靜,故宮助理研究員,自小聽著資深員工阿超伯 故宮往事長大,對隱身故宮山洞庫房,有著浪漫想像
他是東橫,自由作家,幫故宮撰寫故事,一段失戀境遇讓他相信殘缺只是人生必經過程
而他是島,日本某汽車公司車型設計師,在公司內鬥中敗陣,懷著與蘇東坡相似心情來台尋寶,試著解開生命中謎
三個人命運緊緊扣合,隨著『寒食帖』 秘密走進故宮 山洞密室,一段尋寶探秘 旅程,一場經過回憶,即將開始…

因為對中國藝術懷抱一份特殊的興趣
我對這部片子還蠻有興趣
本來還在搜尋陪我看電影的伙伴
結果意外之事就這樣發生了

其實我當初只是很單純想把欠學伴一頓日本料理給還掉
想說他們夫婦倆既然跟小丹約定了上台北看電影
那麼我就中午招待他倆吧
然後Q說一起去逛書店吧
我那麼愛買書的人遇見同好
當然一口答應
何況還有壯丁服務
然後他們又問我要不要乾脆一起去看電影
反正我挺有空啊
電燈泡就當到底吧

懷著很興奮很期待的心情進了戲院
卻帶著失望的感覺出來
可以感覺導演跟故宮雙方面的用心
置入性行銷十分迫努力
不過太over了
加上劇情薄弱
這個故事抽離掉故宮的部分
應該也可以單獨存活(不過我就不會想看了)

基本上整部電影走兩個路線
一是主線,就是《寒食帖》串連3位主角
另一就是女主角對於故宮山洞的夢想
後者尤其失敗
好像變成沒說完、有頭無尾的部分
突然就消失在影片中間
而主線也欠缺張力
怎麼想都有點牽強啊

不過呢
導演找景真是用心
攝影也非常夠力
每個鏡頭都拍的非常美
想不到故宮(建築本身)也可以呈現出那麼美麗的一面
光影、構圖、色調都配合得剛剛好
功力真是太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