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動物
我個人可是很有原則的
除了狗狗與小強之外
我的膽小,是有原則的
這個原則就是:如果沒有威脅性
那就不害怕
甚至還能毫無羞恥地稱讚動物很可愛
不管牠是什麼動物
熊、老虎、獅子、老鼠、毛毛蟲、蛇等等等等
我都會發自內心稱讚牠們的
不過萬一有肢體上接觸的可能性,或是已經有實際上的碰觸
就連貓咪、小白兔、小鳥等等等等
在我眼中都會立刻變成怪物
如果嚴重一點
我還會歇斯底里、大吼大叫

這也就是為什麼
我一直很反對家裡養寵物
不過我家從以前到現在
還是陸續養過小鳥、兔子、魚等寵物
目前就有孔雀魚一缸與綠繡眼一隻
孔雀魚已經養頗久了
本來我還會經常餵食
可是我發現那玩意很容易掛掉
死掉的魚看起來很可憐也很可怕
久了我就不敢再靠近了
綠繡眼小乖更是神奇
是某一天早上起床後,坐在客廳看報紙
突然聽見小鳥叫聲
才發現我家裡竟然多了一隻小鳥
我馬上打電話給我娘
她很開心地告訴我,因為她無聊所以決定養隻小鳥解悶
我感到很無奈
但也只能跟我娘說
希望不會有天我發現家裡多了一隻狗狗或什麼的
只因為她又無聊了
我承認小乖很可愛也很溫馴
打開籠子門也不會擅自飛出來
但是我其實還蠻怕牠的
全家人只有我不敢跟牠玩、餵牠吃飯
通常我都假裝家裡沒有小乖的存在
我娘打開牠的籠子門,我也會非常害怕
一直戒備,擔心小乖會投奔自由
其實小乖根本不覺得自己是鳥
有時牠吃得比我們都還要好
我娘還會特地為牠買木瓜什麼的
切片之後,好言好語餵牠吃
簡直比人還要享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