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其實過不久也就要走了吧?都8月了)
天氣真的熱得不得了
冷氣變成我最需要的玩意兒
幾乎一時一刻都沒辦法離開它
我本來就愛吹冷氣
也許是因為我算是比較容易出汗的人吧(可是又討厭流汗)
尤其是睡覺的時候
沒有冷氣會死掉的

還沒有上班的時候
還會克制自己一下
白天在家盡量不吹冷氣
不過現在上班了
辦公司冷氣強得要命
為了那些嬌貴的機器
甚至要開到15度
也就是呈現「外面穿短袖,公司穿大衣」的奇觀
除了踏出公司大門,然後走到捷運站
以及從捷運站走回家的小小一段路之外
幾乎24小時都在冷氣的範圍之下

我雖愛冷氣
可是我深知冷氣其實是很糟糕的東西
長期吹冷氣對身體傷害很大
冷氣房中濕度頗低
在不知不覺中人體會喪失很多水分
開冷氣也會造成電力負荷增大(一不小心就造成跳電、停電,然後又沒冷氣吹了)
以及使戶外溫度更為增高
可是…說實話
我還是依然沒法戒掉吹冷氣的習慣
這跟好友詩喬剛剛好相反
有一次出遊的時候
回程時遇上大塞車
我們被困在車陣中動彈不得
結果詩喬坐在後座
吹冷氣吹到差點掛掉
攤在椅子上,連話都快說不出來了
著實把大家給嚇了一跳
我趕緊開窗戶通通風
才把她給救回來

其實為了身體與地球好
還是少吹冷氣為妙
那麼…請大家多多努力吧
我…我…也許過一陣子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