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1
又到了週年慶的季節
拜台灣最會做活動的微風廣場所賜,今年提早到8月30號開跑
真的是一點兒心理準備也沒有
莫名其妙就被送上戰場啦
為什麼會這麼感慨呢?
因為今天要分享的2場Chanel活動,其中之一正好在關鍵時刻8/29
害我一邊欣賞新款華服、一邊計算怎能買得最划算(微風的優惠超複雜,沒有精明的腦袋,無法換得面面俱到啊)
為了血拼
潛力被激發到淋漓盡致
平時的數學程度僅有小學水準,此時此刻竟然可有卡神等級
要是當年唸書能有這樣好表現
我如今恐怕已是A博士了吧

廢話不多說
趕緊返回正題
其實我和Chanel的情緣並不深厚
儘管嚮往,先前實際入手的次數和品項卻少到五根手指就能數完
然而墮入深淵的源頭
來自於今年秋季的工坊系列太誘人
6月份在香港大開殺戒以後
衣服帶回台灣有修改袖長的需求
偏偏我連一個sales都不認識
很擔心會遭到白眼的惡劣對待
於是拜託好友代為轉介,終於獲得服務態度一級棒的sales
幫忙把外套改得天衣無縫
同時害我的荷包消得比黃花瘦

就在攜帶外套前去量身那一日
她們店上恰好舉行高級訂製香水的發表活動
既來之則安之
反正當作增廣見聞,家母與我隨之試用起來
然後龍心大悅的老人家,手滑到不可自拔
正當服裝部門的sales業績滿載、奔走結帳時
珠寶部門的sales頂替上陣、帶著ipad前來攀談
給我們觀賞最新訂製香水的發想源頭:1932年Chanel女士首度發表高級珠寶設計的影片
以及即將在8月份登場的高級珠寶作品
獲得我讚不絕口的回應
索性熱情邀約我們前往8月下旬所舉辦的珠寶展
這段話的意思就是說:
在從來沒有接觸和購買Chanel高級珠寶的情況下
我就這麼無緣無故地被sales判定為「有潛力的顧客」啦
也不知道該說他是慧眼識英雄
還是我本人散發出「大肥羊」的濃烈氣息啊

c02
這麼好康又好玩的活動
當然要帶著家父一塊共襄盛舉啊
想當年都是他帶我外出見世面
風水輪流轉
現在換我帶他四處開眼界啦

話說,Chanel辦活動的功力,一點兒也不輸給我的愛牌Dior
展場位於十分具有歷史意義的陽明山中山樓
為了讓顧客便於前往
派有豪華轎車專程接送
儘管天公不作美,當日下著滂沱大雨
我們依然可以打扮整齊、舉止優雅

c03
除了展示場以外
Chanel額外打造出多達1、20個獨立小包廂
讓與會貴賓能不被打擾地休憩和近距離欣賞珠寶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包廂的設計
純黑壁面微微點綴金色線板,高貴神秘又大方
舒適寬敞的單椅和高度合宜的咖啡桌,使用便利
桌面並備有此次展覽的圖錄、必要的鏡子和珠寶用檯燈(燈光顏色偏藍,所以照出來的相片,白平衡有點怪異)

c04
我的Chanel蛇皮晚宴小包終於有登台演出的機會了
這咖包包的顏色和鑲珠實在好可愛
沖淡蟒蛇皮帶來的可怕印象(雖然我一點也不怕)

c05

c06
包廂內擺放了超多種兼具美味與美貌的小點
可惜我是吃飽才去的,肚子塞不下那麼多點心
然而最最遺憾的是
我竟然忘記品嚐巧克力棒棒糖了
所有品項,就屬它最令我食指大動
結果珠寶一出籠
巧克力立刻被我拋在腦後
直到臨走也想不起來要打包回家慢慢用(不是我要貪小便宜,基本上客人沒吃完的食物,會被倒掉很浪費啊,打包是為了環保環保環保)

c07

c08
這些居然是2人份的午茶
早知道我就不要「假會」吃什麼午餐(哭哭)

c09
What I Wear:
Saint Laurent 白色荷葉邊絲質襯衫
MIU MIU 黑色澎裙
Chanel 鵝黃色蟒蛇皮晚宴包
Saint Laurent 黑色絲質蝴蝶領結
Burberry 黑色蝴蝶結腰帶
Rag & Bone 黑色粗跟踝靴

不知道要穿什麼的時候,穿絲襯衫準沒錯
事前並沒有搞清楚這個珠寶展的形式和著裝要求
於是只好拿出我的看家本領:襯衫+澎裙的完美千金風look
如果搭配更加優雅的細跟高跟鞋當然會更好
但是珠寶展得走動參觀
加上滂沱大雨來攪局,不能保證絕對不沾水
好穿好走又修飾的粗跟踝靴,是最佳選擇啦

對於展場的絲毫細節,Chanel講究到了極致
包括展櫃設計、動線安排和展品呈現
無一不令人驚艷萬分
可惜展場的燈光昏暗
實在很難捕捉畫面
而且當解說行程一完畢
只見眾家sales立刻奔走替客人搶珠寶作品
那種競爭激烈的場面令我看傻眼
等我回過神來
展櫃中只剩下疏疏落落幾件零星作品尚在原位
其餘都被拿進包廂細細品味

c10
其中最讓我愛不釋手的
是這只透明水晶獅子戒指
其實之前在專賣店已經近身體驗過水晶獅的魅力
並且當初誘發我參與珠寶展的根源,正是它的玉照
卡通般可愛的臉龐
獅身與鑽石星星的完美結合
再再令我趨之若鶩啊

c11
威猛的獅子別針則是花漾家父的最愛
線條宛如雕塑的獅子
散發出王者風範
有別於泰半珠寶的柔美女性化特質
雄獅的迥迥神采格外令人嚮往

儘管我已經到達配得起珠寶的年紀
但遲遲甩不開嬰兒肥的我
圓臉始終和高級珠寶有緣無分
不過只要有類似的邀約,我一定會盡可能參與
畢竟有一天我也可能會晉升到貴婦等級(比如60大壽的宴會啊XD)
現階段該為將來作準備啦
基本上眼光和功力需要與生俱來的天賦
同時也得有後天持續不懈怠的努力
目前我的功課就是四處看盡量看
等到水到渠成那一日
自然會明白自己該朝什麼方向下手囉

c12
接下來是8/29的秋冬服飾發表會
地點在寒舍艾美酒店
巧合的是
那天正好颱風攪局、傾盆大雨
不禁令我感嘆
為什麼Chanel特別喜歡挑雨天辦活動呢

c13
What I Wear:
Dolce & Gabbana 白色荷葉邊短袖襯衫
Diane Von Furstenberg 黑白幾何圖樣針織短裙
Chanel 黑色Jumbo Coco鍊帶包
Alexandre de Paris 黑色立體裝飾髮箍
Rag & Bone 黑色粗跟踝靴

黑與白是永遠不敗的經典啊
並且是Chanel的代表色
於是我個人覺得,自己這身穿搭很巧妙
特別是那條購自香港的裙子
運用高超的剪裁設計和彈力針織纖維
營造出纖腰細腿的好身材假象(笑)

c14
秋冬服裝發表會的規模比較迷你
展場裡僅有4套這樣的桌椅
然後一桌分配2組客人

c15
中間的區塊展示著台灣並沒有引進的誇張秀款
以及包包、鞋子和配件類

c16

c17
2013秋冬主打「地球」圖騰
渾圓形狀的地球手拿包
屬於其中皮件類的代表作

c18
啊啊,不好意思啊
我的頭髮還真亂
沒辦法,人家有自然捲嘛
經過整燙
平時看來當然是直挺挺的
不過一碰到水氣就會現出原形

c19
地球手拿包的價格還真不是普通的高
印象中比一件經典款的斜紋軟呢外套還要貴呢(大驚!!!)
而且圓包包超級不實用
礙於形狀和硬殼材質的關係
裡頭連一支iphone都放不下
不過拿在手上的確很可愛啦

c20

c21

c22
Chanel的做工實在沒話說(難怪價格年年漲啊)
據說每款外套的釦子都是獨一無二的設計
還有人專門收集她們家的釦子呢
比如今年的主題是地球
毛呢外套就以釦子來呼應

c23
接下來有6位model現場演繹秋冬新品
小型走秀的好處是
model會在客人面前停留較久的時間
並且變換多個pose
好給大家看個過癮

c24

c25

c26
這一套獲得的反應最為熱烈
在我看到之前
毛呢洋裝就被訂購一空了(發表會有好幾個場次)

c27

c28
動態走秀結束後
搶貨大戰立刻開鑼
而model們也暫時還未收工
持續在現場展示華服
客人可以近距離研究服裝
甚至能請model換上想看的款式

c29
女孩兒最喜歡的蝴蝶結
被Chanel設計在絲襯衫的立領領口上
超甜美的模樣害我一下子就融化
於是很不好意思地請model打開洋裝鈕釦讓我仔細觀察
大蝴蝶結立領襯衫是無袖的(討厭露手臂,扣分)
正面為打摺的設計(不適合豐滿女性,再扣分)
完全不符合我的需求啊
留校察看!!!

c30
走秀的照片拍得不太清楚
現在來彌補一下遺憾
超受歡迎的洋裝
是經典的軟呢四口袋外套,再拼接上百褶迷你裙
百搭的灰黑色、隱約的格紋、挺拔的版型、完美的剪裁
難怪會造成大轟動
要不是已經完售,恐怕我也會淪陷吧

c31
先前曾在別牌的活動當中
多次巧遇這位好有氣質的小姐
因著這份緣分
自然而然成為朋友啦
而這2場Chanel發表會,我們又同場出席
當然要紀念一下啊(其實前幾天又在Gucci的場子相遇啦)

c32

c33
應sales強力要求
以秀款的貂毛「假髮」娛樂嘉賓XD

c34
新款大衣很有趣
下擺是可以反折、扣起來的
然後把手插進去就很有型
(不過我的外套多到爆炸,不能買不能買)

參加過好多場走秀活動
其中最讓我覺得趣味的地方
就是秀後的搶購行為
Sales會在第一時間手刀衝到後台去爭奪客人點的菜,彷彿慢一步就輸了似的
有時衣服剛從model身上剝下來
試穿時還能感受到體溫
然後穿的時候,身旁會圍著心急如焚的其他sales排隊等候
超現實的場景
宛如颱風前夕的大賣場
眾多婆媽急著採買戰備乾糧與便宜蔬菜

c35
毛呢洋裝雖然和我無緣
但是同系列有更加實際的外套版啊
迷你裙我家裡多的是
自己配一件就好啦
所以在sales鼓吹下
只好拋開羞恥心,硬是試穿了

嗯…基本上發表會根本沒打算讓客人試穿衣服
主要以純欣賞、下訂單的方式進行
但是隨著時間流逝
大家漸漸放下矜持
儘管現場壓根沒有試衣間,秀服又通通是38號再改裝的古怪尺碼
總之也不曉得是誰打了頭陣
反正客人們就這樣在眾目睽睽之下,紛紛試穿起來

泰半新裝是外套
隨手一套進身上就能看感覺
至於洋裝和沒有拍照的皮革腿套就害我穿得好丟臉
尤其是洋裝
硬從腳下拉上身,模樣著實狼狽啊
然後洋裝裡頭還穿著原有的襯衫短裙
再怎麼修飾的衣裳,也掩蓋不住多層次的臃腫
相形之下腿套好得多
雖然在大庭廣眾脫鞋穿腿套並沒好看到哪去

c36
強顏歡笑拍照留念
洋裝之所以害我如此狼狽
是因為裙子處不能開啟
實際上引進的亞洲版本,據說連裙子都是開襟設計
但說這麼多也無用
不僅已訂購一空,而且人家壓根愛的是外套
因此特地打開鈕釦模擬外套的樣子

根據我不太專注的觀察
Chanel已好久不曾出版經典四口袋軟呢外套了
近期所有的款式都是變形版本
而且有顯老的傾向
和我心目中理想的面貌相距甚遠
現在,經典終於重現江湖
激動之餘,sales立刻搶過訂購單,大筆一揮填上我名字
想想不安心,再加上(確)的字樣
把最後一個小尺碼的名額牢牢佔據
可惜的是
沒想到台灣進的並不是這個顏色啊啊啊啊
實品是純黑色滾藍邊
不過我的尺寸尚未到貨,所以目前還在苦苦掙扎中
黑色是很有Little Black Jacket的風範和意義啦
但是灰黑系也很美啊
所以我到底該不該下手呢?

秋老虎大顯神威的9月中旬
似乎尚未到換季的時刻
不過持續採購秋冬新裝的我
已經開始默默思考,接下來的二手拍要賣掉哪些東西
嗯…主要會把穿起來太大的外套、毛衣等禦寒衣物處理掉吧
還有經過春夏洗禮後,依然靜靜躺在衣櫃乏人問津的短袖款式
畢竟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稍微消瘦
並沒有打算要胖回去
沒有愛到非得留下來送修改不可的過大衣服
通通需要找新家
但是目前距離婚期僅剩下不到1個月的倒數階段
沒時間沒心力整理二手品
等到10月中以後
拍賣賣場會重新開張
敬請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