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01
一雨知秋
自從康芮颱風帶來驚人豪雨以後
秋天就這樣悄悄地到來了
看來新衣服的問世之日不遠啦
在此之前
得先把炎炎暑日的戰利品消耗殆盡才行

講到康芮,首先來分享一個窘故事
颱風為台灣帶來超大豪雨那天
我一如往常到瑜珈教室報到
然而空調故障的教室悶熱得彷彿沙漠,還沒開始運動,已汗流浹背
所以下課後的模樣自然狼狽異常
偏偏我又沒有在外淋浴的習慣
只好忍耐到家再說
就在我搭上返家公車的一剎那,坐我隔壁的女士熱情招呼:「我有在看妳的部落格喔…」
呃…遇見格友固然是難能可貴的好運氣
但是運動完畢、淋過大雨的邋遢女人(雖然有更衣和打傘)
竟然被善心人士誇讚「本人比較漂亮」
只想無語問蒼天:為什麼老天要這樣捉弄人?為何不在人家打扮得齊齊整整時相見歡?
(大哭跑開)

回到今天的主題,正是酷夏專屬的涼鞋喔
畢竟我長這麼大
第一次見識到這種暴露鞋款的美好
當然得用專文發表,以資紀念呀

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足部十分畸形、難以見人
不曉得是什麼緣故
我的手指(包含手掌)與腳指通通迷你到離譜的地步
按照身體比例來計算
儘管個頭不高
好歹也有158cm,腳長則是傳說中打折前就會斷貨的23.5號
一雙小手竟連婚戒都得特別訂作(因為我的尺寸根本不存在)
腳指也短得像一顆顆精巧玲瓏的小肉球
再加上本人對於各式各樣襪子有著無可救藥的愛好
所以,壓根就沒想過穿涼鞋這種事
若說雨天嘛
有雨靴和塑膠材質雨鞋可以選用
若說涼快嘛
我的腿部完全不怕熱
涼鞋對我而言是毫無用武之地
不過
我變了
追根究柢
變身人妻這檔子事,所帶給我衝擊
真是比想像中還要大得多囉

一切得從婚紗照開始談起
發覺涼鞋的無可取代
正是拍照前的手足保養並美甲的新娘課程
讓我意識到,原來指甲油這玩意,不如想像中的快速乾燥
手部選用光療美甲,照過紫外線燈就萬無一失
但是足部就沒那麼簡單了
打赤腳是既不被允許又不可能實現的荒誕行徑
可是除了涼鞋
世界上再也沒有哪個款式不會破壞指甲油
而且婚紗照拍完之後
還有婚禮得辦呀
所以礙於現實考量之下
做出生平第一度的涼鞋購物初體驗

s19
這麼珍貴的第一次
毫無疑慮是由愛牌Christian Dior拔得頭籌啦
可能是太常上門閒逛
當我一生出「需要一雙涼鞋」的購物念頭
立刻發現這麼一雙可愛涼鞋
來不及多看多聽多比較
就這麼出手了

s20
等下大家就會發現,這雙鞋的版面非常少
簡直就是配角來著
那當然是有原因的
首先,我本來是打算幫人生中的首雙涼鞋留下美好紀念開箱照
偏偏事與願違
開箱後發現其中一隻鞋子脫皮受傷
只好悻悻然帶回專櫃換一雙
再度到手已失去拍照興致

s22
然後呢
還沒做好挑戰夾腳拖的心理準備
7月初的某天
正當我臨出門前
意外踢到廚房的抽屜
右腳大拇指登時血流不止
一時三刻不便穿襪子和包鞋
只好匆匆忙忙套上新鞋奪門而出

實際穿出門後發現
我的腳指缺乏「夾」的能力
抓不到穿這種鞋子的訣竅
走沒2步就要調整一下位置
實在好辛苦
後來買了夾腳拖專用的透明矽膠鞋墊
情況改善許多
但雙腳尚未進化到操控自如的境界
依然不敢輕易外出溜達

s21
至於視覺效果
身為外貌協會會員的本人
絕對不可能自砸招牌的
自然是人見人愛的桃紅色蝴蝶結不敗款,才看得入眼嘛
既能修飾膚色又顯腿長啊
但是
穿搭照也就這麼一張而已
因為我還沒掌握駕馭它的技巧
目前僅止於到住家附近做新娘課程時著用

s02
千呼萬喚始出來
本篇的主角終於現身:MIU MIU閃亮鸚鵡涼鞋
MIU MIU家最擅長bling bling的鞋款
無論鞋頭、鞋身或鞋跟
通通可以被裝飾上晶亮的水鑽
這樣一來
絕對能夠輕易贏得無知少女的芳心和荷包(也就是我本人啦)

s03
近期MIU MIU的鞋款好銷魂
連同這雙在內,我已經入手多達3雙風格迥異的新鞋
再加上其他牌子的戰利品
似乎…有逐漸染上蜈蚣病的徵兆
總之
打從心底忽視涼鞋的我
彷彿被下蠱般
在某次造訪MIU MIU時,主動提及要試穿最新上架的這款可愛涼鞋
我的sales被這種脫序言行嚇傻了眼
畢竟結識多年的深厚交情
早已令她瞭解我的為人
絕對不是跟隨潮流的時尚乖寶寶
平時對涼鞋視若無睹,而今竟然自行開創新格局
應該是超超超可愛的彩色鸚鵡,害我舉止失控的吧(攤手)

s04
由繽紛金屬光澤色彩組合而成的鸚鵡圖案
身上布滿水鑽和亮片
活潑俏皮又不失率性的模樣
一下子就讓具有雙重人格的我不可自拔
但是
基於不能輕易衝動購物的原則
決定回家審慎思考再說
不但遲遲未能將它忘懷
將模糊不清的試穿照給好友鑑定、上fb徵集意見,獲得一面倒的佳評
如此用盡手段證明自己的心意
總算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
歡歡喜喜向sales報告好消息

s05

s06
What I Wear:
Dolce & Gabbana 白色荷葉邊短袖襯衫
Thakoon Addition 藍色印花花苞短褲
MIU MIU 閃亮鸚鵡涼鞋
Louis Vuitton 黃色緞面蝴蝶結髮箍
Christian Dior 雷朋款太陽眼鏡

s07
我不愛化妝,連指甲油也懶得擦
家裡僅存的幾瓶庫存通通擺到過期變色不敷使用
為了可愛的鸚鵡
衝動地跑去買了一瓶糖果粉紅的超美指甲油
這可是人家第一次幫自己的腳指頭染色
(是說本篇的「第一次」也太多了吧)

s08
據說MIU MIU家的涼鞋底板偏窄
寬腳版的朋友不能隨意挑戰,腳丫子會從跑出來直接踩到地板
但我完全沒有腳版太寬或腳背太高等東方人常見的問題(而且左腳的輕微拇指外翻,在努力瑜珈後似乎有趨於穩定的現象喔)
除了腳指略小以外
是sales口中非常適合她們家涼鞋的人選呢
完全顛覆本人數十年來既定的印象啊

s09
拍照那天的行程
是2個住在台北北區的傢伙,攜手到南崁的台茂購物中心看電影
呃…我知道聽起來很奇妙
但那是B君公司的員工福利嘛
於是我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
在看電影前拍了這麼一系列的照片

s10
白襯衫好像已經變成我的制服了(雖然我是真的很愛制服風格)
這件可愛的荷葉邊襯衫出自我曾經的愛牌Dolce & Gabbana
其實我現在依然愛著這牌子
但台灣進的貨色實在引不起我興致
比如這麼可愛的上衣是我過年時在東京購入的戰利品
台灣專櫃完全沒見過它的蹤影
更值得慶幸的是
當初有先見之明選了較為合身的尺碼
否則很可能連一次都還沒穿到
衣服就變得太大件了
(我網拍上那些全新狀態的衣裳,就是因此緣故而不得不含淚廉價起標啊)

s11
再來一套休閒的穿搭:
Paul & Joe 白色貓咪圖樣寬版短T
Dsquared2 下擺圓球裝飾牛仔短褲
MIU MIU 閃亮鸚鵡涼鞋

s12
貓咪圖樣的商品,最近十分走紅
我身上這件是Paul & Joe今年的秋冬新款
一上市就大受好評
貼心的sales早早拍了照片傳給我選購(一共有3色喔)
要不就買不到啦

s13

s14
啊啊,這張雖然看不清鸚鵡的模樣
但請瞧瞧我小腿上的亮點
全是閃亮亮鸚鵡所反射出來的呢

s15
這雙涼鞋和我的腳版非常合拍
幾乎完全沒有磨腳的問題
唯一需要補充矽膠墊的部分,是左腳最前面的帶子
我在那裡頭貼了條狀的內襯
但原因和鞋子本身的關係不大
主要是我雙腳整整差了一號的緣故
所以左腳小指會有衝出封鎖線的危機
才需要將鞋帶額外添加防滑又增厚的矽膠墊

s16
至於花俏的牛仔短褲
出自前陣子突然迷戀上的Dsquared2
在香港與之邂逅後
人家整個愛到無法自拔了啊
等照片收集齊全以後
一定要發篇專文詳述失心瘋歷程

s17

s18
有沒有發現我的腳指甲油再進化了?
最近從家裡翻出一瓶百貨公司贈送的寶藍指甲油
鮮明的顏色和我其實一點也不搭
但是,糖果粉+飽和藍的交錯組合用在腳指上
竟然有出乎意料的超好效果耶
(悲情的是,久久未補貨的去光水用完了,目前面臨無法卸掉的窘困啊)


我以為會相伴一生的無名,竟然要關站了
說捨不得…其實也不會啦XD
只是覺得搬家好辛苦
所以我一時三刻間還不會那麼快移動到痞客邦(因為原本就有帳號,毫無疑問就是它了啊)
如果可以的話
大概會等到成為人妻以後再來慢慢弄吧
在這段過渡期間
請各位還是要來收看新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