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01
可怕的7、8月份終於即將過去
今年的夏天還真熱啊(揮汗)
屢屢創紀錄的高溫
害我出門必定以車代步、在家絕對冷氣放送
這樣對北極熊君實在很不好意思
可是人家真的禁不住這般酷暑的襲擊嘛
除此之外
更在穿著上,打破以往的慣例
夾腳拖、無袖衫這類從不曾在我衣櫃出現的夏裝
竟悄悄地攻陷城池
今天就要來介紹
我名下擁有的3款無袖洋裝

說是洋裝
其中之二根本是長上衣啦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樣的經驗?
看model的圖片示範明明是迷你短裙,結果親身體驗卻變成過膝長裙
但是往好處想
像我這般小矮個可以拿長上衣來魚目混珠
感覺也挺不賴的呢
(啊,裡頭要穿內搭短褲就是了,不然舉手投足間,很容易春光外洩咧)

s02
首先登場的2件
是購自香港Lane Crawford的新戰利品
這件白色荷葉邊裝飾的棉質上衣
品牌為Givenchy
但乍看實在很像Chloè的設計

s03
我個人對Givenchy著實一點兒也沒興致
逛街巡貨時壓根是直接跳過的
幸好我擁有一位眼光極佳的sales
主動奉上許多我遺漏的美衣華服
然後呢
白色是我最最最難以抗拒的顏色啊
再加上超可愛的荷葉邊裝飾
顧不得自身的肉肉手臂很羞恥
仍舊毅然決然帶它回家去

s04
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我竟然默默地穿起無袖來了
當然啦,這並不是我第一次買無袖服裝
畢竟世界上有好多東西可以遮手臂嘛
比如我家裡庫存豐富的針織小外套、保暖披肩與斗蓬等等
不過這件的確是我人生的一大突破
因為…可愛荷葉邊是不容許其他衣物褻瀆的
想要從內部動手腳似乎也不太可能
總之
除了單穿以外
好像沒有第二條路可以選擇

s05
這張近拍照和穿搭沒有多麼密切的關連
可是啊
一向不太喜歡化妝的我,一反常態地戴上假睫毛了呢
其實不是不喜歡,根本是不擅長
所以請容我老王賣瓜一番
這可是我生平二度挑戰自行配戴假睫毛的高難度技巧喔
話說人的潛力實在無窮
小妹我平時連條眼線都畫得歪七扭八
更遑論什麼假睫毛了
但是,為了圓夢,竟然勇敢地充當起造型師來
這天的妝容是練習之作(隔天就正式上場啦)
不細看的話,應該瞧不出破綻吧XD

s06

s07
白色衣服最不容易修飾身材
我實在沒辦法昧著良心謊稱它有多麼顯瘦
連荷葉邊也不具有掩飾手臂的效果
唯一的長處是裙擺夠短(嗯…畢竟它是長上衣啊,到底該有多長?)
可以讓矮冬瓜的腿部比例拉長
還有呢
就是荷葉飾邊太可愛
無形中聚集視覺焦點
令觀眾忽略我的圓潤楊貴妃體態

s08

s09
這系列的照片
小道具十分豐富
因為隔天是自助婚紗的拍攝日嘛(果真是100%的自助,連髮妝都是我本人親自下海呢)

s10

s11
這件衣服是所有購自Lane Crawford的戰利品中,我最偏愛的一件
穿出門的次數也特別多
經過研究
我發現在裡頭穿上黑色內搭背心
會有神奇的塑身成效
衣服本身純白又薄透,胸口更有長長的開口(雖然最上端有蝴蝶結綁帶)
單穿的尺度著實太超過,需要內搭遮掩一下
一般而言,大多數人應該會選擇同色系的背心
其實黑色才是遮蔽度佳又能不經意顯露完美曲線的最佳選擇喔

s12
說到Victoria Beckham
應該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吧?
曾是辣妹合唱團的一員,現任足球明星貝克漢的太太
近年更當起服裝設計師來啦
而這件黑色套裝式洋裝
正是其名下副牌Victoria, Victoria Beckham的傑作

s13

s14
拼接洋裝非常有趣
上身是大圓點圖案的無袖襯衫樣式,外層為紗質
下半部則是硬挺的窄裙
對於遮掩梨型身材很有幫助
正式又不失於俏皮
當作OL套裝也不成問題

s15
和上一件相比,黑洋裝的照片明顯稀少許多
由此可知
它們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大大不相同

s16

s17
為了避免過於成熟的疑慮(裝可愛是我永續經營的目標)
特地配上亮片蝴蝶結髮箍和復古書包
不過啊,一回生二回熟
第二次穿出門的look比較棒
但是一個人出門辦公,找不到攝影師或全身鏡
只能空留遺憾啦

s18
Red Valentino粉紅色蕾絲花苞下擺長上衣
柔軟棉料和細緻蕾絲的完美結合
再加上糖果般飽和的顏色
實在令我難以抗拒啊

s19

s20
和姊妹淘的開心午茶聚會
最適合這樣可愛的穿著了
因為當天先排了身體美容的新娘課程(準新娘真的很辛苦,從頭到腳都得好好打理)
妹妹頭瀏海被壓得七糟八亂
不得已只好用可愛草帽遮遮醜
結果反而增添了日系風味

這件長上衣和白色荷葉邊的長度相彷彿
會把內搭小短褲給完全遮住
嬌小女孩最適合這樣穿了
我都是這樣子自我安慰的XD
高挑身材固然是人人夢寐以求的目標
但是穿起迷你裙、超短褲和小洋裝就沒那麼可愛啦(大概我天生就對扮辣妹沒興趣吧)

以上就是這個夏天的羞恥無袖新衣
一眨眼8月已經見底
連微風廣場都開始令人血脈賁張的週年慶預購會了
秋天的腳步也該近了吧?
首先來個小小預告
打從5月份以來
不時默默入手秋冬季節的保暖衣物
質量簡直打破以往紀錄
完全顛覆我「討厭秋冬服裝」的慣習
並且這個夏天過於酷熱難耐(要不就是天降豪雨成災)
素來不喜歡冬天的我
竟然悄悄期待起秋風起的時刻到來
畢竟…穿新衣是開心的事情嘛
大家也很期待秋冬新裝的亮相吧?

最後
先前宣告過的「1元起標」回饋出清活動
已在本週順利完結
好些得標的買家,紛紛表示是本格的忠實觀眾
著實令我又驚又喜
沒想到我這個胡說八道的部落格
竟然也有小小人氣
以後還會持續二手服飾的拍賣
敬請各位多多支持和鼓勵
(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