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01
最近真的忙翻了
不要說部落格新文章,連上facebook看看朋友近況的時間都沒有
一切的一切
除去為了我的人生大事汲汲營營以外
中途更冒出個程咬金
當這篇遲來以久的文章面市時
我正在飛往上海的航班上囉

關於上海的種種
待我光榮返台後,一定會以最快速度發表
現在先來分享帽子控的失心瘋行徑吧
話說
剛剛離去的冬天,真是個不折不扣的暖冬啊
在這樣不太需要抗寒的時節
我居然不小心染上收集帽子的癖好
其實冬日戴帽遮風是我舊習
不過從前一頂灰色針織毛線帽,足以陪我度過漫漫長冬
誰知有天突然「開竅」
意外發現自己擁有一張不折不扣的「帽子臉」
從此開啟帽子人生
再也回不去了

h02

h03
罪魁禍首就是它啦
去年秋天,正當我在購物網站shopbop流連忘返
意外發現這頂十分別緻的黑色荷葉邊貝雷帽
那誇張的造型正中我心
但不斐的要價令我卻步
只能暫且加入wish list
期待已久的折扣優惠活動尚未到來,帽子本人倒先異常搶手地銷售一空
惆悵之餘
卻赫然在秋季滿額現抵時,驚喜碰上補貨
這樣命中注定的緣分
讓我決定要帶它走

h04

h05
Alice & Olivia貝雷帽雖是低調的黑色
立體的荷葉邊倒是高調得不得了
不過我本人的臉皮厚如銅牆鐵壁
一點兒也不怕路人注視
對此帽簡直愛不釋手

h07
出國前一晚還在趕工寫文
只好省略掉介紹穿搭的部分囉
請大家看看照片就好
反正天氣也漸漸炎熱了
這頂保暖羊毛材質的帽子已經被我收入紙盒保存
期待年底再相會囉

h08

h09

h10
若要嚴苛審視貝雷帽有無缺憾
我想應該只有黑色毛料容易沾塵這一項吧
從這張照片看得好明顯啊
尤其是荷葉邊緣的部分
用隨手黏清理,一次得用掉2、3張才能乾淨呢

h11

h12

h13
貝雷帽是斜戴在頭上的
若遇大風會被吹跑
所以內緣特別設計了彈性帶一條
可以扣在下巴,以資固定
彈性帶又細又黑
藏在頭髮裡,一點也沒有穿幫危機

h14
以現在的氣溫
看我穿這樣實在很熱吧
本來沒打算要拖稿如此之久的
因為從這頂開始,不斷瘋狂入手新帽
每一頂都是想要公諸於世的超得意傑作
可是帽子穿搭照當真不好收集
我又老是被公務和私事纏得分不開身
一直到開始收集夏日草編系列帽子
才抓到空檔分享冬季毛帽

h15
緊接著登場的
是我最最鍾愛的品牌:CA4LA
出身日本的CA4LA,總是把帽子設計得好別緻好誘人
害我一路從台灣買到日本
至今已網羅8頂之多了呢

h16

h17
深藍色的圓頂硬帽
被縫上許多門窗圖樣的裝飾
其中最後面一扇門,是可以開啟的呢

h18

h19

h20

h21

h22
圓頂帽的造型中規中矩
乍看並不會太突出
反倒有點像電梯小姐戴的帽子吼
不過上頭點綴了精巧的裝飾
增添了日式細膩的韻味

h23
CA4LA的帽子多半沒有尺寸之分
我個人的頭圍算是偏小
戴起來通常嫌其太鬆
以貼心著稱的日本人當然不會作壁上觀
解決之道是在內緣加上可調整的束帶設計
只要不是太過特殊的腦袋瓜
都可以安心配戴

h26

h24

h25
奢華的Dior灰色貂毛裝飾毛線帽
是去年週年慶的失心瘋戰利品
想當時我還沒染指昂貴的女裝系列(嘖嘖)
只能從配件類下手

h27
毛線帽是抗寒的最佳伙伴
柔軟的質地更便於攜帶和收納
這頂和別人不同之處
並不是那個奢靡的CD logo啦
而是側邊的貂毛裝飾
畢竟人家就是喜歡與眾不同的玩意
平平無奇的帽子,怎可能獲得我青睞呢

h28
話說
我一向有收集戰利品照片的習慣
入手新帽後,不能免俗地上Dior官網去尋寶
果然在早秋女裝的lookbook發現新帽芳蹤
唉呀!這下可不得了!
這身高領衣、外搭毛衣+小澎裙與黑褲襪的穿搭
不就是我本人最最最偏好的模樣嗎
裙子和褲襪能在我衣櫃裡找出相似品
倒是那件灰黑色的斗蓬式毛衣…真是叫我一見鍾情啊

h29

h30

h31

h32

帽子的功效,有擋風、保暖、遮陽、造型
其中遮羞是我極其仰賴的箇中項目
譬如護膚做臉後
面部肌膚水嫩光滑得緊
我的妹妹頭瀏海卻被頭巾搞得怒髮衝冠或左右倒戈
利用帽子掩飾亂七八糟的頭髮
是再合適也不過啦

至於收納,則是帽子控最頭痛的問題
除了軟趴趴毛線帽以外
硬梆梆毛料帽和直挺挺草編帽,都不能任意壓疊
必需耗費極大的空間妥善收藏
身兼帽子控和收納控的本人
已鑽研出一套系統化管理模式
下回再來專發一篇關於飾品、包包、帽子等配件類的收納心得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