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1
我感冒了!!!
從東京回台的那一天,我就不幸染上風寒(至今一星期,仍未見好)
可能是陪侍咱家老佛爺出國散心,壓力大又積勞成疾
人都還沒返鄉
便開始感覺頭疼腦熱、喉嚨腫脹
加上素有幽閉空間恐懼症的毛病
對飛機十分敬謝不敏
種種因素相加
連我最仰賴的日本感冒藥パブロンS也救不了我
然後我又不肯信邪,硬是趁好天氣出門賞櫻曬太陽
使病情雪上加霜
只好乖乖待在家養病
順便寫文章、編照片
窩在電腦前面當宅女

一直到冬天快要過去
赫然想起有一雙個人非常非常非常推薦的短靴,尚未和大家分享
拖搞拖到天荒地老啦
趁著感冒哪都不能去
來公開去年美國感恩節前夕,我一時失心瘋所幹下的好事吧

我想知名購物網站Shopbop的名聲,應該響亮到大家都不陌生了吧?
無論是商品和品牌種類、滿百元美金免運費、訂購便利度和寄送效率
各方面的表現可說是幾近完美
除了…優惠活動少了點以外
所以每逢折扣活動一出爐
簡直得用光速和來自全世界的消費者搶貨
畢竟SB一年不過3、5次的全面促銷
先下手為強囉
去年的感恩節檔期,大概是有鑑於景氣不佳吧
為了刺激買氣,SB端出了非常非常划算的優惠
一次購滿1500美金,甚至可以打到65折呢
我雖然很愛在網路閒逛,也曾多次跨海下手美物
其實很怕買錯尺寸或踩到地雷
再加上百貨公司足以讓我荷包彈盡援絕了
輕易不敢在網路shopping的
但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我想是每一根吧)
竟然遏止不住對SB折扣的嚮往
失心瘋採購了整整一箱的戰利品呢

r02
為了躲避海關的抽稅
以往在SB下訂,多半會放棄效率極高、誠實報關的DHL
冒點小風險選擇沒有追蹤碼的美國郵政
但是USBS並不代表一定不必繳關稅
端看運氣如何、是否被海關抽中
通常大型包裹或收件人姓名地址經常出現的
泰半躲不了繳交「保護費」的悲慘命運
這次我實在買得多買得大,眼見躲不掉海關的查驗
乾脆直接請DHL代勞
省得苦候多時卻依然得繳稅

r03
DHL以效率取勝
果然不出一星期便接到他們索取授權書和證件影本的e-mail
回傳文件後
還可以請求DHL告知稅金總額
他們會事先代付
送件時才會收取現金
並送上那張討人嫌的紅色稅單…

r04
SB算是中價位等級的購物網站
包裝也是走中規中矩的路線
並不算太精美
也不至於差到東西撞得慘不忍睹
這次一共買了7樣商品
且讓我們一同來開箱尋寶吧

r05

r31
Heidi Merrick 白*黑撞色小圓領襯衫
不用我多說
相信大家一看就知道,這是要拿來搭配我旗下眾多澎裙的上裝
好搭配的黑白撞色、可愛的小圓領
營造出鄰家女孩般的乖巧形象
可惜呀,我按照平實穿衣的尺寸購買
結果居然寬鬆得過份
幾經思量後,決定嘗試SB的退貨手續
待看完所有開箱後,再來分享簡單又輕鬆的退貨事宜唷

r06

r07
接著是本文的主角:
Rag & Bone 黑色Harrow短靴
有關它的開箱照只會拍到這兒為止
因為這是我目前買過的鞋子當中,鞋盒狀況最差的啦
裡面的包裝和外觀同樣悽慘
怕大家看了倒胃口呀

r08

r09
Charles Philip 灰色人字斜紋呢絨平底樂福鞋
可憐的CP鞋呀
我昨天終於勇敢地穿出門了
鞋底軟和,踩起來像是漫步在雲端呢(陶醉)
最可愛是鞋頭的小流蘇裝飾
有機會再來公開它的廬山真面目吧

r10

r11
Bop Basics 桃紅色粗針織圍脖
SB的自有品牌,走物美價廉路線
人家一直肖想這種好有型的保暖小物
可惜市面常見者多半是貨真價實的毛料
便宜人造纖維製品反而難尋
好不容易給我發現它的蹤跡
早知道就多買幾個顏色來囤貨(懊惱)

r12

r13
Equipment 白*黑撞色Cora襯衫
根據以往購買E牌的經驗來選擇尺寸
結果出乎意料的過大
只好以含淚退貨收場

r14

r15
Plush 黑色刷毛過膝襪
一看就知道,它是湊滿額充數的啦
評價極好的襪子
人家才穿過一次就入冬改著褲襪了
期待春暖花開的時候
再度體驗它那柔軟舒適的觸感囉

喔,至於箱子裡那個沒能登場的大型黑色鞋盒
是幫朋友購買的長靴啦
不算數不算數
以上6樣就是我於美國感恩節檔期入手的戰利品們
偏偏2件衣服竟悲情地選錯尺寸
本想拿到網拍上便宜出讓
轉念一想,SB有非常完善的退貨制度
雖然美國境外必需收取費用,但怎麼算都比二手拍划算
退貨手續非常簡便:
1.首先是商品要保持「全新」和「原狀」,並在30天內退還
2.上SB網站,到「我的帳戶」中的「訂單記錄」,選擇要退貨的項目,然後按照網站指示操作
3.接著網站會自動秀出「DHL的寄件單」以及「SB的退貨單」,按照指示列印
4.準備堅固的紙盒,將要退貨的物品裝入其中,但不要封口(如要退的東西是鞋子,千萬不能用鞋盒當包裝喔)
5.打電話聯絡DHL前來取件
6.將所有文件與未封口的紙箱,於預定時間直接交給收件人員
7.SB收到貨品後,會發送e-mail通知是否退貨成功;退款會直接以信用卡扣款的方式進行,大約要等待1個月左右
現在SB已有簡體中文
儘管翻譯和台灣慣用語有些出入,但意思大致是相通的,想來不會有語言方面的困擾
手續辦來十分方便
而大家最關心的手續費
不論退件多少或多大,一律收取35美金(指台灣地區而言)
價位尚稱合理
像我這樣在促銷期間購物的消費者
也沒有因為退貨後湊不到滿額折扣(滿1500美金才打到65折的呀),被收取多餘的費用
萬一真的買到不合意的東西,請放心大膽地退吧

r16
扣除掉退回美國的2件上衣
我的戰利品剩下短靴、樂福鞋、圍脖和長襪
後2者是配件小物,好像也沒什麼介紹的必要
樂福鞋目前才穿過一回合,經驗質累積得有限
單價最高
也讓我買得最滿意的
莫過於這雙Rag & Bone的黑色Harrow短靴
於是乎
它便是本篇開箱文的當家主角啦

r17
Rag & Bone來自美國
台灣的Seven Days有引進少數的服裝商品,但售價偏高許多,而且沒有鞋子的部分
說實話
這雙踝靴和我本人的形象似乎十分迥異
或者應該說,我以前給鞋子訂定的range太狹隘
現在才會覺得穿什麼都好大膽

r18
這幾張照片是去年12月,在台中旅遊時拍攝的
雖然已是入冬時節
台中的晴朗天氣實在一點兒也不冷啊
毛衣和毛呢短褲是特別為了拍照才帶的
因為投宿在赫赫有名沐蘭汽車旅館
土包子開眼界,一定要拍照留念的呀
這背景是超寬敞浴室
裡頭竟有水池裝飾,而且空曠到一離開熱水就感覺冷颼颼
沐蘭果然名不虛傳啊(讚嘆)
只是,我個人有早晨起床洗頭髮的習慣(所以我是早起鳥兒族)
這個淋浴平台方才被我弄得濕答答
僅剩餘一小角落是乾燥的
擔心自己失衡落水,更怕新鞋沾染濕氣
結果在鏡頭前僵硬到不像話的地步
拍了好些照片,能用的寥寥可數

r19
當日穿搭:
MIU MIU 粉紅色毛衣
Diane von Furstenberg 淺灰色毛呢亮片短褲
Rag & Bone 黑色Harrow短靴

r20
Harrow和Newbury堪稱是Rag & Bone旗下2大踝靴款式(喔,因為本文照片多文字長,想知道Newbury長怎樣的朋友,麻煩自行google吧)
各有擁護者
網路評價皆為接近滿分的程度
而我看中Harrow
主要是基於V字形的開口,可以拉長視覺效果、美化腿部線條

r21
啊,model真的不是人當的
別看我笑得自在
其實這個我心血來潮擺的姿勢,非常非常不合乎人體工學(呼)

r22
當日穿搭:
Red Valentino 紅色波浪裝飾棉質針織外套
Uniqlo 白色牛津襯衫
日本品牌 格紋小澎裙(幾年前一口氣入手3件同款不同色的愛裙,現在竟然連牌子都想不起來了@@)
Rag & Bone 黑色Harrow短靴

r23
Harrow有許多顏色和材質可供挑選
素面黑色的牛皮基本款式
對初次體驗者來說,是最合適的安全牌

r24
這雙短靴的外型實在美得無可挑剔
相信光從照片就能感受到
更讓我大力推薦的是
Harrow的牛皮既輕又軟,簡直不輸小羊皮
鞋跟亦是皮革堆疊而成,高度為中規中矩的8cm
穿來穩當舒適
連我這個因拇指外翻而戒掉高跟鞋多年的平底鞋女王,都可以輕易駕馭

r25
網購最令人詬病的尺寸問題
根據我事前作的功課
大多數買家建議要拿大1號,也有人說大半號即可
我平時靴子穿37號、平底鞋穿36、36.5或37號、高跟鞋穿36號(嗯…縮放很自如的腳啊)
有鑑於買大有救、買小完蛋的真理
選購了37.5號的尺寸
反正我有穿襪子的習慣,想來略大不要緊
試穿之後果然感覺寬鬆了點
額外加入一份半墊就不大不小剛剛好囉

r26
當日穿搭:
Dolce & Gabbana 黑色長版西裝外套
無印良品 白色小圓領襯衫
Red Valentino 豹紋澎裙
Rag & Bone co 黑色Harrow短靴
Alexander de Paris 灰色珍珠髮帶

r27
黑色短靴好穿又好搭
大概沒有什麼服裝是配不上它的吧
不過老實說
當我開箱的一瞬間
看到它的反應竟是「傻眼」
畢竟人家從沒穿過踝靴(而且還是有跟的款式)
一時三刻之間想不到搭哪樣的衣服才好
「把它給退了吧」的念頭不禁油然而生
還好SB的猶豫期長達30天
在有效期限內,我的芳心已完全被它征服
不但斷絕退貨的愚蠢想法
甚至還想在下次優惠時,再來一雙不同色的呢

r28
當日穿搭:
MIU MIU 紅色短版cashmere針織外套
Marc by Marc Jacobs 白色絲質上衣
Red Valentino 黑色紗質澎裙
Rag & Bone co 黑色Harrow短靴
Yves Saint Laurent 黑白紅三色拼接鱷魚皮Muse Two包包(家父送給愛妻的結婚週年禮物,當天我去幫他驗貨,順手拍照留念)
Dior 黑色腰封

r29
踝靴配褲裝一點也不稀奇
但我對長褲向來是敬謝不敏
平常不是短褲就是短裙
短褲和踝靴絕對是天生一對
而短裙、甚至我最愛的大澎裙,與踝靴的組合竟也不遑多讓喔
Harrow的可塑性超強大
怎麼穿都有型啦

r30
最後給大家看看遺珠之憾吧
前一陣子
起了想入手這咖Saint Laurent春夏新包的邪念
迷你的尺寸、仿舊的金屬配件、帥氣的鉚釘
再再使我情不自禁
可惜前後試背超過5次
理智卻總是戰勝衝動
啊,重點不在我成功遏止物慾
而是Harrow的百搭
有了它,華麗大澎裙也可以很個性

近期入手的美鞋
多到鞋盒可以堆成一座十八層地獄啦
還有一雙廣受好評的毛毛短靴
想介紹給大家
喔,這次去東京又手滑買了台灣沒有引進的超亮麗UGG雪靴
冬日即將遠離
看來我得加緊腳步趕文章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