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01
那個…我又出國啦
仔細算算,這是我今年度第5度踏出國門
突破有生以來的最高紀錄
9月份自俄羅斯歸來的途中
曾喜孜孜地盤算:下次搭乘最討人厭的飛機,將是半年以後的事
誰知事隔不過3月
竟然又飛往異鄉啦
這次的旅程是邁入新工作後的出差初體驗
但是非常輕鬆愉悅的爽差事
光設想就令人心情飛揚啊

最新一波的旅遊戰利品出爐以前(對,還有時間血拼喔)
繼續來記錄百貨週年慶的失心瘋經歷
最近非常熱愛用詩句來做標題
為了找尋適合的意境
往往需要耗費無數時間與心力
但這個「無心插柳柳成陰」,則是我一早就起好的篇名
雖然有些普通和俗氣
卻非常貼切地形容我的心情

今天的主角是七分袖上衣2件
入手的時間與地點完全沒有關連性,連品牌也天差地遠
唯獨機緣巧合非常雷同
首先登場的是來自法國的Claudie Pierlot
其實我先前壓根沒注意過這品牌
因為人家可是忠心耿耿的忠實份子,輕易不變心的
平時經常入手的牌子就那麼幾個(這樣就整天買買買不完啦)
擴充速度異常緩慢
難得在本格看到不同以往的衣飾
箇中當然有故事可慢慢道來

台北4家sogo百貨當中,唯有天母館有週年慶滿千送百的優惠
雖然平時甚少光顧
此時節總會上門採買些貼身衣物
今年不湊巧,換得的禮券沒辦法直接扣抵
面對使用限制和日期皆嚴苛的禮券
一時間也不知該用到哪兒去才好
如無頭蒼蠅在樓面瞎撞亂逛
Claudie Pierlot架上陳列的白色上衣,突然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t02
鼓起勇氣走上前去
阿姨sales連忙過來招呼
然後開始了一連串的試穿
那位阿姨是我最害怕的sales類型
異常熱心熱情地瘋狂推銷衣服
差不多把整間店裡的上衣通通搬出來殷勤勸穿了(其實不止上衣,連大衣和洋裝也一併奉上了)
並且那個更衣間是沒有鏡子的,非得穿出來外頭給阿姨讚賞不可
只能硬著頭皮與她苦苦糾纏
直到擇定藍色絲質七分袖上衣
總算給了她一個交代

t03
實際的顏色還要再深一點點
拍照當天是超級豔陽天
和最近的陰雨綿綿截然不同啊
所以照片稍稍偏亮
那天我和B君其實只是去郵局寄件而已(前陣子網拍二手衣的生意興隆嘛)
眼見天氣正好
不肯放過拍照的大好機會
就在郵局對面新落成大樓的人行道
為新衣做個小小記錄

t04
這種藍色不太好形容
藍中帶有一抹灰
是很有氣質的顏色

t05
吸引我踏入Claudie Pierlot的,是這件白上衣
白色是我最最最鍾愛的顏色
本以為禮券會用在它身上
可惜,有可愛小領子的白上衣
質料卻稍嫌普通
是人造纖維的材質
輕易地被純絲藍上衣給打敗

t06

t07
這件上衣也有配色的黑領子
中央並有小水鑽蝴蝶結一枚(不可拆)
質感大大加分
而近拍也能看出
衣料的質地非常細緻
雖然和精品品牌仍略有差距
不過slik 100%究竟比人造纖維更舒適更輕軟

t08
上衣背後有綁帶和小鏤空的設計
絲質沒有彈性
不做個開口,實在無法穿脫
好在這種綁帶蠻容易操作
自己就能綁出好看的蝴蝶結

接著登場的,則是經常出沒於本格的Dolce & Gabbana
原本對2012秋冬的DG抱持著非常強大的信心
Lookbook上一套又一套的華服叫人目不暇給
等啊等、等啊等
漂亮衣裳卻遲遲不見芳蹤
一直等到週年慶結束
赫然收到「不會進」的晴天霹靂消息
心灰意冷之餘
總算千挑萬選出3件戰利品聊表心意

t09
好吧
這張照片就像我在DG挑貨的心情
是個大悲劇
沒辦法,家父的拍照技術著實有待加強
難得打扮齊整、出席party
卻僅留下這般模糊影像(還好主辦單位有安排專業攝影師,但不知何時才能拿到照片啊)

t10
洋裝和襯衫都是Dolce & Gabbana的秋冬款
是特別為這場合而搭配選購的
其實近期已少入手洋裝
因此這件很有紀錄的價值
而且它亦是「無心插柳」的成果
不過照片尚未準備齊全囉

t11
乍看之下,這套是不是很像一件式洋裝?
本來我對裡面那件襯衫完全沒有感覺
要不是為了幫無袖洋裝找個伴
恐怕將與它擦肩而過

t12
原先屬意的
其實是這件襯衫的米白色版本(網路找不到米白的圖片)
荷葉邊高領和澎澎宮廷袖
和無袖洋裝是天作之合啊
上部拼接鏤空蕾絲,則讓襯衫增添柔美情調
單穿也絕不遜色
可惜
我的尺寸早就被人買去
細節太多的它又不適合修改
經過再三思量
終在sales強力勸說下
打消衝動的念頭

t13
我的sales是解語花啊
見我怏怏不樂
連忙從架上取來鐵灰襯衫
也許是色澤深沈的緣故
我對這件上衣無甚好感
不過既然sales好意推薦
總不好太拒人於千里之外
結果和洋裝一塊穿上後,立刻決定買了
若說米白襯衫和洋裝是天作之合
那麼鐵灰襯衫和洋裝根本是佳偶天成
不過啊
洋裝是蕾絲拼接毛呢的質料
人家對毛料過敏,必須內搭褲襪才能穿著
拍照當天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並非適合洋裝登場的溫度
因此改配MIU MIU黑色澎裙和過膝襪,呈現學院風情

t14
呼應今年最時尚的巴洛克風格
襯衫充滿濃濃的宮廷氛圍
我個人是覺得
這件上衣必須要紮進裙子裡或穿在洋裝內比較適合
因為領口和袖口的百褶裝飾太澎湃
整件襯衫若露出太大片的面積
反而嫌累贅

t15
再加上襯衫本身版型較寬
腰身並不明顯
袖子亦是有澎度的宮廷樣式
儘管是顯瘦的深鐵灰色
整件放出來就凸顯不出優點了呢

t16
從背面看得更為明顯
襯衫後面有抓皺的折痕
並非合身版型

t17
領口除了波浪百褶
還有綁帶蝴蝶結的裝飾
這條帶子是可以拆除的
領口正後方有顆鈕釦來固定
所以繫帶永遠保持對半平分的狀態
不會跑動讓蝴蝶結左右失衡

t18

t19
話說回來
剛才在Claudie Pierlot曾嫌棄看中意的上衣質料普通
結果這件正是用人造纖維織就的衣裳呀
不過百褶需要挺拔布料的支援
純棉和蠶絲的確做不出這樣的效果
並且
這塊料子還有凹凸的立體花紋
絕無一絲一毫的粗糙或廉價感

t20

t21
我不是真的在玩手機啦
新生公園常有飛機呼嘯而過
人家是想捕捉那個畫面
但是飛機的速度比快門迅速得多
不把手機時刻握在掌心,根本拍不到飛機

t22
拍了無數張「天空照」
只有一張成功範例

t23

t24
唉唷
我詞窮了啦
我和B君在不斷地互相砥礪下,他的攝影和我的pose都有顯著的進步吧
其實這套拍了無數的照片
大部分都很好看啊
選照片選得很辛苦咧

t25
老是陰雨綿綿的台北
難得有清朗的天氣嘛
怎能辜負老天爺的美意
硬是抽出空檔衝去新生公園漫步拍照
本來想去士林官邸賞菊(菊展已於12/2結束囉)
但假日好天氣=人潮洶湧
只好默默轉戰花博加持過後,景色更加宜人的新生公園

t26

t27

t28

週年慶系列報導
還有好多主題有待發表
一眨眼,卻又到了換季折扣的時節了
然後早春服飾也漸漸問世
真是「買」無止境啊
值得自誇之處
唯有今年當真沒有入手大衣吧
身為外套控
意外度過各大品牌的嚴苛考驗
除了針織外套和短外套
大衣只出不進(賣掉好幾件呢)
讓衣櫃暫且有個喘息空間
連我都想幫自己按讚鼓勵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