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01
自從脫離朝九晚五的OL行列以後
上網時間變得少又不固定
連帶更新部落格的效率也跟著大幅滑落
一篇文章往往得花費好幾天的功夫,選照片、編輯照片和撰寫
有時真不曉得該如何寫開頭的閒聊和問候語
畢竟當大家看到文章時
和我實際開始動筆可能已有一個星期的差距了
不過,有個好消息想一吐為快
繼順利轉換工作後,又再度朝向新生活邁進一步囉
細節容我先賣個關子
時機成熟自然就會揭露囉

關於這篇文章
打從夏季時,就盤算著要發表
一直拖到冬日即將降臨
總算集滿足夠的相片
因此,待會大家可以同時看到清涼短袖和保暖長袖的look呀

除去公主風以外
最令我瘋狂的,還有永遠不敗的學院風啊
裝可愛和裝年輕
是我持續努力不懈的原則
沒辦法,我的嬰兒肥圓臉與熟女情懷暫時扯不上邊
依舊能肆無忌憚地喬裝下去(撥髮)
而近年來十分走紅的假領圍
是我相當躍躍欲試的配件類商品
領子可是學院風的精神指標之一
但襯衫是會穿膩的
可以做出更多樣變化的領圍,自是讓我趨之若鶩
這種有趣的小配件
最常出現於日系品牌
但我個人對於尺寸小巧玲瓏的日牌無甚好感(因為老是有飲恨穿不下的窘況嘛)
因此遲遲未能入手
最後竟在愛牌MIU MIU發現伊人芳蹤
欣喜之餘,連忙打包回家享用

m02
嗯…光是這一款
我就失心瘋地打包了同款的雙色回家
它們的價位在MIU MIU家算是很親民的啦
荷包還不至於大失血

這2個領圍屬於較尖長的樣式
具有修飾臉型的效果
可以讓圓臉稍微拉長成鵝蛋
由後頭2條黑色絨布綁帶來調整配戴的位置
非常便於獨立操作
每次試穿背後拉鍊、鈕釦或綁帶的衣飾
我一定會在更衣間內自行著裝
畢竟這年代並不流行貼身丫鬟
需要他人協助的華服再怎麼嬌豔動人
在我心中只能算是不實際的美夢而已

m03
在好心sales的勸說下
並沒有衝動地一口氣全包
只帶走可愛粉紅試水溫
而底下那個透明塑膠盒,是原廠的包裝

m04
領圍是硬挺的襯衫棉料
上頭有可愛印花圖案
和2012春夏服裝的樣式相同
喔…都怪我太晚寫出文章
其實這2個領圍是2012早春或春夏的款式(久到我都記不得了)
老早被搶購一空囉

m05

m06
最基本的領圍穿搭
就是搭配無領上衣或洋裝
我個人非常熱衷白衣裳
粉紅領圍可以做出配色和層次的效果
所以我選擇它做為初體驗的對象

m07
重點請不要錯置到我旁邊那位辣妹身上
襯衫和領圍的完美結合
才是我想要表達之處

m08
其實我還蠻常使用這領圍的
但都沒有特別拍照留念
只好拿合照來濫竽充數
又經過裁切處置,所以畫質有點模糊
且我竟站在2個巨人中間,變成谷底…

我身上穿著的襯衫,本身即有領子
不過一片雪白的模樣
感覺有些單調和無趣
於是我試著在襯衫領底下加上粉紅領圍
讓基本款白襯衫不再一成不變

m09
有了先前的成功例子以後
我立刻飛奔回櫃上搶購白色領圍
當小白和小粉紅演出大團圓劇碼時
我整個鬆了一大口氣呀(超擔心領圍已完售呀)
可惜對比小粉紅受寵的程度
小白明顯屈居下風
也不是我故意偏心
誰叫MIU MIU要在領圍內側縫上老大一張洗標
配戴前必須把洗標先行拆下,才不會穿幫
女生出門都像打仗一樣呀
哪有閒工夫細細拆標
這樣一耽擱
直到本篇文章問世前,專門拍穿搭照的當天
方才特地拆掉小白的洗標

m10
喔!!!我超愛自己這身穿搭
但除了髮夾、領圍和澎裙以外的美物
通通都是從Dior借來的
連拍攝地點也是Dior位於101的旗艦店
這家店簡直變成我家廚房啦
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前去拜訪
那群貼心的sales既熱情又專業
超會幫客人「配一套」
明明有時只想試穿裙子
卻連上衣、包包、鞋子等通通代客打點齊備
整身美輪美奐的新行頭
很容易叫人失心瘋呀

人家當天的目的是挑選腰封
拍點部落格要用的照片是順道
所以帶上4件MIU MIU家的澎裙
以及領圍3枚
結果sales們立刻從四面八方搬出五花八門的「道具」
把我當成真人芭比來「玩弄」
有關當天的試穿照片,之後再來一篇專文介紹吧
焦點先專注於領圍比較實際

m11
這上衣是2013早春的最新款
下擺拼接絲質荷葉的棉質針織衫
色調輕柔、質料軟薄
下身則是MIU MIU的白色絲質澎裙
坦白從寬
澎裙我也買了雙色
上頭配粉紅領圍的照片中,即出現過黑色款
而這件白裙也是拍照當天才首度穿上身的
白領圍和白裙命運同樣多揣呀

我個人非常中意這套穿搭
渾身柔嫩淨白的溫柔色系
端莊又優雅
和我素來喜愛的可愛風或學院風相當不同
但並不顯老氣(熟女最怕老啊)
害得我對這件上衣朝思暮想、魂牽夢縈
可惜Dior家的衣服著實令人高攀不起
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m12
今年早秋,MIU MIU又推出最新款式的領圍啦
不同於春夏的棉料
這次是質地較為厚重的人工纖維
並鑲有bling bling的華麗水鑽
這款的開口在前方
以鈕釦來固定的
穿戴相當便利

m13
MIU MIU對水鑽,向來是揮灑自如的
幾乎任何商品都能找到晶亮鑽飾的蹤跡
不過奢華的代價是昂貴的
鑲鑽領圍的價格
比小白小粉紅要高出2倍之多呀

m14
瞧這水鑽在陽光下
閃閃動人的模樣
其實同材質也有多種服裝可選
早在4、5月份,早秋服飾甫上市的時節
人家就搶購了一件此系列的背心
領子上也鑲有鑽飾的
早知道日後會出領圍
當初就不必那麼辛苦地爭奪美衣了(哭)

m15
同理可證
黑色水鑽領圍也是拍照當天首度開張大吉
然後這件毛料針織衫亦是Dior的產物(鞋子也是啦)
若說小白小粉紅是適於搭配春夏輕薄的淺色衣衫
小黑可算做秋冬限定款吧

m16
尺度大開的小禮服
不例外亦出自Dior
先前一篇飾品文曾登場過的
這樣胸前空空的洋裝,其實和華麗領圍非常合拍

m17
黑白灰是永遠不敗的色系呀
這套的風格明顯與先前不同
比較接近我平日的穿著
因為從頭到腳都是我自己的戰利品嘛
其實襪子換成黑色會更好
但領圍和澎裙已經讓我整個人大包小包,活像五分埔批貨的老闆娘了
再無心力管到襪子去囉

若要比較3個領圍的優劣高下
只能說它們都是穿搭的超級好幫手啊
不過硬要挑剔的話
小黑倒是有個致命缺點:水鑽會夾頭髮
那種錐心之痛的滋味
實在很討厭啦

m18
壓軸登場的鵝黃領帶
是我近期的最愛
這幾季好流行復古風和男裝女穿
MIU MIU和Prada於今年秋冬更是將這股風潮推到最高點
幾何圖案的成套服裝
應該沒幾個人敢穿上街吧
倒是單品搭配是實際又高明的選擇啦

醉心學院風的我,一見到MIU MIU推出的復古大領帶
簡直是欲罷不能啊
幾經篩選
終於擇定這條鵝黃圖樣的款式(我是黃色控呀)
當sales把包裝妥當的領帶交到我手上時
我真是當場傻眼
那紙袋是MIU MIU家最大號的樣式
裡頭斜插著的透明塑膠盒竟還不能完全擺進去
人家不過買了條價位普普的領帶,怎麼搞得跟瘋狂大採購似的?
毛病出在原廠附贈的超長領帶盒啦
這個復古領帶本就比一般男用款式更寬更大更長
為了容納它
盒子自然如大樹一樣高
高到袋子裝不下、櫥櫃也擺不下的地步

m19
從前的電視劇經常上演賢慧太太幫先生打領帶的柔情橋段(人家好久沒看電視了,現在還有這種畫面嗎?)
現實生活中,這樣的場景到底有多普遍呢?
像我本人就完全對領帶沒輒啊
不然老早就想染指男用領帶啦
幸好MIU MIU超貼心
領帶是已經打好的(所以長度無法變換喔)
只需扣上鉤環即可配戴

m20
領帶的圖案是難以形容的幾何圖形
以鵝黃、淺駝和白為主
屬於爽朗亮眼的色系
一年四季能派上用場

m21
嗯…襯衫和粉紅領圍的穿搭照是同一件
寬鬆清透的質地
夏天穿來格外涼爽
現在當然不能這樣穿啦

m22
換上長袖襯衫、灰色迷你裙和過膝長襪
學院風look更完整了吧
說到這件短裙
也是人家的心頭好啊(品牌是Paul & Joe Sister)
前幾年非常沈迷洋裝的我
自從熱衷起學院風和澎裙裝扮後
簡直對洋裝棄之如敝屣
四處蒐羅版型漂亮的小短裙
其中最受寵幸的非它莫屬啦
首先灰色甚得我心(其實差點再包雙色,但我對橘色系實在沒輒)
然後裙擺夠短、造型別緻、高腰設計,再再令我心滿意足

m23

m24
可能擔心滯銷問題
這些領帶們,幾乎都是一款一條而已
除了我入手的基本款
還有花俏的波浪荷葉邊飾款和華麗的鑲嵌鏡面款等等
由於我從未領略過領帶的風情
不敢重下賭注(造型繁複的價格自然水漲船高啊)
事後證明我想得太多
這玩意出場的機率高過領圍好多好多

m25
這個造型和前面那個幾乎沒有差異XD
就說我好愛這條領帶和裙子嘛
當天的重點在腳上那雙復古款樂福鞋啦
有關鞋子的故事改天再聊囉

儘管這是一張用iphone自拍的畫質不甚理想的照片
依舊能看出
MIU MIU領帶和復古學院風根本是天作之合
那我該不該進階挑戰華麗的鏡面款呢(苦思)


本以為這一季沒什麼漂亮衣服可買
週年慶期間悲嘆萬分
接近換季時節
竟然冒出好多美衣的誘惑
而今年度的美國感恩節檔期
購物網站Shopbop又史無前例推出超優惠折扣
消費者的荷包不保啦
為了騰出更多預算和衣櫃來承受新貨
二手衣又預備要重新上架囉
雖然暫時無法提供1元起標的好康(因為特惠活動需要較多時間)
但標價絕對是相當划算的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