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01
上回揭露了綺靡晚宴的食記
似乎頗受歡迎
尤其是魚子醬塔
連我本人亦是看一次嘆一回
真不知何年何月、何時何地有緣再度相會

話說為了這頓晚餐
我和B君特地請假一天、預作準備
因為sales遲遲不肯公布地點
眾人異口同聲地說「當天就知道了」
害我有一種會被抓去賣掉的小小緊張感
並且深深體會到這絕非一場普通聚餐
然後在好想偷懶的邪惡念頭指使下,厚著臉皮遞出假單
礙於手殘綁不出美麗髮型
吃完午飯就急著去設計師那裡報到
接著衝回家換衣服化妝
本文想要介紹的,是當天穿著的衣裳和鞋子
3件都是深藏不露的壓箱寶

我發現自己有松鼠藏榛果的壞習慣(羞)
有時是因為懶惰開箱或拍照
每天早上的時間都不夠用
哪有空閒進行新貨啟用大典
有時則是秉持愛物的珍藏心情
面對特別特別鍾愛的服飾
總想讓它們在全新的狀態多做停留嘛(扭)

h02
雖然是參加Dior的活動
但是我沒買過她們家的衣服(其實過沒幾天就獻出初體驗啦)
所以搬出塵封許久的Prada蕾絲領澎澎短袖上衣
這件衣服和配套的裙子是今年春夏的系列
春夏距離現在並不遙遠
不過fashion的腳步永遠走得比天氣還快捷
早在龍年尚未到來前,它們就已經躺在我家衣櫃
這一躺就是數月之久
直到夏日即將遠去
終於有了曝光的好機會

h03

h04
層疊蕾絲領是上衣的亮點
乍看是黑與米白的配色
其實底下還有另外2層
4片樣式各異的鏤空蕾絲,上下交疊出迷人氣質

衣裳本身則是細緻的純棉料
挺拔不易起皺紋
不會未出門口就皺巴巴到不堪入目
版型甚長,可蓋住屁屁的位置
而且合身不貼身
雖然是膨脹的白色,卻有顯瘦的好效果
除了搭配裙裝
也可以選擇緊身褲或legging的穿法(但那不是我的風格啦)

h05

h06
泡泡衣袖其實是肉肉肩的大忌
容易造成橄欖球員般的壯碩體態
所以我猶豫再三
遲遲不敢痛下決心
推我一把的人,不是舌燦蓮花的sales,竟是負責投資的家父
他在邊上直嚷嚷:如果我是妳,我就會買……
孝女只能乖乖地衝啦(奸笑)

h07
就是她,開啟了我的公主裝扮之路
本格介紹過的澎裙並不少
但這條天字第一號始終深藏不露
這回總算見了天日(嘆)

身為Prada的火山孝子
其實我一直沒能搞懂,這品牌的風格到底是什麼
尤其是服裝
好像各種款式都能在那兒找到
真是無法形容,與這條裙子初見面的那份驚喜
畢竟我從來沒想過,能在Prada找到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那條短裙

比起性感窄裙與鉛筆裙
下擺寬大的澎裙更適宜於修飾我身體的線條
但是澎裙一點兒也不好找
所以我當時立刻墜入愛河
忙不迭地要求試穿
然後在牛奶白*紅格紋、黑*白格紋與純黑間舉棋不定
拿不定主意該納誰為寵妃才是
素面黑色固然基本
但有質感的基本款反而難尋
最後就由她脫穎而出
(後來在新加坡還有看到淺蘋果綠、嫩粉等色,可見此裙的手足極多)

h08
裙子的質料是Prada家最經典的尼龍布
就算遭受十級狂風的肆虐,依舊可維持屹立不搖的絕佳澎度
裙頭有一片裙樣式的圓釦與拼接設計
下擺打了許多折子
穿起來略呈花苞的造型
嗯…好難用筆墨形容
文末有實穿照片,到時一看就會明白啦

尼龍布的長處是
耐髒耐磨
顯色有光澤(含有絲質成分的緣故)
澎度易維持
不過穿著時,每次坐下站起必須當心
這種布料有「記憶」的效果
不會隨著姿勢更動而改變形狀
當妳站起身的同時,她依然維持坐下的樣子
得快手快腳理順一番才行

h09
接著是Dior美鞋的開箱
跟上述2位前輩相較
她的面世算是相當早(是夏季購入的唷)
比起衣服,鞋子對我來說真的是「實用品」
尤其是不擅長穿著的高跟鞋
只要有一淺一深2雙讓我應付大小場合即可

h10
原有的黑色高跟鞋,是2003年入手的舊款
old-fashion的樣式已不符合需求
只好汲汲營營重新尋覓新歡
可是啊
黑色高跟鞋真是不難找、很難買
多半以性感為取向
跟我心目中理想面貌有不小的差距
試遍眾多品牌,只見夜店辣妹風、難得可愛公主樣
總算在某次心血來潮到Dior喝茶閒聊時
無心插柳碰上理想款式

h11
我的雙腳尺寸差距頗大
左腳比右腳小整整1號之多
雖然左腳已經習慣穿大鞋
sales依舊貼心地附上止滑半墊與後跟貼片
避免有舉步維艱的風險

h12

h13

h14
她是我人生的一大創舉!!!
從來沒設想過
我竟然會買魚口鞋啊
因為對自己的迷你腳指頭感到十分自卑
平時仰賴集滿一整抽屜的襪子來遮醜
就算是不適於搭配襪子的高跟鞋,當然也非選前後夾擊的包鞋款不可
看來我長大了(嗯…早就已經是熟女了吧)
開始勇於挑戰不可能的任務

h15
這雙鞋乍看也是成熟嫵媚的樣式
不過魚口上方打了個絲緞蝴蝶結
沖淡大姊姊的韻味
讓神秘黑看起來多了點俏皮公主的可愛模樣

h16
除了勇敢挑戰魚口
我的尺度簡直開放到不能再大了
看看這又細又長的高跟,足足有11.5cm
這…與我「腳踏實地」的形象一點兒也不符合呀
扣掉前台的1.5cm
還有10cm的高度
氣勢憾人啊
想當年人家只敢踩踏5、6cm的鞋子
誰知大躍進得那麼神速
直接晉級為極端的4.5吋高蹺

h17

h18
鞋身是鏤空的緹花布料
比皮革多了一份柔美氣質
這照片是B君用我新買給他的微距鏡所拍出來的傑作
啊,不枉費人家花大錢添購新設備
細緻布料拍得這樣一清二楚呢

h19

h20
這雙鞋算是經典款Miss Dior的變形款
儘管跟高又細
走起來卻相當平穩
連我都能輕易駕馭
但若認真比較
10cm高度的Miss Dior才是人家穿過最最最舒適的高跟鞋
雖然是漆皮材質
卻稱得上是舒適的鞋款喔
可惜我個人是覺得素面漆皮魚口鞋稍微成熟了點
所以硬著頭皮選擇了鏤空緹花蝴蝶結的黑色高跟鞋
當作未來陪伴我出席各大重要場合的伴侶

h21

h22
嗯…微距鏡拿來拍東西很棒
但是一點也不適合拍人像
人家明明就努力瘦身中了
看起來卻像楊貴妃再世
苦苦思索多日,終於發現問題並不出在我身上
而是用錯鏡頭的關係
總之足踏11.5cm的高蹺以後
我就從不到160的矮人升等成將近170的長腿佳人囉
千萬不要被照片給誤導(揮淚)
上述介紹的3件單品都是顯瘦好幫手啦

h23
最後在補上當天的髮型近照
手殘女一輩子也練不出這等功力
還是花點小錢讓專家大展身手比較實際
這個髮型的確令我看來煥然一新
唯獨電棒捲得略微過頭
捲度太小看來有些老氣
下次再請設計師換個微捲的樣式
因為下個月有喜宴和手錶品牌的晚宴要參加
到時候再來分享其他珍藏許久的美麗戰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