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1
不曉得怎麼搞的
我居然瘋狂愛上包包了(抖)
一直以來
美麗衣裳是我持續不變的最愛
包包與鞋履,對我而言不過是襯托衣服的配角
但當主角因故缺席
配角也有飛上枝頭做鳳凰的一天啊

由於不喜歡深色、不能穿毛料的關係
與秋冬服飾一向是情深緣淺
但從未如今年秋冬這樣,都已經進入10月份、週年慶第一波過去了
衣服還沒看上多少件(看來有機會挑戰「零大衣」的紀錄喔)
面對年度敗家好時機:週年慶的誘惑
挑不到喜歡的衣服
真是一大酷刑啊

而女孩常見的蜈蚣病、愛鞋成癡的症頭
我可一點兒也沒有
新鞋在人家心裡,是需要耐心對待的磨娘精
得花許多時間慢慢穿軟(新鞋打腳真的好痛啊)
所以鞋子還是舊的好
加上自去年起累積的多雙新鞋,至今尚未消化殆盡
除了保暖雪靴和皮靴
大概短時間內不會有進貨壓力

至於包包嘛
以前有媽媽給的伸手牌
勉勉強強度過幾年光陰
從2010年開始,也終於擁有自主選擇權
一路從Chanel的Coco、從未在部落格曝光的BV,到今年年初新到手的Lady Dior
悄悄累積了4咖經典包款
以及平日通勤愛用的Prada
倒也不曾出現「包到用時方恨少」的窘境
可是
女孩兒的衣櫃裡不僅永遠少件衣服,也永遠少咖包包啊

前一篇系列文章即提到(詳情請見:這篇
被我寄予厚望的Prada,今年秋冬讓我大失所望了
但sales姊姊仍盡心盡力地生東西給我買
除了芳名凱西的奧運限量小熊吊飾
硬是挖掘出一咖異常耀眼的桃粉皺褶尼龍包
皺褶和尼龍皆為Prada的經典與強項
這樣元素的包包,人家早就擁有啦
所以面對來勢洶洶的漂亮桃粉,遲遲不敢妄下行動
只能在心中默默燃起無名火
鎮日茶不思飯不想
唯有粉紅包包俏麗身影,在腦海揮之不去

m02
因此她就這麼跟我回家了
話說我家裡的紙袋,堆得比大樹還要高了
所以非常熱衷於自備購物帶的環保行為
新包包直接裝在防塵套,用別牌的紙袋裝回家
雖然還沒有明確寫出品牌
相信大家一看到粉膚色的防塵套
就知道我的新歡出自MIU MIU吧

我目前買過的幾個包包
只有Chanel和Dior會附上精美紙盒
BV、Prada和系出同門的MIU MIU都不興這一套
前二牌的防塵套質感很不賴,是柔軟舒適的棉料
MIU MIU就差多了
略有粗糙之嫌啊

m03
這幾年復古風潮大大走紅
不論服裝或皮件,皆可見向過往經典致敬的元素
MIU MIU的Madras(瑪德絲)亦是其中一員
我購入的這咖是中型尺寸(28*18*9cm)
附有提把與背帶
可手提肩背兩用的包款,是我近期的心頭好
因為擔心包包會磨壞衣服的緣故
平時都以手提為主
只能肩背的包包總令我膽戰心驚
但掏錢包刷卡或拎大包小包戰利品時
單純手提又太不便利
一箭雙雕才是王道呀

m04
經典的金屬鎖頭
有對稱的圓扣裝飾
輕輕撥開左手邊那顆
即可打開包包
關上包包倒是比較麻煩
很難將卡榫對準
人家的包包才剛啟用,就不慎刮傷金光閃閃的鎖頭了(哭)
(嗯…圓扣上依稀可見辛苦拍開箱照的B君身影)

m05
啊,坐擁新包得意忘形
把粉紅瑪德絲的側面及背面給遺漏啦
趕緊用官網照片補充
這咖包包是山羊皮的材質
雖不如小羊皮來得柔潤細膩,山羊皮革倒也稱不上硬挺
維持包包方正挺拔的秘訣
其實是三層合體的團結力量大

m06
背面稍微乏善可陳
僅下方有金屬MIU MIU標誌

底部的照片也是漏網之魚
沒關係
底下和背面一樣沒看頭
連金屬圓扣都省略了
使用時必須注意包包擺放之處的清潔

m07
所謂的三層合體,可不是在前後各鑲上一片皮革那樣簡單
中型瑪德絲的內部共有3個大夾層
中間最寬大
足以塞得下無印良品的袋內整理包(26*18*8cm)
前頭可以放面紙等扁形小物
後面則附有拉鍊內袋
是安置手機或貴重物的好所在
由這許多層皮革重重相疊
不論山羊皮再怎麼軟趴
總是再也倒不下去了吧

m08
粉紅瑪德絲是今年春夏的商品
裡層是麂皮質料
如此內外夾攻之下,此包的份量頗為驚人
空包本身即是個甜蜜的負荷
而最新一季的瑪德絲書包已經過改良
內裡變更為輕盈耐髒的帆布
金屬配件也略有調整
比如背帶掛勾換成更具設計感的菱形等等
再加上秋冬有豔麗桃紅的新色系
令我一時心猿意馬
不過皮革+帆布竟與全皮款等價
且鮮嫩粉紅比性感桃紅更適於我日常穿搭
因此最後仍由粉紅勝出

m09
山羊皮革與牛皮頗為類似
紋路與荔枝殼十分雷同
相當耐操防刮
不過,山羊比較粗獷豪邁啦
膚質不若Chanel的荔枝牛皮那樣滑順
當然價格也僅有尺寸相近的jumbo Coco的1/3左右
拿來當作日常服役的包包
比較不那麼緊張和心疼啊

m10

m11

m12

m13

m14

m15
也不知是哪根筋不對
面對可愛的粉紅瑪德絲
竟然一改往日收藏到天荒地老才肯拿出來見天日的毛病
入手不到一週就飛快地開箱和帶出場

啊,請忽略我圓潤飽滿的身材好嗎?
人家最近開始進行飲食控制和增加運動了啦
這些照片只是想給大家參考粉紅瑪德絲與淨白衣裳有多麼多麼速配
或者秋冬常見的灰色也是粉紅的好朋友喔

m16
嘿嘿,相信眼尖的朋友一定有發現
粉紅瑪德絲的伙伴
不是之前露面過的小熊啦啦隊長凱西喔
我是覺得凱西孤家寡人太可憐
所以又奔回Prada為她選終身伴侶啦
這次入手的是MR.CHAMPION

m17
前不久才看過Prada小熊的開箱報導
現在就直接欣賞冠軍先生的英姿吧

說實話
這小熊吊飾雖然不算高單價
但已經是小熊界的菁英
定價直逼知名品牌泰迪大熊了
除了身上那個Prada牌子很值錢
做工和用料當然也是完全不馬虎
瞧瞧咱們冠軍的毛
在陽光照射下的內斂質感,是如何的英氣逼人(驕傲)

m18
冠軍先生最可愛之處
莫過於頭上象徵榮耀的桂冠

m19
冠軍和粉紅瑪德絲的組合
稍微有些美中不足啊
為什麼他們2個的金屬配件,是不同色系的金與銀呢?
冠軍身上的獎盃、桂冠葉和獎牌,明明就是金色系
頭頂的鑰匙圈扣環卻又變成銀色
若純為金色,那就更完美啦

m20

m21
松山文創園區的「積木夢工廠」展覽
大家去看過了沒有呀?
我可是不折不扣的樂高迷
當然一定要共襄盛舉的
為了避開洶湧人潮,還特地請假一天呢
結果老天爺賞給我這粉絲,一個超級晴朗的天氣(灑花轉圈圈)
於是趁著難能可貴的好機會
把新到手的粉紅瑪德絲和奧運冠軍熊帶出場外拍
以往的敗家文以網路照片含混帶過居多
現在我有專屬攝影師B君
最不拿手的開箱和實品照就交給他負責囉
(啊,這就是我出國不忘幫他添購新鏡頭的理由啊)

嗯,這次的積木展的確蠻有看頭的耶
不過最近本格的待發文章堆積如山
只好忍痛捨棄記錄lego
在此僅以我最愛的2件作品
向大師致敬

m22
特地為樂高請假的當天
下午順道去「一禮莊園」享受夢幻悠閒午茶
其實拍這張照片時
三層點心已經被嗑掉一層了
沒辦法,為了它們沒吃午餐的我餓壞啦
這個應該會發文介紹
但是得等等喔

m23
最後
與大家分享帶粉紅瑪德絲外出2次的心得感想

﹡優點:
1. 外型方正復古、比例完美
2. 嬌嫩粉紅太美麗
3. 山羊皮質好保養、耐髒防刮
4. 肩背手提兩相宜
5. 尺寸適中,環肥燕瘦皆可提
6. 諸多夾層好便利

﹡缺點:
1. 重如泰山
2. 扣環難對準又易生刮痕
3. 底部無釘扣,有污損危機

以上
僅供對MIU MIU瑪德絲書包有興趣的朋友
做點小小的參考
整體而言
瑪德絲是一款瑕不掩瑜的好包
實用性和搭配性,以及女生最在乎的外貌
僅略有小缺失而已
因此罔顧已有同屬粉色的Lady Dior
硬是趁著週年慶把她納為新寵
可惜的是,MIU MIU只有週慶的頭一天有9折優惠(人家努力良久,偏偏就是集不到VIP)
但我把週慶頭香給了微風
錯失更實惠的入手價格
sales嬌嗔問道:怎麼不第一天來?
只好誠實以對:因為微風禮券送比較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