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01
自從瘋狂愛上公主裝扮
Miu Miu就從高不可攀、遙不可及的美夢
變為我個人相當沈迷的愛牌啦
最近購物慾望非常節制的我
唯一有在持續貢獻「金力」的,幾乎只剩下Miu Miu啦
所以最近的敗家文章
大概都會以之為主題吧(傻笑)
(緊急撇清,最近只有買小配件啦)

在我下定決心要做個現今最夯的小資女孩前
人家才剛剛從Miu Miu專櫃,豪爽地一口氣抱走3條裙子
其實內心是經過一陣陣糾結與猶豫的
我也知道3條有點over
但耗費2、3個鐘頭的掙扎
仍然無法捨去其中之一嘛
只好…

q02
今天要來介紹的
是我個人目前最為偏愛的牛仔澎裙
美其名為早秋系列
實際上是充滿濃濃夏日風情的淺藍布料
柔軟又不失去挺度
裙擺中央幾道褶線與滾白邊裝飾
以及裙頭的綁帶
讓率性牛仔增添幾許甜美氣息

q03

q04
整個牛仔系列當然不止一條裙子那麼單調
有洋裝、上衣等等
喔,官網上裙子被搭配了非常女僕的背心
照片略微過曝
以致胸前那拼接的白色荷葉邊裝飾,完全看不清楚啦
其實我曾想過在試衣間內仿效一下
但被sales強力遏止

q05
總之一套下來
很適合到阿宅聚集的秋葉原打工發傳單
所以sales認為
牛仔裙和背心最好分別使用

本來也沒打算特別介紹這條裙子
畢竟裙裝於我是常態性穿著
而且牛仔澎裙在我衣櫃裡並不算突出
比它更誇張的比比皆是
不過,它自有一份特出之處(不然我是買開心的嗎)
而一切的一切
要從某個週六下午到美髮沙龍報到說起

因為剪了個妹妹頭瀏海的緣故(這瀏海具有關鍵意義,有了它,大餅臉才能裝鵝蛋呀)
大約每隔2、3週就得上門找設計師除草
否則視線和眼球會遭受嚴重干擾(瀏海插眼可是很痛的,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夏天尤其可怕
頭髮增長的速度比平日更加迅捷
往往一個禮拜的功夫,就能形成遮頭蓋臉的效果
因此目前是以2週為修剪頻率

為了讓花出去的錢獲得更多元的收穫
洗頭吹髮的時候絕不可白白閒著
必要收看店內最新的各式雜誌
尤其是要價不斐的日雜
請不要恥笑這種阿Q的回本心態
我曾在《商業週刊》上看過一篇文章
女主角的生財之道
其中一項就是利用美髮時光大量補充雜誌的資訊
她說:只要看2本,就能把洗頭的錢賺回來了
小資女孩請趕快筆記

q06
總之
人家在辣妹日雜Vivi上看到麻豆的雙辮造型
一時心癢難耐
央求設計師幫我來個依樣畫葫蘆
畢竟我這雙拙手怎麼也不可能自己綁出辮子的
其實也是厭倦了設計師吹整的模樣啦
她們沈迷於替顧客營造卷髮的浪漫風情
偏偏我個人完全不愛這套
可愛才是我的王道

專業人士果然不同凡響
我頭髮細又少(我是小禿子,哭哭)
能紮出看似豐滿的2條辮子
簡直是個奇蹟
因此,對於這樣難能可貴的狀態,必須加以珍惜
於是立馬奔回家把身上那件明明就是當季新款的洋裝換掉、call專屬攝影師
趁著與家人聚餐前的短暫時光
來個鄉村風寫真紀實

q07
鄉村風必不可少的草編紳士帽
來自…我阿爸的衣櫃
這帽子還是我幫他入手的
今年上半年他老人家在出國前夕
對這帽子一見鍾情
可是再撐個3、5天就有百貨公司滿千送百的優惠
結果相熟的sales竟讓家父先取貨、開開心心戴新帽出國觀光
等活動開始再由我來付款
所以我印象超深刻

q08
嘿嘿
樸素的自然色草帽
利用可愛的紗質髮夾裝飾
馬上變得女孩味十足
話說我娘看到這頂帽子,誤以為是我又手滑亂敗家
當我自清是拿父親的來搭配衣服
她不禁花容失色:上面有一朵花耶~
啊,這花是我自己加的嘛

q09

q10
明明覺得自己擁有一卡車的白上衣
衣到穿時方恨少
澎裙一件件入手後
便將主力擺放到添購可搭配的top上
但那時還是冷颼颼的冬和春季
一心一意地張羅長袖上衣
等到酷夏來臨,赫然發現短袖庫存不足
驚慌之餘只好先拿去年款的uniqlo碎花T來應急
搭配牛仔裙、小草帽
整個就是村姑來著
(啊,拍照當天好腫脹,請原諒)

q11
用我最愛的夕照做ending吧
我個人覺得,一天中最美麗的時光當屬傍晚
結束辛勤的工作後,欣賞無限變換的絢爛天光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嗯…這個月底我又要出遠門囉
之前有提過,今年夏天本來打算到西班牙旅遊的
但是因為種種緣故
此一計畫突然來個180度的大轉彎
目的地從瀕臨地中海的半島
往北拉拔數千公里
變成橫越歐亞大陸的俄羅斯
坦白說我還真沒想到,有一天會踏上這個國度
雖然大學時代曾選修過俄國史課程
但知識已全數還給老師
僅剩下腥羶色的八卦與雜七雜八的閒言閒語留存於腦海
總之
因為是跟團的關係
應該只需要查明氣象(聽說需要配備薄羽絨外套)和電壓插頭等生活資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