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什麼大美人
可是…愛美是女性的天性
我也不能例外
簡而言之,就是我的頭髮發生了一點問題
讓我足足沮喪難過了好幾天哪

天生是一個很忠實的顧客
我覺得好的店家
就會一再光顧
包括弄頭髮也是一樣的
雖然從小到大換過不少家(也許是因為搬家囉、造型師離職囉)
但是次數蠻少的
最近一年多來,我都在中山北路六段上的某髮型弄頭髮
這一家收費很昂貴(不然怎麼可以在中山北路六段的大馬路邊開店呢)
幸好一年有2次的折扣月--5、10月
所以我總是在這2個月份去大大整理頭髮囉
本月也不例外
早早就預約了月中的週六一大早(上回預約下午,結果會被拖到很晚)
因為上次弄得捲毛造型很可愛
這回不囉唆,只要求剪短一點、維持原本的造型
但是…完工之後
根本就是不一樣的髮型
個人覺得不太順眼
但勉強接受了,畢竟造型師吹出來的樣子還不太壞
就這樣頂著它2天
然後我自己洗髮、吹乾
就完全變形了,該直的地方捲、該捲的地方半捲不捲
總之就是一個醜字,完全沒造型可言,也不像是剛燙完頭髮
心痛之餘,打電話給造型師抱怨
換來一次補弄的機會
當晚我下班就直奔店裡挽救頭髮

造型師左看又看
認為是有捲啦
所以只有把上面的頭髮用藥水洗直
於是回復原本上直下捲的模樣
美中不足的是把頭髮吹成成熟姊姊風格
一點也不適合我
更糟的是,睡一覺起來以後,後面的頭髮就不捲了喔
只好努力給自己洗腦說不要緊、不太難看
然後在媽媽也嫌棄之下,趕緊又打給造型師抱怨了
我想那位女士一定認定我是澳客了吧
不過我只有說頭髮不捲呀
說要重燙的可是她唷
所以我趕緊厚著臉皮說:這樣不好意思吧!那我們約什麼時候呢!
於是又去了第三趟

這一回毫不囉唆
直接補燙下半部的頭髮
燙頭髮是無聊、無奈又冗長的事呀
偏偏本月去太多次了
店裡的雜誌幾乎全部看遍了
幸好身上帶了一本前陣子剛買的郭良蕙《雨滴與淚滴》
雖是一本舊摸摸的小說,可是兼具頁數多、份量輕、品項好的優勢
果真陪我度過了一整個屁股黏在椅子上的時光
話說第二度打電話跟造型師抱怨的時候
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不爽(心裡的os:澳洲來的客人!!!)
好在我的娘親也是她的客人,在我去補燙前,去染髮啦
有消費有保佑
就算她真的不爽,看在我娘也花錢的份上,一切都煙消雲散啦
這一次總算是還我捲毛的樣子了
隔2天自行洗頭、吹髮後,也還能維持應有的水準

當初煩惱難看髮型的時候
曾經接連幾天情緒低落、回家暗暗哭泣(一點也不誇張喔)、看到鏡子就傷心
也不太願意外出(有沒有發現我許久沒寫跟買書有關文章啦)
這下總算是復活了
要開始擬定趴趴走計畫了
首先,我要買書買書買書
再來,也還是買書買書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