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下班後
趁著看醫生前
跑去sogo復興館的無印良品閒晃
反正也沒有目標
就這樣穿梭在貨架間東摸西看的
突然之間,我發現在我身邊忙著找褲子試穿的OL
竟然是我的大學同學
其實我們2個應該看到對方很久了
不過都只注意對方的穿著打扮而已…

總之,我們相認
然後就站在無印良品內哈拉起來
畢竟有好幾個月沒見了哪

目前我們2個都在私人企業當助理
也可以是說秘書吧
於是她問我:會不會很忙?應該什麼雜事都要做吧?
嗯…老實說我不會很忙
雜事都是另外一位同事在做ㄟ
一來是我是隻資淺菜鳥,啥咪都不懂
二來是我老闆指定我負責「文字部分」
也就是說,我的工作就是整天坐在電腦前寫文改稿
通常稿子不會需要馬上交、隔天交
我可以一潤再潤、一修再修
沒東西寫時
就負責查資料、看古文
然後我們又聊到服飾
平平是助理
人家一副高級OL的端莊扮相,針織上衣、及膝百褶裙、高跟鞋
我則是維持一貫的幼稚園路線,牛仔背心裙、點點上衣、黑長襪+蝴蝶結娃娃鞋
儘管我不喜歡、也不適合OL裝
可是看到那麼淑女的上班族風範
心裡會偷偷羨慕ㄟ

不過羨慕歸羨慕
我還是很慶幸自己不需要講究穿著、注意打扮
一直以來都在隨性的場合工作
就算戴著圍兜兜出現,八成也不會有人在意或講話
換新工作之前
曾想過應該要講究一點啦
不是說要穿正經套裝、窄裙
至少那些幼稚園樣的衣服就別穿去上班了
結果…我的同事都以T恤、牛仔褲、球鞋的休閒風格行走江湖
所以我在報到那天假正經一番以後
馬上打回原型
用吊帶裙、連身褲的造型出外賺食啦

能夠以自己喜歡的造型闖蕩社會真是太好了
為了表示我的開心
特別附上昨天拍攝的水珠丸子花朵照片一張
吾友某兄老是覺得我拍的花很像是他外婆做的粉蒸肉丸子
於是該類型花朵,目前就被戲稱為丸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