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時間過得好快
我在台大的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9月30日我從台大「畢業」

猶記得去年暫時離開職場、游手好閒了一陣子
有一天許小朋友說他們那裡在找人
略略思考一下,把這份臨時的工作接了下來
本來是說做到去年底的
後來有機會就繼續留了下來
一直到今年9月份為止

前後一共參與了2項任務,都和數位資料庫有關
算是極單純繁瑣的工作
整天和資料為伍
可是我非常喜歡
一直嚮往著把所有資料都整理得齊齊整整的工作
所以儘管有時會感到挫折與煩悶
整體而言,我是很開心的

另外一個開心的原因
是因為這邊的人真的好
沒有一般職場上的鬥爭、猜忌
相處起來愉快極了

而環境也是相當棒的
台大實在是一個又大又美的學校
捷運站到圖書館這段路上
天天都讓我心曠神怡
我之所以趕在9月連買2台相機
其實有部分原因是為了要把台大拍下來做紀念
真的天天帶著我的dsc517,早也拍、晚也拍
在最後的一個月
留下好多值得紀念的相片

▼ 早晨,從捷運站出來,拐進舟山路


▼ 「今天該吃什麼好呢?」
我經常光顧鹿鳴堂的7-11
給自己買一份早餐


▼ 為了擁有一份悠悠哉哉的心情
每天總是提早出門
才可以不走直線,彎到瑠公圳水源池賞景拍照


▼ 然後,圖書館到了


▼ 再出來,也許已是夕陽西下的時分


▼ 偶而,會有機會出來走走
到平時不會走到的地方去探險一番


▼ 那建築,竟有著豪宅的氣派


真的,在台大
我度過了一段非常美好的歲月
我明白這裡不是我奉獻一生心力的所在
只是人生中的一段插曲
所以沒有囤放大量個人物品和感情
臨走前可以很灑脫地收拾、交接、道別離
最後
我拎著因為颱風少上一天班而必須一次帶走的2袋雜物,邁出圖書館
一路上還是邊走邊拍
我不難過
我知道我還會再去
只是不能每天都去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o1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